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花東二期稻作結束後,許多農地都會種植油菜花、波斯菊等花卉當作綠肥,使得每年12月到隔年2月的花東隨處都有花海可看。後來,在政府單位的補助下,花海規模越來越大,擴及花東13鄉鎮,也成為全台最壯觀的花海,也就是現在每年一度的「花東花海季」。而我這趟的花東行,除了蒐集臺灣鐵道舊站戳章,就是沿著台九線看隨意看花海。

DSC05772

 

第二天,從瑞穗出發往南走,第一站就是到玉里著名地標,花東線鐵路的客城鐵橋。原本我記得搭乘民國100年「台鐵建國百年,火車環島接力」第四棒的「花現東風,情定縱谷」郵輪列車時,經過客城橋看到附近的農田,都是種植油菜花,黃澄澄的一片,真是漂亮!而這回前來,客城橋附近的農田,除了單純種油菜花之外,更多的是將油菜花、波斯菊種在一起,也是另有一番風味!

DSC05734

 

既然來到客城鐵橋,當然就要看一下火車過鐵橋的樣子。而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拍拍這些美麗的波斯菊,或是坐在花海裡,感受數大就是美的景觀!

DSC05729

DSC05807

 

火車來囉…

20130209_001

 

過沒多久,又有另一列火車通過客城橋。

DSC05773

 

當然,在這麼一大片花海中,也不會少了努力採蜜的蜜蜂。

DSC05818

 

因為這些蜜蜂忙著採蜜,讓我這個拿著一般鏡頭的遊客,也可以拍到幾張牠們採蜜的照片。

DSC05823

 

接著,到另一片花海,拍拍花和客城橋。

DSC05834

 

由於是星期天,火車班次比較多,沒多久,又看到火車過橋了。

20130209_002

 

花海 + 客城橋 + 火車,真的讓人百看不厭。

DSC05889

 

由於是隨興看花海,不知不覺在玉里客城橋這裡,就待了兩小時。而這裡,等到金黃稻穀成熟時,又是另一種景色,一樣很漂亮!有興趣的人,不論是花海季,或是稻穀採收時節,行經玉里時,不妨繞進來看看,欣賞這裡的好景色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