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縣尾花澤市銀山溫泉,舊名「野邊澤銀山」,曾經是日本五大銀礦之一。後來,因礦山的坑道滲水,導致崩落嚴重,最後停止開採。到了18世紀開始,這裡將原本供礦工使用的溫泉改成「湯治場」(溫泉療養所),而現今的溫泉街樣貌,則是在大正時期逐漸成形。

至於我對銀山溫泉有深刻的印象,是在一篇介紹銀山溫泉的報導文章上,看到一張夜晚溫泉街景照片,就覺得別有風味,當時就心想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因此,這一趟日本行,我就把銀山溫泉列為必到的景點,並安排住這裡一晚,好親身體驗銀山溫泉之美。

DSC09416

 

入住銀山溫泉這天,從JR米澤站搭乘山形新幹線到JR大石田站。上車後,趁著車行時間,吃了大人氣的新杵屋牛肉どまん中便當。

DSC09211

 

吃完好吃的便當沒多久,火車就抵達JR大石田站。

DSC09231

 

我這次入住的昭和館,因為沒有提供接駁服務,所以要從JR大石田站這裡,搭乘一天只有五個班次的尾花澤市市營巴士到銀山溫泉。

DSC09234

 

趁著等車空檔時間,看看車站外的地圖,認識一下附近的景點,如果隔天回到這裡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小逛一下。

DSC09236

 

發車時間快到前,可愛的復古造型巴士也到站了。

DSC09238

 

巴士準時在15:55從JR大石田站發車,經過約40分鐘,抵達銀山溫泉。下車後,我先看一下站牌上的發車時刻表,好決定隔天要搭哪一班巴士。

DSC09243

 

巴士站這裡有地圖看板,介紹銀山溫泉的溫泉旅館與景點位置。

DSC09244

 

從巴士站慢慢往下走,大約五分鐘後,銀山溫泉街映入眼中了。

DSC09246

 

到入住的昭和館check in,泡了第一輪溫泉,吃完美味的晚餐,大約晚上8點多,就來散策一下,實際感受銀山溫泉街的夜景吧!

DSC09417

 

散策開始!第一張照片,是我入住的昭和館。

DSC09411

 

昭和館對面,就是近年來很有名的藤屋。

DSC09432

 

從昭和館前的木橋往後看過去,短短的銀山溫泉街,在夜晚燈光映照下,真的是很漂亮!而光看到這個景色,就覺得花這一筆錢來這裡值得了…

DSC09413

 

古山閣。

DSC09431

 

古勢起屋別館。

DSC09451

 

やなだ屋。

DSC09452

 

永澤平八。

DSC09453

 

銀山溫泉中,因日劇「阿信」而最為人知的能登屋。

DSC09456

 

夜晚的銀山溫泉街,在兩旁的舊式旅館,以及夜間燈光的映照下,漫步其中,就像走進畫裡一樣,真的讓我覺得漂亮又難忘!因此,各位如果到日本玩,有計畫要逛銀山溫泉的話,別忘了一定要在這裡住一晚,好親身感受銀山溫泉的夜之美哦!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