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是我很喜歡去走走逛逛的區域,但大家也都應該知道,花東線的火車對號車票不好買,對我這個有時會臨時去玩的人來說,買火車票就是個問題。因此,當有了台北-花蓮鐵公路聯運票之後,由於價錢便宜(來回各一趟價錢=自強號台北花蓮單趟價錢),且正常建議班車有銜接狀況下,所需要的時間,只比兩小時就可到花蓮的普攸瑪或太魯閣號晚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所以我現在往來花蓮,除非是真的趕時間,否則都會選擇首都客運+台鐵,或是噶瑪蘭客運+台鐵的鐵公路聯運票。而這趟到花蓮之前,無意間看到台北-花蓮鐵公路聯運票多了國光客運與大都會客運可選擇。由於國光客運搭車處離家比較近,於是這回就使用國光客運+台鐵的鐵公路聯運票了。

鐵公路聯運票

 

 國光客運的鐵公路聯運票,是搭配自家的1879路線(圓山轉運站到南方澳),平日發車間距是20~30分鐘,鐵公路聯運票是216元。

圓山轉運站

 

這天搭乘8:00發車的這台車子上,椅背有電視可以看,而且還有Wi-Fi無線上網,並提供USB埠可以進行充電。

DSC00864

 

車子從圓山捷運站出發時,車上的人沒有很多,但經過南港車站與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兩站後,車子就是滿載的狀況了。而當天路況還蠻順暢的,從圓山捷運站到羅東下車處不到80分鐘,讓我下車後多了吃早餐的時間。

DSC00863

 

從花蓮回台北時,一樣選擇國光客運+台鐵的鐵公路聯運票。

DSC01018

 

搭乘區間車到羅東下車後,到後站的轉運站搭1879線回圓山,由於雪山隧道有點小塞車,所以車行時間拉長到約90分鐘,還OK。

DSC01020

 

最後,台北-花蓮鐵公路聯運票可搭配的客運多了國光客運與大都會客運之後,選擇的彈性越來越高了!大家可以視自己住的地方,選擇合適的鐵公路聯運票往來台北-花蓮,好在這個薪水不漲,其它很多都漲的時代,以實惠的方式,到花東享去走走逛逛,放鬆身心吧!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