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的日本自由行,跟前一次一樣,都會有長途移動的需要,所以JR PASS又是不可或缺的票券。因此,搜尋網路資訊後,找到了評價相當好,且價錢也相當公道的老吳。而在E-mail往返,確認有票券可以購買後,便先匯款給老吳,然後就等我買的全國版JR PASS寄來。

DSC06364

 

老吳很準時地,在E-mail中約定的日期,將我買的14天全國版JR PASS(普通席)掛號寄來。而打開JR PASS檢查時,發現開票的價格比我匯給老吳的價錢還貴,但老吳並沒有多收錢,真是感謝啊!所以,如果你也想購買便宜JR PASS票券,又可同意先轉帳後取票的遊戲規則,那可到老吳的部落格:老吳的分享世界私下詢問。

DSC06365

 

拉回正題,由於這趟是大阪關西機場進出,加上途中會遇到日本9/14~9/16的三連休假期,為了避免原先計畫的五能線一日行訂不到票,因此到了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後,就先到JR西日本的訂票窗口,把手上的JR PASS兌換,同時先預訂部分車票。

DSC06396

 

進來之後,小小地排隊一會。而令人驚喜的,是照片中幫遊客查詢資訊的JR西日本工作人員是講中文的,我是沒有特別問,但從講話的口音,感覺應該也是台灣人。

DSC06397

 

快要輪到我囉…

DSC06398

 

或許在機場的工作人員有挑過,在兌換JR PASS部分,服務的女工作人員以英文溝通沒有問題,所以不到三分鐘就把這張JR PASS給兌換完畢了。

DSC06399

 

至於訂票部分,因為我事前都查好班次並寫下來,所以拿給這位小姐訂票時,她也很俐落地在三分鐘內搞定,並細心地再跟我確認車票有無問題。

DSC06779

 

雖然從關西機場進出,如果想要兌換JR PASS,還有JR大阪站、JR新大阪站,或是JR京都站可以兌換。不過,以我之前在JR福岡站兌換,和這次在關西機場兌換相比,服務態度與細心度都一樣好,但這回在關西機場遇到的JR工作人員英文比較好,所以整個兌換速度快了不少!因此下次如果從關西機場進出,同時還是有購買JR PASS的話,我一樣會在關西機場的JR西日本訂票窗口進行兌換的。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