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日本北陸、東北行,在以火車做為主要移動交通工具過程中,有幾次單趟搭乘時間就需要花費三小時以上。像這次要分享的,從金澤到新潟所搭乘的JR特急北越急行列車,單趟就需要3小時45分。

20140626_001

 

從金澤到新潟,如果以轉車方式,會花費更長的時間。所以出國前,確認了兩地有直達但班次不多的特急列車,因此到了關西機場開通JR PASS時,就一併訂了這趟的車票。

DSC07615

 

由於乘車當天中午是在火車上,因此在搭車前,到金澤車站內的賣場買中午要吃的便當。在小逛了賣場之後,決定購買照片中這家芝壽司的便當。

DSC07588

 

買完便當,離乘車時間不到三分鐘,趕快進站搭車吧!

DSC07590

 

走上月台等了約1分鐘,車頭有北越字樣的北越急行特急列車就緩緩駛進站內。而從車頭看過去,我自己感覺這列列車應該是比較早期的車系。

DSC07591

 

雖然可能是比較早期的車系,但車廂內還是相當的乾淨。

DSC07595

 

列車駛離金澤站沒多久,就能看到即將採收的金黃稻田。

DSC07622

 

忘了是哪一站,看到外觀有忍者亂太郎塗裝的列車。

DSC07608

 

列車停靠富山站時,看到了前兩天有搭乘過的雷鳥號。

DSC07610

 

我坐的這節指定席車廂,由於沒有很多人,所以像這位先生就直接躺著睡了。

DSC07619

 

列車長查票中。

DSC07620

 

列車到了糸魚川站,差不多是預計車行時間的一半左右。

DSC07626

 

這時候可以來吃午餐了。

DSC07627

 

在金澤車站內買的這個便當,只要600日幣,

DSC07629

 

吃一口鋪有蛋絲、蟹肉絲的好吃醋飯,滿足感頂點!

DSC07634

 

配菜的份量雖然不多,但也都很好吃!

DSC07631

DSC07633

 

就在邊吃便當時,列車行駛到北陸本線上靠海的一段路線,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海。但比較可惜的,是這時候天氣不好,使得海景景色打了些折扣。

DSC07655

 

嗑完便當,接著來吃同樣是在金澤車站內賣場購買的銅鑼燒當甜點。雖然是隨機購買的,但這個銅鑼燒Q彈的餅皮,以及甜度適中的紅豆內餡,相當合我的胃口!

DSC07660

 

進入新潟縣,一樣看得到待收割的金黃稻田。

DSC07661

 

這列北越急行特急列車,最後很準時地駛進新潟站。

DSC07685

 

在月台逗留一會之後,走上天橋準備出站。而我搭乘的這列特急列車,也要駛離月台保養清潔去了。

DSC07688

 

走出新潟車站時,天空飄著小雨。希望等下飯店完成check in,要出來亂逛的時候,天氣不要太爛才好。

DSC07692

 

對我來說,搭乘火車是旅遊的一部份。而這次搭乘的JR北越急行特急列車,讓我欣賞到沿途的景色,也輕鬆順利地抵達下一個住宿停留點新潟市。如果之後各位大大也有一樣的移動行程,在2015年北陸新幹線開通之前,搭乘北越急行特急列車還是最好的選擇哦!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