來宜蘭礁溪這麼多趟,真的不知道這裡有位在地藝術家自己籌措經費,營運一間私人藝術館長達17年之久了。而這次在冬山水月星賞民宿主人的推薦下,在回到礁溪泡湯時,順道來這間離礁溪火車站不遠的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參觀一下。

20170424_003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離礁溪火車站不遠,像我騎小摺的話,輕鬆騎約莫20分鐘就可抵達了。

DSC09414

 

由於沒有接受公家單位經費補助,為了讓藝術館營運可長可久,所以展區部分採取收費制,需要在售票口購買門票。

DSC09344

 

全票200元,長幼票150元的票價,因為看完展區後可以免費兌換一杯飲料,這樣的票價其實不貴。

DSC09405

DSC09407

 

開始參觀展區啦!不過,要提醒各位大大,展區是禁止拍照的,如果你有特殊需要(像我想寫文分享),請務必事先跟官方人員溝通,在取得同意之後,再進行拍照並做後續使用。這樣除了是尊重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才不會因為在未告知下公布照片,而像最近鬧得很大的網紅谷阿莫侵權事件一樣被告。

DSC09347

 

簡單介紹一下呂美麗老師。老師是宜蘭在地人,一開始從事平面廣告設計,從1989年開始進行木雕創作。為了作品可以長久保存,老師的木雕作品都是運用整塊黃楊木進行雕刻,沒有任何黏貼動作,相對難度更高!而作品部分以鄉土、生活、佛三大系列為主題,並在之後將素材陸續延伸到使用黃金、琉璃、銅來進行創作,呈現不同風貌的作品。

DSC09349

 

由於精細的雕工,加上貼近生活的作品,呂美麗老師到目前為止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也在台灣與大陸舉辦過多次的展覽。

DSC09353

 

有實際逛過展區看過作品,就能感受呂美麗老師木雕技巧之精細。就拿下面兩張照片裡的木雕作品來說吧,如果在不告訴你是木雕作品情況下,你會認為它是木雕作品嗎?

DSC09378

DSC09370

 

展區內有展示老師木雕使用的素材「黃楊木」,而這種生長在宜蘭山區與台灣東北部的木材,因為質地細膩、硬度高,且纖維極具韌性,能雕刻出細膩的作品,同時可以長久保存,所以成為老師進行木雕創作時的不變素材。

DSC09373

 

除了木雕作品,老師使用黃金、琉璃、銅這些素材創作的作品,同樣展現老師細膩的工藝技巧。

DSC09387

DSC09393

DSC09368

DSC09396

 

離開展區後,可以在展售休憩區這裡,憑門票跟服務人員兌換茶、咖啡或果汁,然後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等服務人員將飲料送來。

DSC09403

 

在等飲料這段時間,也可以先逛逛展售區販售老師的創作作品,還有普洱茶、項鍊、飾品…等商品。

DSC09398

DSC09404

DSC09416

 

因為這天是平常日,來參觀的遊客不多,加上展售休憩區這裡點著燻香,邊喝著飲料邊享受這裡舒緩的氣氛,真的蠻舒服地!

DSC09412

 

這次參觀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從展示的作品中,感受到呂美麗老師期望觀看者可以欣賞作品的過程中,感受生命的喜悅與感動!所以,誠摯建議大家選擇平日來參觀呂美麗精雕藝術館,並保留多一點時間,慢慢欣賞展區裡老師創作作品,然後再享受休憩區這裡悠閒的氛圍,相信你會覺得這門票花費是很值得的!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322巷1號

聯絡電話:(03)9880558

營業時間:每日0900~18:00

官網:http://www.lovemylife.com.tw/lml/

FB粉絲頁:https://goo.gl/Uk7qav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