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軒天然手工法式果醬,是前不久我有機會參與試吃的果醬(文章:【試吃】台南柳營小山村的幸福味,甜玉軒天然手工法式果醬)。由於覺得蠻合我口味的,所以在回E-mail告知老闆林先生文章連結時,順便提到以後有新口味推出時,希望還有機會能品嚐看看。想不到林老闆有記得,因此這次收到他新研發出來的果醬,又有口福了…

20141206_001

 

林老闆這次寄來的果醬,包括柚子、橘子、美濃甜瓜與玫瑰花蘋果四種口味。而這些口味果醬的主原料,林老闆一樣是找對土地友善耕作農夫的產品,以求做出美味的果醬,讓消費者吃得健康。

DSC02978

 

由於一次收到四種口味果醬,所以我就慢慢吃啦!而第一個品嚐的,就是這個用小罐子裝,少少量的柚子口味果醬。

DSC02979

 

打開蓋子,可以看到果醬呈現天然透明的黃色。

DSC03091

 

用湯匙挖起果醬,看得到柚子果肉,也聞到淡淡的袖子香氣。

DSC03093

 

把果醬均勻地塗在吐司上,剛好把這罐柚子果醬用光。而柚子果醬品嚐起來,會吃到柚子本身的淡甜味以及微微的苦味,整體呈現的味道是很清爽的!

DSC03094

 

幾天後,開始品嚐有加了檸檬的橘子果醬。

DSC02980

 

這罐果醬主要原料的橘子,是使用溪底遙有機農場生產的橘子。

DSC02982

 

為了不浪費這樣採用友善耕作的橘子,所以老闆也將橘子皮切丁放到果醬裡。

DSC06715

 

用湯匙挖起來,就能看得更清楚了。

DSC06716

 

一樣將果醬均勻地塗在吐司上品嚐,我吃到了橘子本身的淡甜味,而我猜果醬裡會加入檸檬,是因為這種橘子本身不會太酸,所以加進來增添果醬整體的味道。另外,加進果醬裡的切丁橘子皮,除了增加果醬的口感,咀嚼時也能吃到最天然的橘子精油呢!不過,等到我在寫這篇體驗文章時,回顧林老闆寄給我的mail時,才發現mail裡有提醒我,橘子會像酒一樣越陳越香,建議把它留到最後再品嚐,所以如果我有照做的話,相信果醬味道應該會更好!

DSC06717

 

分幾天把橘子果醬品嚐完之後,接著換吃美濃甜瓜口味果醬。這罐果醬主原料的美濃甜瓜,使用的是大埔有機農場,一株美濃瓜苗只留一顆瓜讓它生長,好把營養集中在同一顆果實的美濃瓜。而這個口味果醬,一樣有加入檸檬增添果醬整體味道。

DSC02983

 

從罐子側邊看裡面的果醬,感覺這個味道果醬整體的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濃稠。

DSC02984

 

美濃甜瓜口味果醬呈現的顏色,跟之前品嚐的柚子口味果醬蠻接近的。

DSC06870

 

用湯匙把果醬挖起來,可以看到小丁狀的美濃瓜果肉。

DSC06871

 

將果醬均勻地塗在吐司上品嚐,我吃到了美濃瓜呈現出來香味與淡淡的甜味,加上可以吃得到有嚼感的美濃瓜果肉,讓我自己對這個第一次吃到的美濃甜瓜口味果醬,有著絕佳的印象!

DSC06872

 

這次最後品嚐的果醬,是我自己在看到這四種口味果醬時,私心認為應該會是最好吃的玫瑰花蘋果口味果醬。主原料玫瑰花,林老闆信中有提到,是使用與麵包冠軍吳寶春玫瑰荔枝麵包相同,由玫開四度生產的可食用有機紅玫瑰。而這個口味果醬,除了加入檸檬之外,還另外加入蘋果增添果醬整體味道。

DSC02985

 

從罐子側邊看裡面的果醬,能明顯地看到果醬裡的玫瑰花瓣。

DSC02986

 

打開瓶蓋,玫瑰的香氣就撲鼻而來!

DSC06939

 

用湯匙把果醬挖起來,看到切得蠻大塊的蘋果丁。

DSC06941

 

把果醬均勻地塗在吐司上品嚐,果醬的微甜味,加上大塊的蘋果丁,在口中咀嚼時,能吃到蘋果丁的脆度,同時也還吃到細碎的有機玫瑰花瓣,讓整體口感更佳豐富!

DSC06943

 

甜玉軒的天然手工法式果醬,就我這兩次試吃到的口味,都不會太甜。而這次試吃的四種口味果醬,都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如果要我硬選一個最喜歡的口味,我會選擇美濃甜瓜口味果醬,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個口味果醬,同時我也喜歡它的味道,故印象會比較深刻。不過,不管是哪種口味的果醬,林老闆主原料都是選擇友善耕作的農產品,通常量都不會太多,所以各位大大如果有興趣想買的話,就別忘常到甜玉軒的官網與FB粉絲頁去關心一下哦!

 

甜玉軒法式手工果醬

官方網站:http://tianyushiuan.wunme.com/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ianyushiuan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