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當有需要長時間坐著工作時,會想辦法找一張自己認為OK的椅子,或是加上一些輔助設備在現有的椅子上,好讓自己坐的舒適一點。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感覺上似乎幫助有限。因此,這次來參加代理國外多種品牌的雅浩家具人體工學椅體驗活動,其實我是很高興的!因為,藉由這個機會,除了可以試試不同品牌的人體工學椅,也能學到選購一張適合自己椅子要注意的一些「眉角」,真的有好無壞啦!

20150816_001

 

體驗當天,來到雅浩家具位在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口的敦北門市。一進門,就看到左邊由Charles Eames(查理.伊姆斯)與他妻子Ray Eames(蕾.伊姆斯)共同設計的經典椅款,而右邊則是設計師Yves Behar所設計,也就是美國第一品牌Herman MillerSAYL人體工學椅。

20150816_002

 

趁著講解開始之前的時間,小逛了一下,看到敦北門市這裡的椅子種類真是有夠豐富!相信想要找一張適合自己椅子的人,我覺得來到這裡一定可以找得到。

SAM_1423

SAM_1441

SAM_1424

SAM_1425

SAM_1435

SAM_1438

SAM_1440

 

這天的投影片講解部分,是由總經理趙偉中先生親自擔綱介紹。

SAM_1446

 

看到這張投影片有點訝異,每個人坐著的時間,比起睡覺還要多!而且不正確的坐姿,還會讓自己腰酸背痛,並且導致工作分心和降低生產力。

image

 

人體的頭部重量約4.5公斤,如果不能與脊椎成一直線時,就會造成頸部酸痛。

image

 

趙總經理拿了一顆差不多重量的保齡球,讓大家輪流拿著體會一下。而當我拿著的時候,就了解原來頸部的負擔真的很大!

SAM_1478

 

為了讓身體舒適、健康,並且讓工作效率更好,一定要學習正確的人體工學坐姿。

image

 

正確的人體工學坐姿,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養成良好的正確姿勢。再來,選擇一張適合自己的椅子,也是要長時間維持正確人體工學坐姿所不可缺的。

image

 

趙總經理親自示範,提醒我們坐的時候,身體一定要坐直、坐挺,並且背部要能靠著椅背,這樣長時間坐著才不會讓自己過於不舒服。

SAM_1489

 

除了椅子之外,趙總經理有提到人體會感到最舒適的姿勢,其實是站著的時候,因此雅浩家具也有販售能自由調整的電動升降桌。

image

 

除了選擇適合自己的桌椅外,使用能調整位置的螢幕架與照明燈具,才是一個完整舒適的工作環境。

image

image

 

投影片講解結束,趙總經理帶我們到門市的人體工學終極版區域,實際解說示範。而趙總經理在解說過程中,也一再強調,不管是買哪種椅子,最重要的還是使用者本身要有良好的正確姿勢,但如果能搭配有良好設計的人體工學椅,就能幫忙使用者舒緩關節壓力、降低肩頸痠痛發生機會,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SAM_1556

 

剛剛在投影片中看到的電動升降桌,只要按著升降按鈕,就可以自由調整高低。

SAM_1557

 

對於長時間不能離開位置工作的人來說,我覺得有這種電動升降桌,就可以視需要輪流調整站著或坐著工作,這樣身體也比較不會感到勞累。

SAM_1563

SAM_1567

 

趙總經理解說完之後,大家就可以自由體驗試坐門市裡,包括Herman Miller系列、德國aeris 3D動感椅Swopper在內的人體工學椅。

SAM_1571

 

由於每個人的高、矮、胖、瘦都不相同,因此選購人體工學椅,就跟買鞋子一樣,不管價錢高低,一定要親自試過,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以我自己來說,在當天實際坐過的人體工學椅中,這張使用45%再生材料,93%的材料可回收利用的Herman Miller Mirra 2人體工學椅最適合我。

SAM_1539

 

我當天看到的Herman Miller Mirra 2人體工學椅,有區分為基本款與進化款,都是提供十年保固。

SAM_1548

SAM_1602

 

Herman Miller Mirra 2人體工學椅,使用Butterfly Back蝴蝶形靠背,而鏤空的設計加上使用TriFlex柔軟彈性背靠,我實際坐的時候,背部能緊靠著椅背,在坐了一段時間後,背部也不會覺得悶熱。

SAM_1540

 

把手放置手臂的把面,可以轉動調整。

SAM_1594

 

把手高低也是可以調整的。

SAM_1600

SAM_1601

 

使用透氣性織物AireWeave的坐墊,長坐一樣可以保持屁股與大腿的涼爽。

SAM_1551

 

坐墊的深度,可以靠這個按板進行調整,以符合每個人自己的需求。

SAM_1595

SAM_1599

 

傾仰的鬆緊度調節,是靠坐墊右邊下方這個調節扭控制。

SAM_1545

 

至於我有看到的基本款與進化款差異,主要有兩個部分。首先,在靠背部分,進化款Mirra 2人體工學椅的靠背,是可以進行高度調整,所以能更貼合使用者的背部。

SAM_1541

SAM_1542

 

第二個差異,在進化款Mirra 2人體工學椅,除了跟基本款一樣可以調整後傾角度外,還可以進行前仰角度調整。

SAM_1543

SAM_1544

 

先不管價錢,照片中的組合,就是我目前理想中符合人體工學的工作區設備!

SAM_1593

 

這次來體驗雅浩家具所代理的人體工學椅,在實際試坐之外,藉由趙總經理的介紹中,也發現自己之前對何謂人體工學,還是有不知道的地方。而且,真的要說這些人體工學椅價錢雖然不便宜,但實際坐了之後,就能理解它們為什麼要賣這個價錢了。所以,各位大大如果在找一張適合自己的人體工學椅,不妨到雅浩家具的門市逛逛,實際試坐一下,相信會找到最適合你的椅子的!

 

雅浩家具

官網:http://www.yaho.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hotop

全省門市查詢:http://www.yaho.com.tw/index.php/store-1-info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