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自己使用的Intel處理器,都是購買不鎖頻版本。不過,因為使用空冷散熱器,無法將手上不鎖頻處理器的效能完全壓榨出來,因此Intel趁著推出全新不鎖頻第6代處理器,與XFastest網站合作舉辦水冷改裝教學體驗活動,讓我們這些一般民眾有機會對水冷改裝能有初步認識,以便之後有機會能自己改裝使用水冷系統,把Intel不鎖頻版本處理器效能發揮到極致!

20150917_002

 

這次的水冷改裝教學體驗,是在Intel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概念店舉辦。

SAM_0848

 

在Intel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概念店,可以體驗到Intel最新的產品與科技,大大們有來三創這裡,可以進來逛逛。

SAM_0867

 

由於比較晚報到,差一點找不到位置坐!不過,這也表示不少人對水冷改裝是有興趣的。

SAM_0858

 

參加這次活動,除了能對水冷改裝有初步認識外,還有機會抽到獎品。

SAM_0906

 

場地裡的四張桌子上,都各有一台XFastest網站工作人員改裝的水冷散熱電腦主機。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隔壁桌這台小小兵水冷散熱電腦主機。

SAM_0853

 

因為這台水冷散熱電腦主機,除了有科技感外,居然在主機裡面放了一隻小小兵布偶,真的蠻有創意的!

SAM_0908

 

每一個桌上,也放置了水管、水冷接頭、水冷頭、散熱排,讓我們可以近距離看看這些水冷改裝時會使用到的零件。

SAM_0862

 

如果在9/20前購買Intel全新第6代處理器,憑發票與彩盒,還可獲得保溫瓶或USB 3.0 32G隨身碟。

SAM_0932

 

前面主講台上,陳列了部分改裝實惠使用到的零件與工具。

SAM_0873

 

教學體驗活動時間只有一小時,所以主持人很快地開場後,就交給這個場次負責講解的XFastest網站講師。

SAM_0854

 

負責這個場次講解的XFastest網站講師。而他開玩笑地說,只有這樣的活動,他才有機會命令他老闆做相關示範。

SAM_0878

 

一般來說,進行一台主機的水冷改裝時,會先進行外觀處理,然後進行燈光線材佈置,再處理水冷改裝事宜。

SAM_0865

 

改裝主機外觀時,脫不了貼、噴、鍍、刻這四類動作。

SAM_0869

 

水冷運作原理,簡單來說,就是使用一個小水泵,不斷循環系統中的水冷液,以降低系統溫度。當金屬散熱片將CPU工作時的熱量轉移到自身後,透過流經散熱片上的水冷液,把散熱片上的熱量帶走。等到水冷液流經散熱排時,散熱排上的風扇會提供冷空氣,跟水冷液中的熱量發生對流,最後將熱量傳遞到空氣中,以達到散熱的目的。

SAM_0874

 

現在的水冷改裝方式有兩種,一種使用一體式產品,另一種是使用者視自己需要,自行搭配組合的開放式改裝方式。

SAM_0875

 

以現場我最喜歡的這台小小兵水冷散熱電腦主機來說,它是使用一體式的水冷產品。

SAM_0877

 

讓水冷液能夠在電腦主機內流動,靠的就是水管。而水管部分,可分為軟管與硬管。

SAM_0895

 

這時講師命令他老闆,也就是XFastest網站站長Kevin做進一步介紹。而Kevin說明使用軟管與硬管的差異,就是使用硬管時,可讓整台主機裡的水管,視使用者自己的規劃塑型,好讓主機看起來更有風格!但使用軟管,就無法做到這一點。

SAM_0887

 

目前進行水冷改裝用的硬管,通常使用PETG高透明塑料材質,就算是女性朋友,也可以使用工具輕鬆地裁剪。

SAM_0890

 

如果要對PETG材質硬管進行彎折塑型的話,要記得先塞一條軟管,然後再使用熱風機,以250度的溫度進行塑型。

SAM_0894

 

水冷接頭是與水管搭配的衍生產品,使用者可視自己需要選擇直立或有彎曲角度的接頭。

SAM_0900

 

像我們桌上的水冷接頭,就有直立與彎曲90度的兩種接頭。

SAM_0903

 

散熱排常見的材質,有銅與鋁兩種。而所謂的幾D排,就是指單面可以安裝幾顆風扇,如3顆120mm風扇或140mm風扇稱為3D排,以一般使用者來說,通常使用到4D排就很多了。

SAM_0904

 

目前水冷系統使用的馬達,多數使用者會使用MCP355或MCP655這兩顆馬達中的其中一顆。而主要做為加水用的水箱,常見的有圓柱形水箱與方形水箱,除了當系統裡的水冷液緩慢蒸發時,不必勤於補水外,還有增添美感的附加功能。

SAM_0907

 

水冷頭目前的發展非常多元,包括處理器、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都有對應的產品,而材質部分大多為純銅,然後在表面鍍鎳、銀與少數的金。

SAM_0911

 

在水冷改裝教學說明結束後,

20150917_003

 

問答結束後,主持人花了一點點時間,介紹9/18與9/19在光華新天地舉辦的第一屆我愛MODDING水冷改裝創作爭霸賽。只要在比賽期間,到現場領取闖關活動抽獎券完成闖關,以及改裝作品票選抽獎券,勾選自己喜歡的改裝作品,就有機會抽到獎品。

SAM_0921

 

為了讓我們體驗一下主機改裝的辛苦,現場也進行一個小小的比賽,看看誰能最快在壓克力上將貼紙貼得整理,同時沒有氣泡產生,最快的三個人就獎品可拿。

SAM_0925

 

我們這桌的女性朋友蠻厲害的,一下子就貼好了,所以跟其他兩位大大拿到了獎品。

SAM_0926

 

因為是最後一次場次,所以進行了抽獎活動,由Intel代表Jim負責抽出中獎者。

SAM_0933

 

恭喜這些幸運中獎的大大,也希望下次的活動,能換成我中獎!

SAM_0934

 

體驗活動結束了,趁著離場之前,趕快看了一下會場裡其它幾台水冷改裝電腦主機,並拍照留念。而看完之後,只能說,電腦改裝領域創意無限外,也要有一定的技術,才能改裝出一台令人無法移開目光的酷炫電腦主機。

SAM_0935

SAM_0936

SAM_0937

SAM_0939

SAM_0940

SAM_0941

SAM_0943

SAM_0944

 

最後,透過參加這次活動,除了知道水冷散熱跟空冷散熱相比,可以讓Intel不鎖頻處理器超到更高頻率(以Intel全新不鎖頻第6代處理器的I5 6500K來說,可從3.5GHz超頻至5GHz)外,也透過說明介紹,認識水冷改裝使用的零件,以及改裝時的一些注意事項與技巧,真的是有學到東西。有機會的話,再找個時間來幫自己的電腦主機水冷改裝一下,讓主機裡的Intel不鎖頻處理器可以發揮最高效能!

SAM_0945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