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這趟到苗栗找桐花的小旅行,因為天氣的關係,本來就預期沒有繽紛飄落的桐花雪可以欣賞。但蠻幸運地,在沿著台三線往薰衣草森林明德店前進時,在獅潭鄉106K附近,看到這裡的油桐樹上還有許多桐花,想說時間還早,就去看看吧,所以就右轉進舊台三線。

DSC05778

 

結果,沿路上可以看到大小不一,由桐花鋪成的桐花地毯。

DSC05729

 

這裡的油桐樹上,還有不少桐花。

DSC05730

 

因此,找了一棵還有很多桐花在樹上的油桐樹,欣賞桐花紛紛飄落的景色,並順便利用地上的桐花來排圖案吧!一開始,先排兩顆心。

DSC05731

 

接著,排出「2012」。

DSC05751

 

最後,排出「下雪了」三個字。

DSC05779

 

花了一個多小時,圖案完成了!

DSC05780

 

滿地剛飄落的桐花,也吸引蝴蝶來吸食花蜜。

DSC05833

 

白色的桐花 + 綠色的小草,讓我感覺很舒服。

DSC05836

 

數大就是美!

DSC05837

 

這段舊台三線,人車不多,所以可以看到比較大片的桐花地毯。在這一個多小時中,經過的人,應該沒有超過10人。

DSC05835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騎車回原來進來的入口。而途中,會經過這片「相遇桐花林」。

DSC05843

 

不過,這片油桐樹林上的桐花,幾乎掉光了。

DSC05844

 

另外,這裡還有一座紙湖休閒農場,可以在這裡用餐、喝咖啡,欣賞這裡的景色。但平日好像需要先預約,加上這天用餐的目的地是薰衣草森林,所以紙湖休閒農場就待之後再來造訪吧。

DSC05845

 

最後,很幸運地,能偶遇這片桐花地毯與桐花雪,讓這趟找桐花的行程,沒有空手而歸。另外,趁著這個偶遇,也發現這家看起來蠻有特色又安靜的紙湖農場,之後有機會,再來這裡喝杯咖啡,優閒一下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