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是無法預測!這趟帶著小折到台東池上,原本想要慢騎池上,並欣賞雲門舞集為池上稻穗秋收節安排的表演,不過這次卻遇到我到台東旅遊時最大的雨勢。雖然,到便利商店買了輕便雨衣,但在看完表演,以及騎著小折到關山後,全身還是濕透了。所以,回到家之後,就想找輕盈且防水性佳的台灣製雨衣,以便在平常使用外,出遊時也能方便攜帶。

有了目的後,就利用google大神,以"台灣製輕便雨衣"和"MIT"兩個關鍵字搜尋,最後輾轉在MIT官方直營旗艦店網站,發現要這次要分享的"BrightDay/暉晉-風雨衣連身式繽紛雨衣兩用款外套"。而看過介紹後,因為符合我的需要,就結帳購買了。

DSC09296

 

幾天後,收到快遞送來的包裹。

DSC09293

 

將外包裝拆開後,可以看到在透明塑膠袋內的風雨衣。

DSC09294

DSC09298

 

另外,這次購買時,還有附贈鞋套。

DSC09295

 

我買的這件風雨衣顏色是水樣藍。而將風雨衣從透明塑膠袋取出後,除了風雨衣本身,還有同顏色的收納袋。

DSC09304

 

先看一下風雨衣本體吧!

DSC09305

 

標籤正面有說明,素材與生產地都在台灣。

DSC09306

 

標籤裡面有說明,風雨衣布面是使用防潑水處理的100%尼龍布(銷售網站有說明是屬於輕質複合材質(PEVR)),膠面是使用防水度10000m/m以上的環保輕質膠。此外,藉由這裡的介紹,也能了解廠商堅持繼續生產MIT風雨衣產品的原因。

DSC09307

 

這件風雨衣是前開式設計,穿著時最外層是以鈕釦扣緊。

DSC09324

 

裡層則是使用拉鍊。

DSC09325

 

口袋部分,採用斜插式設計。

DSC09321

 

口袋裡面還有防水層,可以避免雨水流進口袋。

DSC09320

 

風雨衣袖口,除了採用鬆緊帶,對於手臂小,袖口無法完全貼緊手臂的人,可以再調整魔鬼氈,確保雨水和風不會灌進雨衣裡。

DSC09322

 

這件風雨衣的帽子,是採可拆式設計。

DSC09316

 

除了有透明帽沿層外,還有鈕釦式設計的檔雨片。

DSC09318

 

腰帶。

DSC09319

 

供腰帶穿過固定腰帶環。

DSC09326

 

由於我選擇這件風雨衣的主因,就是看上它輕薄,所以秤一下重量。而實際秤出來的重量是440克,在我有買過的雨衣中,的確是最輕的!

DSC09315

 

這件風雨衣附贈的同顏色收納袋。

DSC09309

 

這個收納袋可以手提,且開口處也可以扣起來,避免風雨衣掉出來。

DSC09310

 

將雨衣裝進去。

DSC09311

 

看一下裝進去後的樣子。

DSC09312

 

將裝進風雨衣後的收納袋秤重,結果是464克,只多出24克。

DSC09314

 

這次購買時,廠商贈送的鞋套,剛好也是藍色系的。

DSC09299

 

雖然沒有特別說明,不過鞋套的材質應該跟風雨衣相同。

DSC09302

 

簡單的開箱後,當然要先試穿是否OK?

以我身高179cm,穿上這件尺寸是3XL的風雨衣,衣服下緣接近我的腳踝,這樣在騎車時,小腿不會露出來太多。如果再使用附送的鞋套,小腿會被大量雨水侵入的機率,相信會很低才對。

DSC09327

 

一般雨衣很容易滲進雨水脖子處,這件風雨衣在戴上雨帽後,我覺得可以大幅減少雨水滲進去的量。

DSC09331

 

這件輕便連身式兩用繽紛風雨衣,除了可當成一般風雨衣使用之外,在使用附贈的腰帶後,馬上就變成一件外套。讓它就跟現在流行的時尚雨鞋一樣,在原本的功能外,還可以做為平常穿搭時的選擇配件之一(可參考銷售網頁的圖片),使得它更物超所值!

 

最後,值得記錄的,是這次購買這件風雨衣的MIT官方直營旗艦店網站。因為裡面販售的,全部都是MIT產品,而且初次購買時,使用FB帳號就可以快速登入結帳,相當地方便!之後如果有需要找MIT的產品,我就會先來這裡找,不需要再透過google大神了…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