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大門對面的中山路158巷,裡面有不少小吃店與餐館,是附近上班族用餐好選擇之一。這回,趁著來附近處理事情,加上有一陣子沒吃日式料理了,因此晚餐就跟朋友到這條巷子裡的鳴門和食料理,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板橋日式料理推薦

 

剛走進158巷,馬上就能看到鳴門和食料理的招牌。

鳴門和食料理

 

從外面看過去,隱約可以看到店內的陳設。

鳴門和食料理

 

門口的看板,有手寫部分店裡供應的菜色。

新板特區日式料理餐廳

 

進到店裡,可以看到多數的座位區,有使用小柵欄,並掛上不同的彩布隔開。

鳴門和食料理店內環境

 

如果是自己吃,或是同行親友只有一個人的話,我就會選擇吧台座位。除了可以看到廚師做菜的樣子,有機會也可以跟他們聊聊天。

鳴門和食料理店內座位

 

鳴門和食料理的老闆蠻喜歡拼圖,所以店內掛了多幅拼完的成品。

鳴門和食料理店內布置

 

其中,最耗工的,就是掛在門口這幅總數三千片的日本藝妓拼圖。

日本藝妓拼圖

 

店裡的菜單也蠻有特色的,都是手寫的。我好奇地問了來點餐的店員,才知道老闆常常研發新菜色,所以當有新菜色開賣時,就可以直接加在現有的手寫菜單上,快速又環保!

鳴門和食料理菜單

 

看了一下菜單上的菜色,其實蠻多樣化的,從特餐到各類單點菜色都有。

鳴門和食料理菜單

鳴門和食料理菜單

鳴門和食料理菜單

鳴門和食料理菜單

 

從店招牌,到店內的菜單、點餐紙…等,都有這個我覺得很像日本卡通鬼太郎裡眼球老爹的小人偶。問了正在備餐的老闆,原來這個人偶跟日本卡通火影忍者有關,都是老闆手工縫製的。這時,我也恍然大悟,店名「鳴門」,應該就是取自漫畫裡的鳴門瀑布而來的。

火影忍者

 

上菜囉!而第一道的雙人爆彈散壽司,就讓我們嚇一大跳!因為,真的好大一盤啊!

鳴門和食料理雙人爆彈散壽司

 

這道雙人爆彈散壽司,鋪滿包括鮭魚、鮪魚、鬼頭刀…共五種新鮮的生魚片。老闆也告訴我們,使用的五種生魚片,會視季節與採購的狀況,所以不一定每次來吃都會一樣。

雙人爆彈散壽司

散壽司

 

在五種生魚片外,海鮮部分還有鮭魚卵、海膽與魩仔魚,真是豪華!

散壽司

 

隨附的哇沙米,有嗆與不嗆兩種,讓吃的人有不同的選擇。

哇沙米

 

不管如何盛裝,在小碗裡面都是滿滿的海鮮料!而這道雙人爆彈散壽司,著實好吃。不過,我們也真的花了好一些時間,才把這道雙人爆彈散壽司嗑光!

鳴門和食料理雙人爆彈散壽司

雙人爆彈散壽司

 

雙人爆彈散壽司隨附的味增湯,同樣味美料豐,讓我喝得很愉快。

鳴門和食料理味增湯

味增湯

 

小小一碗的魩仔魚丼,使用的是生魩仔魚,搭配海苔絲、蔥花、薑末和酸度剛好的醋飯,加上些許醬油攪拌一下之後,一口送進嘴裡,剛開始會有生魩仔魚本身會有的一點點苦味,接著生魩仔魚的新鮮海味與甜味便充滿口腔裡,搭配其它混合一起的食材,增添了口感的變化。

鳴門和食料理魩仔魚丼

魩仔魚丼

 

使用酥炸牛蒡絲的牛蒡手捲,雖然是送上來一小段時間後,我才拿起來吃掉。不過,蠻令我驚奇的,就是牛蒡絲並沒有軟掉或出油的狀況,吃起來還是很酥脆。

鳴門和食料理牛蒡手捲

牛蒡手捲

 

烤挪威鯖魚,灑上一點點胡椒鹽,可以更凸顯魚肉的鮮甜味。

鳴門和食料理烤挪威鯖魚

烤挪威鯖魚

 

白帶魚握壽司。

鳴門和食料理白帶魚握壽司

 

表面經過炙燒的白帶魚魚肉,吃起來依然保留生魚片本身鮮甜味,但多了炙燒過後的自然散發的焦香味,再搭配些許辣味的蘿蔔泥,更增添整這個握壽司的口感。

白帶魚握壽司

 

堆疊成像骷髏頭的骷髏雞,外皮炸得相當酥脆,裡面的雞肉鮮甜多汁,單吃就味道就很好了。而在盤底,還有老闆特調的胡麻醬,把雞肉沾一些胡麻醬再入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鳴門和食料理骷髏雞

 

使用薄片松阪豬肉的松阪豬生薑燒,不管是單吃,或是搭配白飯一起吃都蠻適合的。

鳴門和食料理松阪豬生薑燒

松阪豬生薑燒

 

馬鈴薯牛肉田樂燒,切成圓型的馬鈴薯片,搭配味增牛肉燒烤,吃得到馬鈴薯的軟甜香,搭配鹹度適中的味增,以及牛肉的甜味,一樣是口感豐富的一道菜。

鳴門和食料理馬鈴薯牛肉田樂燒

馬鈴薯牛肉田樂燒

 

這天的天氣蠻涼爽的,因此老闆提議要不要喝一壺溫的清酒暖暖身。由於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就來一壺吧!而老闆使用的日本清酒,就是照片中這瓶酒精濃度15%的雅乃詩。

雅乃詩

 

溫熱過的雅乃詩清酒,喝起來有一些許嗆辣味,但很順口,如果大大們來這裡用餐不是自己開車的話,可以點來喝喝看。

日本清酒

日本清酒

 

這次在鳴門和食料理吃晚餐,所吃到的所有菜色,都很合我的口味,尤其是一開始的雙人爆彈散壽司,就讓我印象深刻!加上跟老闆閒聊得很愉快,而且服務的店員也都相當親切,讓我整體感覺更好了。所以,各位大大如果用餐時間剛好在附近的話,不妨親自來吃吃看吧!

 

 

鳴門和食料理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巷3號

電話:(02)2955201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MenHeShiLiaoLi

鳴門和食料理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