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現在想要喝,隨時都買得到,但大多都不是天然的。不過,在嘉義市這裡,還有一位陳阿伯堅持傳統,到現在販售純手工的古早味汽水,許多嘉義市當地居民也是從他開賣以來,就一直喝到現在。當然,阿伯的古早味汽水,也有不少電視報章雜誌相繼報導過,而在久聞其名之後,這次趁著來鹽水看蜂炮的機會,終於喝到了這個可能目前是全台唯一的古早味天然手工汽水。

20140509_002

 

阿伯的攤位是在向榮街,由於這天是元宵節,原先很怕阿伯休息沒賣,還好沒白跑一趟。

SAM_1531

 

看到阿伯的廬山真面目,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阿伯現在真的就是做健康的,希望大家還能喝到古早味天然手工汽水。

SAM_1536

 

一杯20元的古早味天然手工汽水,都是現點現做的。

SAM_1534

 

攤位上所有的原料都是天然的。

SAM_1533

 

當客人點好要喝的汽水口味後,阿伯先放入冰塊,然後倒入天然的碳酸水。

SAM_1537

 

接著再加入一樣是天然原料製成的果漿攪拌均勻,這杯古早味天然手工汽水就完成了。

SAM_1538

 

阿伯邊做汽水邊跟我們聊天,我們開心,他也很開心!

SAM_1539

 

在邊做汽水的過程中,真的有蜜蜂在一旁飛著,代表這些原料都是天然的!可惜,我照片沒拍得很清楚…

SAM_1542

 

當天我點的是蘋果口味汽水,喝起來的感覺就跟一般的汽水不一樣,純天然的,真的好喝!

SAM_1543

 

由於這趟在嘉義市住兩天,所以隔天我又跑去買了,不過這天是由阿伯的兒子顧攤位。

SAM_1841

 

第二天喝的沙士汽水,一樣好喝!

SAM_1850

 

現在,能喝到這一杯只賣20元的古早味天然手工汽水,對嘉義市當地人是生活中的小確幸,而對我們這些路過的遊客來說,也是旅途中幸福的一個回憶!各位下次如果有經過嘉義市的話,別忘了一定要來喝一杯古早味天然手工汽水哦

 

古早味天然手工汽水:嘉義市向榮街30號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