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午,到桃園中壢找朋友談事情,而談完事情後也到晚餐時間了,想想這時如果搭客運回台北,應該多少都會遇到塞車的情況,那就在這裡吃完晚餐再回家吧!雖然已經是春天了,但這天天氣比較涼爽,因此請朋友推薦一下離中壢火車站不會太遠,吃起來又能讓身體暖呼呼的店。最後,朋友就推薦我可以到這家有故事的三國麻辣豆腐鴨血吃晚餐…

20160419_001

 

三國麻辣豆腐鴨血的店面是在中原路上,從中壢火車站走過來約莫6、7分鐘路程。

DSC04494

 

剛走到門口,門口餐車桶子裡熱熱的臭豆腐與麻辣湯汁的香氣就撲鼻而來,讓我們肚子更餓了。

DSC04498

DSC04502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下班時間,店內空間不大的用餐區都坐滿用餐的客人,所以就要稍稍等候一下了。

20160419_191034

 

在等待空位的時間,看到門口料理台上方關於三國麻辣豆腐鴨血的品牌故事,這時我了解為什麼這家店是有故事的,因為曾經迷失方向的老闆"浩子",為了不讓父母繼續擔心,因此憑藉自己對餐飲的興趣,到大陸四川學習,並加上家鄉元素後,開了這家店,並持續擴張自己的餐飲版圖到台灣其它地方與大陸。

DSC04510

 

店裡賣的滷味屬於冷滷味,切好就可以直接吃了,不過老闆還是會問客人要熱還是要冷的?然後再依客人的需要處理。

DSC04509

DSC04508

 

有位置了,坐定之後,老闆遞上菜單讓我們點餐。而照片中這六項餐點,是三國麻辣豆腐鴨血推薦必點的餐點。

DSC04512

 

三國麻辣豆腐鴨血的餐點價位很有彈性,來店的客人可依自己需要,點自己喜歡的餐點來吃。

DSC04513

 

點完餐之後,首先送上來的是招牌麻辣鴨血臭豆腐。

DSC04518

 

因為不確定辣度,為了保險起見,所以辣度是點小辣,看起來覺得還OK。

DSC04519

 

使用純香料與中藥熬煮,小辣的麻辣湯汁,我自己喝起來覺得是稍許的辣,後韻的麻比較明顯。以自己吃辣的程度來說,點到中辣應該是沒問題才對。

DSC04525

 

它們家吸滿麻辣湯汁的鴨血,吃起來軟嫩、Q彈,還有些微辣味與花椒香氣,真的好吃!

DSC04521

 

使用大溪豆腐製作的臭豆腐,一樣吸滿麻辣湯汁,加上本身的香味,吃起來也是很過癮。

DSC04524

 

另一個主餐,是原汁牛肉麵。

DSC04526

 

加上一些自製的酸菜,感覺就不錯吃的樣子。

DSC04527

 

這碗牛肉麵使用的牛腱肉雖然頗厚,但入口很容易就能咬開,同時肉香味與甜味也很夠!後來問了老闆"浩子",知道他們家的牛肉都經過4~6小時的燉煮,所以才會這麼軟嫩。

DSC04529

 

麵條部分,選的是粗拉麵,由於麵條部分是手工自製的,因此吃起來Q彈有嚼勁。

DSC04530

 

湯的部分,雖然看似清淡,但喝起來味道還是很足,而且比較不容易膩口。

DSC04532

 

配菜的部分,吃起來爽脆、微酸又帶點微辣的黃金泡菜,分量十足價格只要40元,我覺得不管搭配麻辣鴨血臭豆腐或原汁牛肉麵一起吃都不錯!

DSC04542

DSC04544

 

滷味部分,因為蠻貪心想多吃不同種類滷味,就問老闆"浩子"能不能我們給預算範圍,然後盡量最多的滷味種類給我們,浩子也很爽快地答應了,所以最後送上來的,就是這盤有好多種種類,然後味道小辣的綜合滷味。

DSC04538

 

不吃不知道,它們家的滷味蠻特別的,就是在滷味味道中會多了一股煙燻的香氣,會讓滷味吃起來味道層次更豐富。

DSC04540

DSC04541

 

另外,店裡有販賣自製的小魚乾跟麻辣醬,感覺買來配飯、拌麵或加到菜裡面應該都不錯。

DSC04549

 

除了來店裡品嚐,三國麻辣豆腐鴨血有提供鴨血與臭豆腐桃園地區的外送宅配服務,不過因為是現煮現包,所以一定最少要在七天前訂購。

DSC04516

 

這次在三國麻辣豆腐鴨血吃到的餐點,口味上我自己都覺得蠻不錯的,尤其是鴨血真的讓我印象深刻!下次到中壢,如果時間上OK的話,再來去一飽口福啦!

 

 

三國麻辣豆腐鴨血(總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原路16-1號

電話:(03) 4268318

營業時間:17:00~24:00(星期二公休)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hreekingdoms168

DSC04515

三國麻辣豆腐鴨血,三國麻辣,三國東風麻辣,東風三國麻辣,桃園中壢美食,桃園中壢麻辣美食,麻辣臭豆腐,麻辣鴨血,桃園中壢滷味,桃園中壢原汁牛肉麵,麻辣牛肉麵,中壢火車站附近美食,大溪豆腐,手工拉麵,手工麵條,黃金泡菜,煙燻滷味,麻辣醬,川味麻辣燙,麻辣涼菜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