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一座城市,如果有充足的時間,步行,是認識、體驗它的最好方式。因為在步行途中,能慢慢地體驗這座城市的風情,有時還會遇到一些意外的驚喜!像這次幸運吃到的米粉焿,就是步行要回花蓮火車站途中,偶遇的好美食。

DSC02070

 

話說當天從救國團離開,步行要回花蓮火車站途中,在聖天宮對面看到這家賣米粉焿的無名小攤。一開始,我並沒有要吃的意思,但從攤位旁邊走過時,一位正在吃著米粉焿的大哥,看出來我是遊客,便熱情地招手,似乎示意要我進去吃吃看。由於已經中午了,加上看攤位的擺設,米粉焿的價錢應該不會太貴,所以便決定當午餐進去吃吃看,順便休息一下。

DSC02069

 

還好當時有決定進去吃,因為這碗我在台北沒有看過的米粉焿,味道真的很棒!

DSC02060

 

簡單來說,米粉焿就是米粉湯用的粗米粉,加上濃稠粉湯的組合。而這攤的米粉焿,焿湯喝在嘴裡,可以喝到湯的鮮甜味,再搭配吸飽湯汁的粗米粉,這樣的組合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DSC02065

 

其實我點的這碗米粉焿,是當天的最後一碗,因為在吃的過程中,除了老闆已經開始在收東西外,還是陸續有人進來問有沒有米粉焿可吃?

DSC02064

 

至於茶葉蛋,因為我看到大部分的客人都有點,所以也跟著點了一個。而這裡的茶葉蛋,是裝在有熱水的小鐵碗裡。

DSC02063

 

碗裡面裝熱水,應該是要讓客人好剝蛋吧?因為我撥這顆茶葉蛋時,的確很好剝,三兩下就OK了。

DSC02067

 

把蛋剝半,看看裡面的蛋黃。而這顆茶葉蛋吃起來,有著淡淡的茶香,味道也不賴!

DSC02068

 

花了約半小時吃完米粉焿和茶葉蛋,這時候,老闆收攤的動作已經差不多了…

DSC02066

 

最後,這頓午餐只花了40元,就能飽餐一頓,同時吃到這碗美味的米粉焿,真的是意外的驚喜!如果大大到花蓮時,也想去吃吃看的話,由於老闆每天準備的米粉焿數量是固定的,因此最好能早點去吃,以避免賣光空跑一趟的遺憾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