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喝過公司,或是公共場所桶裝飲水機的水吧?那你知道,看似簡單的桶裝水,其實也是有大學問的!現在,提供台積電、屈臣氏等許多知名廠商桶裝水的華生集團,為了讓大家了解桶裝水的生產過程與技術,以及利用這些技術衍生面膜產品製造過程,所以在台北內湖的集團總部,成立台灣唯一一個水與面膜雙主題的華生水水體驗館。目前,華生水水體驗館已經在試營運階段,因此這次趁著參訪機會,先來一睹為快!

20151013_001

 

華生水水體驗館,位於華生集團總部2樓。

SAM_0359

 

體驗館入口處的看板,介紹了華生集團的歷史。而走過56個年頭華的生集團,自成立以來,一直採取直營直銷的方式,提供優質的桶裝水給企業客戶與一般消費者。

SAM_0363

 

進到體驗館的第一個展示區,就是可以了解華生的桶裝水是如何製造的。

SAM_0364

 

先從裝水的桶子看起,華生桶裝水使用的瓶子,從最早的玻璃瓶、PC塑鋼瓶,目前則是使用無致癌疑慮的PET保特瓶。而華生集團跟生產知名悅氏礦泉水的名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則是台灣目前唯二使用PET保特瓶做為桶裝水瓶子的廠商。

SAM_0367

 

華生桶裝水使用的瓶子,是在自家工廠生產的,且桶裝水的生產過程也是一貫化作業。在這裡,就可以一目了然知道整過過程。

SAM_0379

 

只要丟入瓶胚,就會開始介紹生產流程。

SAM_0384

 

整個生產流程,會透過3D投影方式介紹,看完之後,就會知道華生如何生產讓顧客安心飲用的桶裝水。

SAM_0383

 

另外,在這區的介紹看板,也有介紹整個桶裝水的生產過程。

SAM_0381

 

第二個展區,可以認識飲水與用水的正確觀念。

SAM_0391

 

介紹的部分,同樣利用3D投影方式介紹。

SAM_0387

 

在這個區域,展示了搭配華生桶裝水使用的飲水機。

SAM_0399

SAM_0400

 

其中,這台正在等待政府檢驗發給合格憑證的氣泡及冰熱飲水機,已經引起華生現有許多客戶的興趣,想要購入使用。

SAM_0397

 

華生集團利用生產桶裝水的技術,以及集團的資源,研發了纖維藤黃果與纖維葉黃素兩種發泡錠產品。

SAM_0404

SAM_0408

 

在體驗館這裡,也可以現場喝到搭配華生桶裝水沖泡的這兩種發泡錠飲料。

SAM_0403

 

另外,華生集團也有生產以素有森林中紅寶石的台灣國寶牛樟芝為原料的養生液。

SAM_0405

SAM_0407

 

華生水水體驗館另外一項展示重點,就是自家生產的面膜。而認識他們家面膜的第一個部分,還是跟水有關,也就是超微米親肌水。

SAM_0414

 

一張面膜在製造過程中,原料之一的面膜精華液,90%以上是由水構成的。所以,在這裡就可以讓參觀的人,實際體會一下華生製造面膜使用的超微米親肌水,跟一般水有何不同?

SAM_0421

 

這就是超微米親肌水。如果各位之後有來參觀的話,別忘了實際體驗一下,親身感受超微米親肌水與一般水的不同之處。

SAM_0419

 

走過這個隧道,就準備參觀華生面膜的生產過程。

SAM_0426

 

在走出這個隧道前,別忘了先看看這個3D投影介紹,好對華生的面膜有初步認識。

SAM_0431

 

走出隧道,就進到面膜的生產區。

SAM_0435

 

華生的所有面膜產品,都是採取自動化生產。而且,根據導覽人員的介紹,最低只要100片面膜的量,就可以幫你客製化生產,所以就有結婚的新人訂購,做為參加賓客的小禮物。

SAM_0444

 

在這裡,面膜整個生產過程,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所以,對面膜生產過程有興趣的人,來這裡參觀就對了!

SAM_0436

SAM_0439

 

面膜原料之一的面膜精華液,就是生產前在這間調配室調配的。

SAM_0441

 

幸運的話,參觀時有機會看到工作人員現場調配面膜精華液。

SAM_0450

 

由於採接單後生產方式,因此善用此優勢,華生集團即將推出客製化面膜服務,讓顧客可以透過此服務,最後能使用獨一無二,且最適合自己的面膜。

SAM_0438

 

所有華生的產品,都會送到這間品質檢驗室進行檢驗,確保產品品質無虞。

SAM_0447

 

華生集團的產品,目前都是採取直接銷售方式,將節省下來的成本,回饋在使用原料等級與實際售價上。所以參觀完華生水水體驗館,如果喜歡它們家的產品,別忘了在體驗館賣場採購哦!

SAM_0460

SAM_0461

SAM_0463

 

如果是超過10人以上團體,事前透過預約,在人力可以負荷狀況下,有機會可以參觀桶裝水的實際生產線,更貼近看到華生桶裝水的生產製造過程。

SAM_0323

20151013_002

 

參觀完華生水水體驗館後,我才知道看似簡單的桶裝水,其實有不少學問在!此外,也看到華生透過生產桶裝水所累積經驗與技術,進而開發面膜等相關產品。另外,華生水水體驗館有提供團體客人DIY面膜活動,不過因為要準備材料,所以一樣要事先預約才行。如果,各位大大之後要以團體方式來華生水水體驗館參觀的話,別忘了順便預約DIY面膜活動,體驗一下DIY面膜的樂趣吧!

 

 

華生水水體驗館

地址:台北市行忠路66巷2號

電話:(02)27966060

開放時間:10:00 ~ 18:00 (最後入館時間17:00),10人以上團體可事先預約導覽服務

官網:http://www.hwaseng.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uishui.wasser?fref=ts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