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慢城花蓮隨意逛逛的兩天一夜小旅行,其實只有想逛逛之前一直沒造訪,位在花蓮壽豐的東華大學,因此住宿部分,就想找在附近,步行就可以到東華大學的民宿。因此,在考量預算後,選擇入住剛獲得觀光局好客民宿榮譽,經營也很久的元氣屋民宿。

20151228_001

 

元氣屋民宿是壽豐當地早期就開始經營的民宿,所以扣除民宿主人李先生夫婦住宿的房間,只有5間房間可供住宿。

SAM_5658

 

民宿外面,保留了一大片草地。

SAM_5661

 

在這片草地上,有民宿主人利用廢棄腳踏車DIY的造景。

SAM_5663

 

我們這天住在二樓的房間,而每間房間外面都有準備桌椅,可以讓入住的房客坐在這裡聊天、賞景。

SAM_5655

 

進房前,要先在外面脫鞋。

SAM_5657

 

房間裡面,使用了木頭地板。而房間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簡單、樸實。

SAM_5643

 

這間房間有兩個窗戶,如果是天氣好,白天不需要開燈,房間應該就會蠻明亮的。

SAM_5644

 

房裡的電視與冰箱。

SAM_5646

 

放置在小圓桌上的礦泉水、三合一咖啡包、茶包與快煮壺。

SAM_5648

 

房間裡的浴室。

SAM_5651

 

放在小容器裡的牙膏備品。

SAM_5652

 

乾濕分離淋浴設備。

SAM_5653

 

沐浴用品,提供了艾草洗髮乳與薰衣草沐浴精。

SAM_5654

 

放好行李後,下來一樓餐廳,品嚐主人李先生夫婦準備的下午茶。

SAM_5668

 

餐廳裡,擺了一隻很吸引人目光的大熊玩偶!

SAM_5669

 

不過,更吸引我注意的,就是元氣屋民宿剛獲得殊榮的這塊好客民宿獎牌!這代表了,元氣屋民宿除了住宿部分符合規範外,主人李先生夫婦也會為入住房客,近期所能提供協助服務。

SAM_5665

 

這天我們品嚐了,包括瑞穗蜜香紅茶、豆乾與落神花蜜餞的下午茶。

SAM_5670

 

其中,豆乾與落神花蜜餞是李先生夫婦自己做的,而我自己很喜歡落神花蜜餞味道,因為酸酸甜甜很夠味!

20151227_162316

 

元氣屋民宿周圍感覺都是住宅區,所以晚上還蠻安靜的。而在一夜好眠後,雖然比原先約的時間晚一點點到餐廳吃早餐,但李先生夫婦還是等我們到之後,才送上熱騰騰的早餐。

SAM_5678

 

現蒸的小籠包,我忘了問主人是不是那家生意很好公正街包子的?因為我自己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啊…

SAM_5679

 

這顆糖心茶葉蛋,蛋白吸收中藥材與茶葉味道,吃起來Q彈夠味,搭配呈現半熟膏狀的蛋黃,也是好吃!

SAM_5681

 

除了小籠包與糖心茶葉蛋,稍後又送上一碗餛飩湯,以及水果。

SAM_5683

 

吃完早餐之後,按照原先計畫,先回房間將東西打包好,然後輕裝步行到東華大學校園裡小逛一下,然後再回民宿check out離開。

SAM_5699

SAM_5712

 

實際住宿後,我自己覺得元氣屋民宿房間簡單、樸實,也打掃得蠻乾淨的。加上房價也不貴,對於有預算限制的旅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更重要的,我想元氣屋民宿的住宿品質與民宿主人李先生夫婦的服務,都是有一定的水準,才能得到觀光局的好客民宿認證!所以,各位如果到花蓮壽豐旅遊要住宿的話,不妨考慮來住這裡,親身體驗這家好客民宿吧!

 

 

元氣屋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63巷55-3號

電話:(03) 8663338、0963391535

網站:http://www.netete.com/yuanqiw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anqiwu280

SAM_5666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