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想方便逛花蓮市,又想住宿時能享受寧靜氣氛的人來說,入住吉安鄉的民宿就是兩者兼顧的最好選擇了!而這我這趟小旅行,因為回家當天想騎一下去年年底在海祭廣場看到的東昌自行車道,又希望住宿地點周遭環境不要太吵,所以入住了剛開幕不久,離花蓮市區不會很遠,位於吉安的山海趣田園民宿。而實際入住後,我覺得這裡除了適合找安靜的人外,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客來說,更是好選擇說…

20160225_001

 

入住這天,先在鳳林途中下車吃吃喝喝,然後再搭乘普悠瑪號到了吉安火車站,然後騎小摺往山海趣田園民宿前進。

IMAG0792

 

從吉安火車站到山海趣田園民宿,以我手上Samsung Gear Fit智慧手環記錄的距離,大約是6.7公里,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問題。

IMAG0796

 

一開始有提到,山海趣田園民宿很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來住宿,因為門口就有設置讓小朋友騎乘的小木馬。

DSC01788

 

我牽著小摺到後院擺放時,一旁也放著讓小朋友乘坐的高級「小」轎車。

DSC01792

 

後院這裡有放置烤肉器具,後來跟民宿主人阿民和小珮聊天時知道,如果入住想要烤肉的話,可以在訂房時跟阿民或小珮討論相關事宜。

DSC01793

 

山海趣田園民宿後方有一大片草地,不管是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在這裡聊天、玩耍,享受難得的悠閒氣氛。另外,如果想在這片草地試試露營的樂趣,民宿這裡也有提供帳棚可以使用哦!

20160225_100801

DSC01789

DSC01794

 

進到民宿大廳,連我這個大人眼睛都會為之一亮的,就是一旁專門隔間的小朋友遊戲區了。可以想像,如果是小朋友來到這裡,可能會玩到瘋掉!而且,遊戲區地面也鋪設了塑膠軟墊,爸爸媽媽也可以放心地讓小朋友這裡玩。

IMAG0802

 

遊戲區這裡有旋轉溜滑梯、小籃球機、廚房組…等設施與玩具,不論是小男生或是小女生,都能找到他想玩的。

IMAG0823

IMAG0826

DSC01786

DSC01749

 

在我拍照的時候,小珮也親手製作了鬆餅,讓我跟其他入住的房客品嚐。

DSC01747

 

這天我們入住的,是二樓的斯8達二人房。

IMAG0814

 

斯8達二人房還寬敞的,主人阿民和小珮利用沙發,把房間空間做簡單區隔。而從房間提供的設備,也可以感覺出他們希望讓入住的房客能很愉快地度過在山海趣田園民宿的這一天。

IMAG0815

IMAG0816

 

我入住的這個房間,有一面大窗戶,能看到包括民宿後方草地,以及遠方的海岸山脈。

IMAG0817

20160225_080841

 

為了讓房客一夜好眠,床墊使用的是知名品牌席夢思,再搭配這裡晚上相當安靜,真的讓我好好地睡了一覺,然後在清晨雞鳴聲中自然地甦醒。

DSC01741

 

阿民和小珮在房間提供了一些零食,讓房客自由取用。而不同於多數民宿提供即溶包咖啡,這裡提供的是膠囊咖啡,讓我們在房間就可以喝到好喝的美式咖啡或是拿鐵。

DSC01732

DSC01733

DSC01745

 

除了泡咖啡的膠囊咖啡機,房間裡可以泡茶的熱水壺是有保溫功能的。像這天入住時天氣比較冷,我們就煮了一壺水,然後保溫在50度,這樣隨時隨地就有溫開水可以喝了。

DSC01764

 

房間沙發上,擺了一隻會變換不同顏色白色熊娃娃,相信女生或小朋友會相當喜歡的!

DSC01735

DSC01772

 

金色外觀的古典造型梳妝台,很引人注目啊!

DSC01744

 

梳妝台上,擺放著盥洗用的備品。

DSC01736

 

除了使用上山採藥品牌的備品,身體沐浴與保養部分的備品,則是使用來自澳洲的Damask Rose品牌產品。

DSC01739

 

房間擺放的體重計,讓我們可以檢視一下這趟小旅行,有沒有因為吃吃喝喝而讓體重爆掉!

DSC01740

 

冰箱裡擺放著礦泉水、汽水與鋁箔包茶飲,當然也是免費的。

DSC01763

 

用來掛放外套、衣服的可愛造型衣架。

DSC01731

 

斯8達雙人的浴室,採用的是乾濕分離設備。

IMAG0820

 

除了梳妝台上擺放的沐浴用品,浴室這裡另外還擺放著上山採藥的沐浴用品。

DSC01751

 

房間電視下的矮櫃抽屜裡,擺放著入住的一些注意事項,以及民宿無線Wi-Fi的使用密碼,別忘了拿出來看一下。

DSC01769

 

由於我覺得山海趣田園民宿特別適合親子家庭入住,所以我請小珮打開我房間對面的神雕俠侶四人房讓我參觀一下。

IMAG0813

 

這間神雕俠侶四人房,使用的壁紙與家具,搭配一大面L型的窗戶,讓原本已經蠻大的空間感覺更開闊!

IMAG0807

IMAG0808

 

這間房間擺放的熊娃娃是粉紅色的。

DSC01727

 

一樣有放置體重計。

DSC01726

 

窗外的風景。

20160225_111918

 

扣除裝潢與家具,神雕俠侶四人房跟其它房間最不同的部分,就是在浴室裡擺放了浴缸,所以喜歡泡澡的人,在訂房時如果訂得到,別忘了選擇這間房哦!

IMAG0811

 

一夜好眠後,在房間窩了一段時間,才下來吃小珮準備的早餐。

DSC01779

 

由於有其它房間的房客比較早用餐,為了避免我們有菜色沒吃到,小珮還特別每樣都幫我們留了一些,真是貼心!

DSC01774

 

這天的早餐以中式為主,但飲料除了無糖豆漿,還是有牛奶、果汁與茶可以選擇。

DSC01775

 

清甜的南瓜稀飯。

DSC01777

 

在這豐盛的早餐中,讓我有些驚訝的,像是青菜部分,是阿民和小珮在民宿旁自己的農地上所耕種的,因此現摘現煮,超新鮮的!

DSC01780

 

餐後水果柳丁,也是阿民和小珮自己種的。

DSC01784

 

除了蔬菜與柳丁,阿民和小珮還種了我第一次聽過,原名十月桔的砂糖橘。由於一些果樹上還有未摘的砂糖橘,阿民就問我要不要體驗一下採果樂?當然要啦!

DSC01801

 

採砂糖橘還蠻簡單的,就利用剪刀剪下來就可以了。而採果過程中跟阿民聊天,知道他目前正陸續在種不同的蔬果,所以入住時只要有可以採收的水果,他都很歡迎房客可以體驗一下採果樂。

DSC01806

 

摘下來的這些砂糖橘,阿民全部讓我們帶回家!

DSC01808

 

回到就在旁邊的民宿大廳,我們現場就嚐嚐看砂糖橘的味道。

DSC01804

 

很懶得吃需要剝皮水果的我來說,砂糖橘還蠻好剝皮的,而且沒有籽也不會酸,加上個頭不大,所以我在第一顆一片一片地吃完之後,第二顆開始,就豪氣地一次吃半顆這價格不便宜的砂糖橘了。

DSC01805

 

整個來說,這次住宿在山海趣田園民宿,除了有親切的民宿主人,還有民宿本身提供的設備相當好之外,這裡入夜後相當安靜的環境,也是我覺得很好的一個部分。另外,這裡提供了小朋友專屬的遊戲區,有小朋友的爸媽入住這裡,不僅自己可以享受這裡的環境,小朋友也不會無聊。有機會的話,不妨來住住看吧!

 

 

山海趣田園民宿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光華八街199號

電話:0978590442、0961565362

官網:http://hualien.fun100-ilanbnb.com/minsu/shanhai.htm?t=4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ww.shanhaiqu.com.tw/

PS:本文與Fun 100花蓮民宿讚同步發文

DSC01758

山海趣田園民宿,花蓮親子民宿,花蓮民宿,花蓮住宿,花蓮吉安民宿,山海趣,親子家庭住宿,東昌自行車道,山海趣民宿,山海趣親子民宿,有兒童遊樂設施民宿,停吉安普悠瑪號,智慧手環,可烤肉民宿,海岸山脈,膠囊咖啡,上山採藥,砂糖橘,小朋友遊戲區,安靜的民宿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