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會Talk show分享


體驗會在我們捨不得從展示區回座位坐下的狀況,稍微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點點開始。因此,漂亮的主持人薄荷,很smart地進行開場之後,就開始接下來的Talk show分享時間。

DSC00230

 

產品PM Iris的分享

第一位進行Talk show分享的,是美美的產品PM Iris。

DSC09572

 

經調查,台灣消費者對手機的前四大需求,分別是電話、訊息、拍照、上網。

DSC09573

 

至於台灣消費者增長需求部分,由於台灣自然天災也多,許多人越來越注重自己身家安全,因此S5增加了功能來幫助使用者。另外,現在的運動風氣愈來愈盛行,所以S5也針對這部分,提供了對應的功能。

DSC09575

 

簡單總結台灣消費者對手機每天使用功能的需求,就是電話、專業相機功能、快速上網、長待機時間、遇到災害時的耐用度強、體適能管理這六項。

DSC09576

 

Galaxy S5希望藉由提供以下項目,以滿足使用者的5大需求。

1.透過時尚迷人設計,展現"品味風格"。

2.透過強大攝錄影功能,享受"捕捉樂趣"。

3.透過超快速網路連接,達到"極致速度"。

4.透過完整健康管理,實現"最佳體態"。

5.透過IP67與指紋辨識,確保"生活安全"。

DSC09577

 

Galaxy S5背蓋採用與Note 3相同的皮質設計感,並多了晴點設計,更增加S5的時尚感。另外,這次S5在上市時,除了一定有的古典白與爵士黑兩色外,這次會多了炫音藍與搖滾金兩色可以選擇。

DSC09578

 

Iris覺得S5的相機功能可以媲美專業相機,其中她很喜歡的功能,就是新增加的HDR功能,可以讓她在逆光自拍時,一樣可以拍到清晰好看的照片。

DSC09579

 

以下影片,是Iris在現場demo沒使用HDR功能與HDR功能照片,讓大家知道差異之處。

 

由於S5有相多的感應器,讓S5相機對焦速度可以低於0.3秒。

DSC09580

 

S5新增的切換景深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拍出有景深的照片。另外,也可以利用後製方式,完成一張有前景深或後景深的照片。而這個功能,也是Iris最最最喜歡的功能!

DSC09581

 

以下影片,是Iris現場示範切換景深功能,讓大家了解如何操作。

 

Galaxy S5有支援台灣LTE全頻段,無論哪家4G業者,在使用上都不會有問題。

DSC09582

 

Galaxy S5是全球第一支支援Wi-Fi MIMO的smart phone。(PS:Wi-Fi設備需要有支援MIMO)

DSC09583

 

Iris在現場播放一段在3/19花博舞蝶館發表會上,比較有MIMO與沒有MIMO下載一個1G檔案的速度差異影片。而從影片中的下載速度可以看到,有MIMO的速度約是沒有MIMO的1.5倍。

 

Galaxy S5會提供下載加速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同時開啟LTE與Wi-Fi網路下載檔案,以加快下載所需花費時間。

DSC09584

 

Galaxy S5提供S HEALTH 3.0版本程式,讓使用者可以記錄心跳、步行、運動、飲食等資訊,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地進行個人健康管理。

DSC09585

 

指紋辨識部分,可以記錄三個指紋。而指紋辨識部分,可以使用在畫面解鎖、隱私模式與三星帳號下。

DSC09586

 

隱私模式是Iris對S5第二喜歡的功能。只要啟動隱私模式,可將系統接受的檔案放進隱私資料夾中,這樣就只有自己能夠看得到這些檔案,別人無法看到。另外,就算S5連接到電腦上,連接的電腦也看不到S5的隱私資料夾,有極高的安全性。

 

Galaxy S5提供了IP67等級的防水功能。在背蓋與多功能插孔蓋都密閉的狀態下,S5可以在水下一公尺處防水30分鐘。

DSC09588

 

Galaxy S5提供超省電模式,可以更延長手機可使用時間,這對在發生特殊情況(如天災)時,手機無法充電時,是很有用的功能!

DSC09589

 

Galaxy S5提供了可愛的兒童模式,讓小朋友使用時,不會誤用其它的功能。此外,父母也可以設定兒童模式可使用的時間,避免小朋友長時間玩手機。

DSC09590

 

隨著Galaxy S5推出的穿戴裝置,有Gear 2與Gear Fit。其中,Gear 2保留了Gear 1的通話、照相功能,顏色部分則提供銀色與古銅金兩個顏色。

DSC09591

 

Gear 2一樣可以免持通話。而且擴聲喇叭為了避免Gear 1的金屬碰撞問題,導致音質不好,因此Gear 2是直接做在錶身上必免此問題。另外,Gear 2提供運動教練模式,在開啟後,使用者隨時都可以觀看目前的心跳數,知道自己目前的心跳狀態。而在播放音樂部分,Gear 2內建4G記憶體(實際可用約2點多GB),並可以接藍芽耳機,因此就不用像Gear 1要連接手機才能聽音樂。最後,Gear 2也提供IP67等級防水功能,讓使用者在有水的環境下,也能安心使用Gear 2。

DSC09593

 

由於Gear 2的相機直接做在機身內,因此Gear 2可更換不同材質與顏色的錶帶,以增添自我時尚風格。另外,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Gear 2或是手機的Gear Manager程式,自設個人化桌布。

DSC09595

 

Gear 2可以透過語音或是撥號小鍵盤,直接撥打電話。另外,只要連接了手機,就可以直接在Gear 2上讀取像Line、Whats App的訊息。

DSC09596

 

至於比較輕巧的Gear Fit,主打運動功能,而且是三星第一個使用彎曲AMOLED螢幕製作的產品。由於主打運動功能,所以可以選擇不同運動模式,並藉由系統的提醒,讓使用者可以進行調整,最後達到原訂的運動目標效果!

DSC09597

 

Gear Fit一樣有內建記憶體,可以接藍芽耳機,因此可以獨立聽音樂。

DSC09599

 

Gear Fit同樣支援提供IP67等級防水功能,讓使用者在有水的環境下,也能安心使用。

DSC09600

 

Gear Fit同樣可更換不同材質與顏色的錶帶、自設個人化桌布與直接在Gear Fit上讀取像Line、Whats App的訊息。

DSC09601

 

Gear Fit在開啟心跳偵測後,使用者隨時都可以觀看目前的心跳數,知道自己目前的心跳狀態。

DSC09603

 

透過Gear Fit,可以操作手機內正在播放的音樂或影片。

DSC09604

 

最後這張投影片列出Gear 2與Gear Fit目前支援的三星手機與平板。當然,日後新出的手機與平板是一定會支援的。

DSC09605

 

3C達人阿祥的分享

在Iris的分享之後,接下來由3C達人阿祥分享他的實際使用心得。

DSC09606

 

Galaxy S5採用新的Touchwiz UI介面,像桌面調整部分,改成了橫向顯示方式。

DSC09609

 

選單部分預設是縮圖顯示(可自己設定成分頁顯示),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會比較容易使用。另外,使用者也可以把常用的設定項目,放在第一頁的自訂區塊中,以方便自己使用。

DSC09611

 

介面部分則是與Android原生系統有比較一致化的體驗。像是S5手機的左邊實體按鈕,已改為多工按鈕;選單部分會放在程式右上角,主要功能放在程式左上角,都是跟Android原生系統一致。

DSC09612

 

對於手比較小的使用者,可以使用單手操作模式設定,將螢幕顯示區域縮小到自己方便操作的大小。至於空出來的區域,也可以設定放入自己常用功能,方便使用。另外,可自由移動工具箱的部分,使用者可放入五個常用功能,並隨時叫出使用。

DSC09616

 

S Halth 3.0於前代最不同地方,是多了心跳偵測功能。

DSC09617

 

阿祥覺得S Halth 3.0能幫助他量化運動的目標,並且在運動過程中,可以音樂或照相,不會讓他覺得無聊。

DSC09618

 

搭配定位功能與拍照,可以記錄運動過程的軌跡。

DSC09619

 

心跳偵測部分,阿祥自己覺得是不錯的功能,可以幫助他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況。

20140326_001

 

S5提供了IP67等級防水功能,可以在水下一公尺處防水30分鐘。

DSC09622

 

對於隱私模式,阿祥開了灌希哥玩笑,認為他是很需要的…

DSC09623

 

阿祥覺得兒童模式很有趣,可以讓小朋友快樂使用。

DSC09624

 

3C達人廖阿輝的分享

最後一位進行分享的,是另一位3C達人廖阿輝。

DSC09626

 

廖阿輝因工作需要,會使用專業單眼相機拍照,以拍出有景深的照片。不過,當他使用Galaxy S5時,他對S5拍照後可以事後調整照片景深部分,覺得是很好用的功能。

DSC09633

 

廖阿輝覺得S5相機的HDR功能也好用,建議大家可以預設開啟此功能。當然,0.3秒的快速對焦,也讓他驚艷!

DSC09635

 

景深切換、HDR功能、0.3秒對焦,現在只要將Galaxy S5放到口袋中,就可以擁有這些專業相機才有的功能了。

DSC09636

 

這段影片,是廖阿輝分享他使用S5拍攝的照片講解,有興趣的大大可以自行點閱觀看。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