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趟來阿里山放空的行程,第一天選擇了一般人比較少到,位在阿里山鄉最南端的茶山部落住宿。而第二天的住宿,考量行程的方便性,最後選擇在阿里山半山腰,民宿主人廖大哥本身是茶農,同時也開設製茶場(馥津製茶場)的明心園禪靜渡假茶莊住一晚。

20150916_001

 

從茶山部落騎車到這裡時,已經開始起霧了。而明心園住宿房間部分,是新建完成的建築。

SAM_1185

 

民宿的一樓,進門的地方是公共區域。

SAM_1197

 

如果廖大哥在的話,他會泡自家的烏龍茶與紅茶讓大家品嚐,順便可以聊聊天。

20150915_090347

 

雖然我不懂茶道,但廖大哥泡的烏龍茶,喝起來帶點甘甜且不苦,我自己蠻喜歡的。

20150915_090810

 

跟廖大哥喝茶聊天一會兒之後,要把行李拿到民宿二樓房間時,霧更大了!

SAM_1184

 

明心園禪靜渡假茶莊提供住宿的房間,簡單小巧。

SAM_1170

 

每間房間都是一大床、一小床的配置。

SAM_1161

 

住宿的房間裡面,沒有提供電視,原因是主人廖大哥夫婦希望大家來這裡可以暫時拋開俗務,多享受屋外的景色,好好地讓自己心靈放個假!

SAM_1162

 

盥洗用具與紙拖鞋,整齊地放置在矮櫃上。

SAM_1168

 

房間裡面有放置除濕機,如果覺得太潮濕時可以使用。

SAM_1172

 

衛浴部分,採用乾濕分離衛浴。

SAM_1173

 

大毛巾擺放在浴室的鐵架上。

SAM_1174

 

房間裡面的插座,都是雙孔插座。如果大大使用的是三孔插頭,記得要準備轉接頭,以免無法使用。

SAM_1176

 

民宿的後面,就是佔地不小的茶園,入住時,可以找時間去走走看看。

SAM_1187

 

山上的天氣變化快速!當我來逛茶園的時候,霧氣籠罩,雖然無法看清全貌,但朦朧的美感,別有一番韻味。更重要的,是走在霧中,讓我覺得相當地舒服啊!

SAM_1196

 

由於明心園禪靜渡假茶莊所在的地方,要找吃的部分比較麻煩,所以來這裡住宿,會提供晚餐。

SAM_1202

 

廖大哥夫婦除了希望入住的房客讓自己心靈放個假外,也要讓身體休息一下,因此晚餐是提供以蔬菜為主的蔬食小火鍋。

SAM_1199

 

以男生來說,搭配白飯或粉絲,可以吃的很飽!

SAM_1200

 

醬料部分,我自己覺得沙茶醬搭配生山葵辣椒的組合很不錯,來住宿的大大們可以參考試試看。

SAM_1201

 

早餐的部分,會視狀況而有所調整,因此不一定會吃到跟我一樣的菜色。

SAM_1209

 

以我吃的早餐來說,我很喜歡這盤九層塔炒蛋。因為搭配清粥一起入口,真的好吃!

SAM_1212

 

另外,如果覺得廖大哥的茶好喝,也可以直接買回家繼續品嚐。

20150916_104538

 

如果要說這次住宿比較可惜的,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沒機會直接在民宿這裡看到雲海,也無法遠眺山下的嘉義平原地區,只好以後有機會再來一探究竟了。另外,只要在訂房時先跟廖大哥夫婦說需要導覽服務,他們就會帶你們逛頂湖森林、奮起湖逛老街,以及到二延平看夜景 (視天候狀況),沒有特定行程,或是搭阿里山小火車或公車的人,別忘了這個貼心服務哦!當然,最重要的,是好好享受民宿這裡早晚寧靜氣氛與好空氣,讓自己心靈好好地放空一下!

 

明心園禪靜渡假茶莊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龍頭18-1號

電話:(05)258-6318

官網:http://www.tw-toptea.com.tw

粉絲專頁:http://ppt.cc/3ag4A

 

PS:點入發送網圖示,月月免費送嘉義【明心園禪靜渡假茶莊】雙人房平日住宿一晚!

20150916_002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