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_002

體驗會正式開始後,首先由儀態大方的主持人,上台進行簡單的開場介紹。

SAM_5056

 

主持人開場後,接著台灣LG韓國籍的金協理也特別以中文跟我們打招呼。雖然,他偶而會有些小落詞,但真的令我感覺誠意十足!

SAM_5065

 

至於重頭戲,LG OLED曲面電視的特色介紹,是由講師顏志仰先生(Richard)進行解說。

SAM_5068

 

電視的顯示方式,從最早的CRT演進到目前最新的OLED。由於OLED後勢看好,因此全球大廠在OLED電視開始重兵佈局,但LG在這個領域已搶得先機!

SAM_5069

 

目前政府有推出節能家電補助,趁這個時候換購LG 34款領有節能標章電視,節省電費又能申請補助,是不錯的時間點。

SAM_5075

 

LG 2015的電視機種,以英文E開頭的,代表OLED電視;U開頭的,代表4K電視;L開頭的,代表LED液晶電視。而高低階區分,相同英文開頭,數字越大的,代表等級越高。

SAM_5076

 

電視的發展演進,對應的是使用者的需求與慾望。所以,尺寸越來越大、厚度越來越輕薄與解析度越來越高,是電視未來發展目標。而OLED電視,就是當代科技中,厚度最輕薄、可提供大尺寸與高解析度的技術。

SAM_5084

 

Richard以一段影片,介紹OLED和LED螢幕的結構、色彩呈現、動態呈現與可視角度的差異。

 

另一段影片,則使用訊連科技威力導演軟體,比較OLED(中間)和LED螢幕(左右)在黑色表現上的差異。

 

OLED全名為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為自體發光,所以OLED電視相對LED電視,在黑色的表現上可以達到純黑色,以及無限的對比表現。而LCD電視因受到顯影層和發光層(背光層)的影響,就無法法呈現像OLED電視一樣的黑。另外,OLED電視表層有防眩光抗反射效果,眼睛也比較不會因眩光而造成不舒服。

SAM_5087

 

目前常見的LCD液晶電視與未來趨勢OLED電視差異部分,就是液晶電視需要背光模組,以及液晶面板顯影,相對於自體發光的OLED電視,結構上會來得複雜。另外,OLED自體發光特性,在做成曲面電視時,完全不會有一般曲面液晶電視因分子排列特性,導致會有色偏、顏色正確可視角度限制,以及混色現象的狀況發生。

SAM_5091

 

Richard以這張投影片,介紹55EG965T、55EG910T與55EC930T這三台OLED曲面電視的主要規格與差異部分。而後來到台灣LG官網查詢資訊時,發現除了上述三台OLED曲面電視,另外還有型號55EA970T的OLED曲面電視可供選擇。

SAM_5094

 

LG OLED電視是世界第一台具備WRGB四原色顯示電視,也做出世界第一台OLED曲面電視。而記憶LG OLED電視特性的口訣,就是「極速3D光薄視」

極:極黑表現,超高對比。

速:比液晶電視反應速度快1000倍。

3D:使用FPR偏光式3D技術。

光:自體發光,不會漏光。

薄:螢幕厚度僅0.43公分。

視:視野寬廣,觀看舒適。

SAM_5095

 

4K(Ultra HD)電視解析度是Full HD電視的四倍,而每個人都能記住的方法,就是4K電視的畫素是8百萬,Full HD電視的畫素是2百萬,所以4K電視解析度是Full HD電視的四倍。

SAM_5099

 

對於非4K畫質影像,LG的4K電視的晶片都內建升頻與降噪的畫質提升技術。透過自動6步驟的畫質改善過程,能在這台4K電視上呈現更銳利與清晰的影像。

SAM_5101

 

LG 4K電視機種,都內建經過harman認證授權的harman/kardon頂級音效,呈現更好音質表現。

SAM_5102

 

IPS硬板與VA軟板的不同處,就是IPS硬板的可視角度廣,除了大角度觀看時,不會有VA軟板灰白狀況發生外,當IPS螢幕遭受物品撞擊時,撞擊處不會產生VA軟板會有的水波紋現象,代表IPS面板的穩定度佳!

SAM_5108

 

除了OLED電視,在LCD電視部分,許多品牌都在講自家電視超越4K畫質表現,而LG這裡則是以Super UHD系列稱呼,目前有UF850T與UF950T兩個型號。由於使用ColorPrime技術,因此畫質表現更佳!另外,內建的 harman/kardon頂級音效,讓電視本身就能提供良好的音質表現。而在最頂級的UF950T,再加上機身的纖薄設計,提升色彩表現20%的廣色域技術(Wide Color Gamut),並將音質提升到4.2聲道。

SAM_5111

 

LG的電視,除了一般RGB三原色像素,還增加白色像素,但總像數不變。而LG WRGB四原色顯示技術,可以讓電視畫面在背光亮度降低下,擁有跟其它電視相同的亮度表現,也讓畫面更漂亮,又能夠節省電視的耗電量,讓使用者節省電費支出。

SAM_5114

 

Richard也透過這張投影片,說明使用WRGB四原色顯示技術跟未使用此技術自家電視,每年在電費上有144元的差距。

SAM_5119

 

接著,Richard透過以下兩段影片,教大家如何辨識螢幕是否使用WRGB四原色顯示技術,以及透過跟使用RGB三原色VA面板電視比較,認識使用WRGB四原色顯示技術IPS面板不色偏的優勢。

SAM_5121

 

WRGB四原色顯示技術搭配4K解析度,能為使用者帶來更高的亮度表現與更好的影像表現,同時節省電力消耗。

SAM_5128

 

目前內建WRGB四原色顯示技術的LG Ultra HDTV,有UF680T與UF640T這兩台LED電視。

SAM_5131

 

有鑑於目前Smart TV內建的操控軟體介面,對使用者並非那麼方便使用,因此LG的WebOS隨意選軟體,希望能讓使用者簡單操控(Simple Switching)、簡單搜尋(Simple Discovery)與簡單連接(Simple Connection)。而智慧遙控器部分,除了原有滑鼠的滾輪與游標,以及聲控操作外,新的智慧遙控器內建實體數字按鍵,電視直接選台更簡單!另外,新的智慧遙控器可以直立擺放,收納更方便!

SAM_5132

 

WebOS隨意選軟體內建圖像式的使用指南,使用起來更直覺簡單。另外,WebOS隨意選軟體也支援語音搜尋,按下遙控器上的麥克風按鍵,就可用語音方式來進行搜尋操作。

SAM_5134

SAM_5135

 

記憶LG UHD電視特性的口訣,就是「WISH4 3D」

W:WebOS隨意選軟體,簡單操作。

I:IPS面板搭配4K解析度,擁有完美畫質。

S:智慧便利連結(Smartshare)。

H:內建HEVC 4K解碼器,可直接讀取4K訊號。

4:比Full HD解析度高4倍。

3D:使用FPR偏光式3D技術,擁有4K超高畫質的3D影像。

SAM_5137

 

在Richard解說過程中,不少同場的大大是站著記錄與聆聽。接下來,大家就真的要動起來了…

SAM_5073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