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類的擴張,造成環境的改變,也讓許多生活跟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生物,現在都面臨極度瀕臨滅種的命運!而其中,最為人所知及注意的,應該就是許多人看到,都會大喊:「好可愛」的熊貓了!

 capture-20120911-013252

 

熊貓是中國特有的保育類物種,在地球上已經存在800多萬年,是現存最古老的物種之一,目前主要生活於四川省偏遠的山區。根據2011年專家的調查結果,估計約只剩1600隻熊貓生存在野外。由於熊猫本身的先天特性,加上棲息環境破壞、生存條件的和先天特性等問題,使其更難生存。因此,為了不讓熊貓在地求上消失,成都熊貓基地在1987年成立,透過持續的繁殖、基因的多樣性,以及復育知識的發展和交流,成都熊貓基地將健康熊貓的數量增加到109隻,目前成都熊貓基地所飼養的熊貓數量居全球之冠。

 

為了提升大家對熊貓的認識,並有機會親身參與復育熊貓的過程,成都熊貓基地在2010年舉辦第一屆熊貓守護使徵選活動。也因為第一屆活動獲得良好成效,所以第二屆熊貓守護使徵選活動(Facebook官方活動網站),也在前幾天正式展開了。

 capture-20120911-012422

 

這一屆徵選活動的目標,是希望建立社會大眾對熊貓長期復育的認知。因此入選的熊貓守護使,將要學習如何訓練熊貓為回歸自然作準備,並進入熊貓的自然棲息地,為這些熊貓尋找回到大自然懷抱的路。至於這次的徵選過程,會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網路報名和票選活動。

第二階段:會在四個地區舉辦準決賽(美國、英國、新加坡及中國)。

最後階段:會在成都舉辦最後的總決賽。


關於詳細活動內容,可以到Facebook官方活動網站觀看(請記得要先按"讚",才會轉成中文參加頁面),同時也可以在活動網站中,得到更多關於熊貓保育的知識於訊息。

20120911_001

 

雖然,第一屆熊貓守護使徵選活動,當時在台灣並未有太多的報導,但來自台灣的王郁文,最後也獲選成為12位熊貓守護使之一。所以,如果你也想為熊貓的保護盡一份心力,除了平時分享相關資訊給週遭朋友外,也可以到Facebook官方活動網站,報名參加這次熊貓守護使的徵選活動,或許我們最後就能跟王郁文一樣,到成都熊貓基地為保育熊貓親自盡一份心力,協助基地內人工復育的熊貓,最終能回到野外過生活!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