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內的特色咖啡館很多,我們這次的慢城花蓮隨意逛逛兩天一夜小旅行,第二天也沒特別安排行程,只想找間咖啡館待著,悠閒地放鬆一下。因此,就來朋友推薦,位在東大門夜市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附近的驚奇咖啡用餐。

花蓮人氣咖啡館

 

一走到門口,就看到店家的創意。因為,老闆直接使用木頭玻璃窗戶,做為推薦菜單的看板。

OOPS驚奇咖啡

20151228_112539

 

這天是平常日,本來我預期午餐時段用餐的不會太多,但一進店裡,座位數不少的驚奇咖啡,已經接近滿座的狀況。而空著的位置,都是幫我們這些事先打電話來預約的客人所保留的。

SAM_5746

SAM_5745

 

店員幫我們保留的座位,是沙發型的座位。而店內的座位,大概一半以上是這種座位,所以真的可以讓我們好好地放鬆一下!

SAM_5737

 

驚奇咖啡的營業時間不僅長,餐點、飲料的選擇也相當多,想吃正餐,有漢堡、可頌、法式蛋捲、拖鞋麵包、捲餅、牛排、義大利麵、焗烤麵。如果是下午茶,除了前述部分可當正餐的餐點外,還有麻糬鬆餅與點心可以選擇。而飲料部分,則有各式咖啡、特調飲料、農莊有機茶,以及比利時啤酒哦!

SAM_5720

SAM_5727

SAM_5729

 

由於驚奇咖啡的餐點是現點現做,為了避免等太久,所以看完種類豐富的菜單,點好要吃的餐點後,再仔細逛一下店裡面。結果我發現,店裡面真的如同店名,有很多驚奇存在呢!

SAM_5732

SAM_5757

 

這段時間,最夯的電影,就是星際大戰7 原力覺醒了!而驚奇咖啡店裡,居然擺設有黑武士與帝國軍士兵的大型玩偶,而且看造型與外盒樣貌,就可以感覺出這是有年紀的玩偶。如果你是星際大戰迷,來這裡用餐,千萬別忘了拍照留念。

SAM_5758

 

這個1:1比例的鋼鐵人頭盔,也吸引了我的目光。

SAM_5751

 

Hello Kitty也出現了。

SAM_5749

 

除了各式玩偶、擺設,老闆也發創意,將廢物再利用,成為店裡的佈置。像是這個鐵窗,經過巧手佈置放在店裡,看起來一點都不會有奇怪的感覺。

SAM_5763

 

其中,讓我覺得最有創意的,就是櫃臺前這個瓦斯桶改裝成的小費箱。因為,從我們的座位看過去,感覺就是一個普通的瓦斯桶,也讓我一開始很納悶,為什麼要擺一個瓦斯桶在哪裡?等到起身走近一看,不禁莞爾一笑,原來是小費箱,老闆可真有創意啊!

SAM_5750

 

至於這個廁所也是有秘密的,就留待各位來用餐時自己揭曉答案吧…

SAM_5762

 

大概逛完店裡,我們點的餐點也陸續上桌了。

SAM_5798

 

匈牙利塔塔醬雞腿排漢堡。

SAM_5781

 

漢堡裡的辣味雞腿排,經過油炸後,外皮吃起來不會油,裡面的雞肉也軟嫩。搭配塔塔醬一起入口,真的不錯吃!而隨附的炸薯條,一樣不會很油,不管是單吃感受它的原味,或是沾隨附的黃芥末醬再吃,都好吃呢!

SAM_5779

 

白醬基底的焗烤德國香腸麵。

SAM_5784

 

有點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這盤焗烤德國香腸麵份量真多,讓我們吃完後,把本來想點麻糬鬆餅吃吃看的念頭打消,因為已經飽啦!

20151228_125546

 

這盤焗烤德國香腸麵,除了義大利麵入口時可以感受沾附其上濃濃的白醬味道外,另一個主角德國香腸,切得也很大氣!把大大地一塊德國香腸入口,然後細細地咀嚼,可以充分感受到腸衣內豬肉釋放出來的香甜肉汁。

20151228_125933

 

巴加鱈魚條。

SAM_5773

 

這盤巴加鱈魚條,是店員推薦的菜色。而實際品嚐,鱈魚條沾附微辣的沾醬入口,一開始會感覺到沾醬的微辣味,等到咀嚼到鱈魚肉之後,魚肉肉汁的甜味,會中和掉沾醬的辣味,讓口感有不同的變化!我個人覺得,如果來驚奇咖啡用餐,不管是正餐或下午茶,都可以點它來吃。

20151228_130329

 

餐後甜點部分,本來最想點的盆栽甜點剛好沒有,所以我們改點黑糖奶酪。

SAM_5754

 

它們家的黑糖奶酪,吃起來蛋香味很夠,黑糖糖漿也不會很甜,整體來說蠻好吃的!

20151228_123625

 

野地水果茶。

SAM_5775

 

驚奇咖啡提供的花草茶,是選用從19世紀就開始提供歐洲貴族飲用的德國D&B農莊有機茶。而我們點的野地水果茶,茶裡有哈密瓜、落神花、葡萄乾、鳳梨、木瓜與芒果果塊,是德國人很喜歡的水果茶之一。實際喝起來,略帶一點點酸味,雖然店員送上水果茶時有附上糖包,但我個人覺得不必加糖,喝原味比較好喝。

20151228_125525

 

哈密瓜拿鐵。在沒加哈密瓜糖漿前,就是標準的原味拿鐵。而我自己的喝法,是先喝掉1/3左右品嚐原味,然後倒入哈密瓜糖漿,再享受剩餘有濃濃哈密瓜風味的拿鐵。

SAM_5793

 

當我們用餐過程中,驚奇咖啡的店狗多飛也出來巡視了。

SAM_5787

 

多飛是鬥牛犬,很得店裡客人喜愛,也常常會餵牠吃東西。不過,也因為如此,牠之前得了盲腸炎,休養一段時間後才恢復健康。所以,大家來這裡用餐時,如果遇到多飛,可以逗他玩,但千萬不要為牠吃東西,以免讓牠舊病復發哦!

SAM_5792

SAM_5789

 

除了菜單上的飲料,店裡還有單賣種類繁多的比利時啤酒。

SAM_5799

 

我自己對蘋果口味的比利時啤酒很感興趣,但這天已經吃飽喝足,就留待我下次來造訪時再點來喝吧…

SAM_5801

 

這次來驚奇咖啡用餐,我自己覺得它們家的餐點不會太貴,份量蠻多,味道也不錯!而且,在店內用餐時,我看到很多來店裡用餐的客人,都跟店員很熟,這也表示驚奇咖啡的餐點與店內環境,已經得到不少顧客的肯定。所以,大家之後花蓮玩的時候,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然後跟店狗多飛玩。不過,為了確保一定有位置,可別忘了事前打電話先訂位哦!

 

 

OOPS驚奇咖啡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軒轅路15號

電話:(03)8314933

營業時間:10:00~23:00,週二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OPS.TAIWAN

SAM_5765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