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你喜歡日本喝的抹茶嗎?如果是的話,而且已經成年,也可以喝點小酒的話,那麼我這次在風小路餐廳品飲從日本進口,使用愛知縣西尾市優質綠茶所製作的高級抹茶粉,由位在奈良,株式会社北岡本店所生產的抹茶拿鐵酒,就很值得來試喝看看,享受一下大人味的高雅抹茶飲料。

20161106_001

 

這次能來品飲株式会社北岡本店的抹茶拿鐵酒,真的蠻開心的!而且還有意外驚喜的,就是試喝所在的餐廳風小路(風こみち),真的就讓人感覺好像在日本一樣。

DSC06413

 

風小路賣的是日本家庭料理,只有晚上時間營業,所以這天中午能吃到他們家的料理,也是很難得的機會。

DSC06415

 

進到店裡,就看到主角株式会社北岡本店抹茶拿鐵酒排成一列,等著讓大家拍照。

DSC06418

 

株式会社北岡本店抹茶拿鐵酒,目前採用180ml的玻璃瓶小包裝。而這個可愛的玻璃瓶,也可以斜放,我當下想到,當喝完裡面的抹茶拿鐵酒之後,瓶子可以拿來種花草,或是做沙畫瓶都蠻合適的。

DSC06493

DSC06496

 

這天除了能喝到抹茶拿鐵酒,還有風小路的日本家庭料理可以品嚐。

DSC06431

 

也因為如此,來自日本的風小路店主、店主太太,還有店員就忙著將自家的料理裝盤,準備讓大家大飽口福。

DSC06416

 

如果是自己來日式風格餐廳,我很喜歡坐吧檯位置,因為可以看見料理者用心料理的神情,而這天在風小路更是能感受到!另外,自己在看店主準備料理時,就覺得他很有型,後來知道他來台灣開店前,在日本也曾經是演員呢!

DSC06461

 

幫忙準備的店主太太,據說也有台北餐廳第一美女主人的稱號哦!

DSC06441

 

前面提到,在風小路會讓人感覺好像在日本一樣,看看這個角落就知道了。

DSC06442

 

在邊享受正統日本家庭料理時,將株式会社北岡本店抹茶拿鐵酒引進台灣的公司代表MASA桑,開始介紹這支蠻特別的抹茶拿鐵酒。

DSC06458

 

在日本的茶道文化中,抹茶佔有重要地位,因此對於抹茶原料綠茶,從栽種開始到製作成抹茶粉,都有一定的要求。而這次我們品飲的主角「抹茶拿鐵酒」,製造它的株式会社北岡本店,選用了知名愛知縣西尾市綠茶所製作的高級抹茶,要讓喝到這瓶抹茶拿鐵酒的人可以享受到帶有微苦抹茶高雅甜味,以及燒酒與煉乳所交織成的獨特風味!

DSC06462

 

製造抹茶拿鐵酒的株式会社北岡本店,很重視我們這場品飲活動,也特地派了代表前來參與。

DSC06464

 

MASA桑在介紹完之後,就親自準備抹茶拿鐵酒要讓我們品飲了。

DSC06487

 

準備品飲囉!

DSC06488

 

這次主要品飲的,就是只有加冰塊的原味抹茶拿鐵酒。

DSC06489

 

啜飲一小口只加冰塊的原味抹茶拿鐵酒,在口中會先感受到帶有一點點微苦的抹茶甜味,然後燒酒的米香味慢慢浮現,而煉乳的甜味則會掩蓋掉燒酒的酒精味。而酒精濃度7%的抹茶拿鐵酒,我實際在喝的時候,真的感受不到酒味,感覺就跟在喝一般的抹茶飲料一樣。

DSC06490

 

慢慢喝著自己這杯原味抹茶拿鐵酒,然後搭配風小路的正統日本家庭料理,真是開心的一頓午餐啊!

DSC06454

 

離開前拿到的小小伴手禮,也藏著一個驚喜,就是裡面含有一朵八重櫻櫻花的果凍,這目前買不到,搭配抹茶拿鐵酒,真的也是讓我蠻印象深刻的伴手禮啊!

DSC06486

DSC06498

 

最後,抹茶拿鐵酒除了喝原味,MASA桑有提到也可以依自己喜歡比例,加入牛奶、杏仁茶、鳳梨汁、桃子汁、西瓜汁…等一起飲用,也可以直接使用在甜點上。而日本進口的株式会社北岡本店抹茶拿鐵酒,日本含稅價是1080日幣,代理商目前在台灣的訂價是420元,加錢上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因此,對這瓶抹茶拿鐵酒有興趣的大大,如果無法親自到台灣目前唯一的販售點購買,可以打電話詢問宅配寄送相關事宜,好趕快到享受這瓶有著大人味的高雅抹茶飲料吧!

 

株式会社北岡本店抹茶拿鐵酒購買資訊

日文商品介紹網址:https://www.kitaoka-honten.com/d/362

台灣販賣點:星坊酒業安和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號

電話:(02)2751099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1:00~22:00

FB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VWINE

 

 

20160921_BG43B7_27

 

抹茶拿鐵酒-日本抹茶拿鐵酒-抹茶利口酒-株式会社北岡本店-抹茶飲料-風小路餐廳-愛知縣西尾市綠茶-日本高級抹茶粉-高級抹茶粉-風こみち-日本家庭料理-沙畫瓶-八重櫻櫻花-株式会社北岡本店抹茶拿鐵酒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