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_003

因為電視本體使用薄型化設計,讓這台U9000 55吋黃金曲面4K UHD Smart TV非常適合壁掛使用。至於輸出入連接介面部分,全部都在外接套件One Connect上面。而One Connect是把電視的心臟部分獨立出來,以後如果要進行規格升級(如台灣4K統一規格制訂後),只要將此外接套件進行更換後,就可以升級使用更新或更高規格的功能。

DSC08825

 

正面採用髮絲紋設計,增添質感。

DSC08828

 

右側邊的輸出/入介面,包括1個USB 3.0埠、2個USB 2.0埠、IR輸出接孔與數位音訊輸出埠。

DSC08829

 

後面的輸出/入介面,包括有線與無線接頭、ˋ4個HDMI連接埠、網路埠、色差端子/複合端子/音訊輸出端子連接埠、AV輸入接孔、Service接孔與One Connect連接埠。

DSC08830

 

連接電視與One Connect的專用傳輸線。

DSC08840

 

設定通用遙控器時會用到的紅外線延長線。

DSC08844

 

title_004

在壁掛架還沒送來之前,先將這台Samsung U9000 55吋黃金曲面4K UHD Smart TV替換掉家裡客廳電視櫃上目前使用的42吋電視。

DSC08848

 

替換掉之後,可以看到原來的空間擺放這台55吋的電視還是OK的。不過,由於目前電視以外的其它視聽設備是陸續添購,然後以堆疊的方式擺放,視覺上就將電視櫃切割成兩部分,因此趁著這個機會做改變,順便也做過年的大掃除。

DSC08890

 

隔天,我買的的壁掛架送來了,可以開始進行將這台55吋黃金曲面電視掛到電視櫃後方牆上的動作。

DSC08891

 

由於這台55吋黃金曲面電視本體重量只有20.2公斤,相當的輕,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買太好的壁掛架,只有在購買時注意壁掛架可以支援的尺寸、能承受的重量,以及符合VESA壁掛標准即可。

DSC08892

 

在將這台電視壁掛到牆上部分,請了爸爸一起幫忙。

DSC08919

 

由於需要鑽孔及裝螺絲,這時DIY必備的充電電鑽起子機,就能讓我在組裝省時更省力。

DSC08920

 

在牆上鑽壁掛架所需螺絲孔之前,先做量測動作,決定電視擺放的位置,再以粉筆在牆上做記號,記錄壁掛架要擺放的位置。

DSC08921

 

將壁掛架放置到牆上,先用充電電鑽起子鑽出一個螺絲孔與鎖上螺絲後,以水平儀調整壁掛架到水平位置。

DSC08924

 

確定壁掛架水平之後,再用充電電鑽起子機將其它螺絲孔鑽出並鎖上螺絲,壁掛架就安裝完成。

DSC08926

 

繼續將兩隻壁掛架支架鎖到這台黃金曲面電視背面的螺絲孔上。

DSC08922

 

接著,與爸爸合力將電視放置到壁掛架上,並將之價上的固定螺絲鎖緊後,將這台55吋黃金曲面電視掛到電視櫃後方牆上的動作就OK了。DSC08927

 

最後,在清掃與其它設備調整位置後,客廳電視擺放區域的改造就大功告成。而在改變之後,全家人都覺得這樣看起來空間感比未改變前好蠻多的!

DSC09425

 

title_005

Samsung U9000 55吋黃金曲面4K UHD Smart TV的燈號顯示很簡單,在插上電源未開機狀態下,電視正面右下角會顯示紅色燈光。

DSC09398

 

開機之後,則是會在電視正面Logo下方顯示藍色燈光。

DSC09237

 

以我拿到體驗機器來說,初始設定部分,只要將網路設定完成即可。由於這台電視內建的無線網卡有支援802.11ac規格,所以我就使用5Ghz頻段無線網路來連接我的無線路由器,就不用以實體網路線連接,也不用擔心無線網路速度會太慢的問題。而設定好網路後,就可以正式開始使用體驗啦。

DSC08889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