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物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的現在,如果有好吃商品可以免費品嚐的話,就是讓自己的生活中,多了些小確幸!這回,我這個小小上班族,幸運地獲得免費試吃元祖艾草麻糬與綠豆糕的機會。現在,就讓我分享品嚐的一些感想吧…

20140321_001

 

由於這次一口氣可以品嚐兩樣產品,因此到原先選定的分店取貨時,產品是分開包裝的。

DSC09562

 

分別把兩個袋子中的艾草麻糬與綠豆糕包裝盒取出,先來張合照,然後再來個別看看包裝盒內的產品吧!

DSC09563

 

這次讓我試吃的艾草麻糬,是六入裝的禮盒,有兩種口味。

DSC09567

 

第一種,紅豆口味。

DSC09568

 

第二種,咸味口味。

DSC09569

 

每一顆艾草麻糬都是個別包裝,而且在包裝袋背面,也印上各種口味艾草麻糬的成分與營養標示說明。

DSC09572

 

至於另一個讓我試吃的綠豆糕,則是八入裝的禮盒,一樣有兩種口味。

DSC09573

 

第一種,原味口味。

DSC09574

 

第二種,芝麻口味。

DSC09575

 

綠豆糕一樣也是個別包裝,而在包裝袋背面,也有印上該口味綠豆糕的成分與營養標示說明。

DSC09576

 

看完兩種產品的包裝後,我就來實際品嚐一下。首先,來品嚐綠豆糕囉。

DSC09774

 

綠豆糕外觀,有印上元祖的英文名稱(CANSO)。

DSC09775

 

對切原味綠豆糕,可以看到裡面相當綿密。實際吃起來,因為是原味,所以口中都是細細綿綿的綠豆顆粒與綠豆香。另外,比較出乎我意外的,是甜度部分沒有我想像中的甜,再回頭到官網查看商品介紹,才知道綠豆糕以少鹽、少糖製作,以減少熱量。

DSC09776

 

芝麻口味綠豆糕,是在裡面多了一層芝麻泥。而吃進口中,除了吃的到細綿綠豆顆粒與綠豆香,再加上多混合了芝麻顆粒與芝麻香,口感更多元!

DSC09773

 

因為前面吃了綠豆糕,所以艾草麻糬部分,我就先從咸味口味開始品嚐。

DSC09783

 

近看一下加上艾草製作,顏色呈現淡墨綠色的外皮。

DSC09782

 

將麻糬對切後,看到裡面的香菇羅蔔絲餡料相當多!而吃到嘴裡,淡淡香香Q彈的艾草麻糬皮,搭配有嚼感的香菇羅蔔絲,混合在一起甜鹹鹹兼具的味道,真的蠻特別的!

DSC09785

 

至於紅豆口味的艾草麻糬,外觀上多了一顆紅紅像葡萄乾的東西。

DSC09789

 

後來,查詢官網資料,才知道這顆紅紅像葡萄乾的東西是枸杞。而實際吃進口中,嚼感真的很像葡萄乾。

DSC09791

 

對切後,看到混著紅豆顆粒的飽滿紅豆泥。實際吃到嘴裡,Q彈的麻糬皮,搭配綿密吃得到顆粒紅豆泥,口味上沒有我想像中拿麽甜,是多數人都能接受的口味。

DSC09792

 

最後,這次試吃的艾草麻糬與綠豆糕,扣除咸味口味的艾草麻糬,其餘口味的甜度並沒有那麼甜,以我自己來說,可以單獨品嚐,也可以泡杯熱茶或咖啡搭配一起品嚐。不過,吃的東西,每個人品嚐後的感覺不盡相同!如果大大看完我的小分享後,對這兩項產品有興趣的話,不妨再參考一下其他有吃過網友的分享文章,或是到元祖的官網粉絲團多了解一下艾草麻糬或綠豆糕的資訊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