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是個很方便的城市,不論要去山上玩,或是要去泡溫泉,不需要自己開車或騎車,只要搭捷運+公車,就可以漫步悠遊在這些地方。其中,每年四月的竹子湖海芋季,只要有空,我都會安排一趟一日台北小旅行,上陽明山賞海芋,呼吸好空氣,然後再到新北投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台北市立北投圖書館逛逛,最後泡泡新北投溫泉,做為小旅行的結束。以下,是我一日行的大概行程,各位大大可以參考一下。

捷運北投站 →  捷運新北投站 → 小九公車至陽明山公園 → 陽明山公園小逛 → 小九公車至竹子湖 → 竹子湖散步賞花 + 午餐 → 小九公車至新北投 →  新北投散步 → 晚餐 → 泡溫泉 → 搭捷運快樂回家

這趟一日小旅行,我喜歡從捷運北投站開始,因為從等新北投支線列車的月台開始,就有一個很漂亮的造景,可以讓人欣賞拍照。

捷運北投站

 

新北投支線的列車,車箱內外都配合新北投溫泉,有著不同於其它捷運列車的外部塗裝,而內部也有新北投溫泉相關的展示、介紹,讓這短短幾分鐘的乘車過程中,變得相當有趣!

新北投支線

 

到了新北投,換到小9公車上山。通常我會先在陽明山公園途中下車,然後利用下一班小9公車到站的這段時間,小小地逛一下陽明山公園。其中,我一定會去逛,並拍照留念的,就是遠近馳名的陽明山花鐘。

陽明山公園

 

繼續搭小9公車到竹子湖。由於現在每年都會舉辦海芋季活動,所以都會有配套的活動或展示。像今年,就有規劃祈願區,讓大家購買祈願卡,寫下自己的願望或感想。

竹子湖海芋季

 

接著,我就會從開始從下湖開始,慢慢散步到頂湖。除了可以看到兩區盛開的海芋外,也順便呼吸這裡新鮮的空氣。

竹子湖海芋

 

這幾次到竹子湖,我都在頂湖的綠山谷吃午餐。

綠山谷

 

會選在這裡用餐的原因,就是喜歡它窗外的景觀。每當主餐吃完後,慢慢喝著餐後飲料,同時欣賞窗外的景色,總是讓我心情不知不覺就愉快起來了。

綠山谷

 

回程走路到小9公車站牌途中,居然能看到四月天看到楓紅景觀,雖然知道它不是真正的楓樹,但還是很漂亮啊!

竹子湖

 

搭小9公車回到新北投,就開始散步了。而對第一次造訪新北投的人,北投溫泉博物館是不可錯過,一定要進去參觀的(但請記得不要星期一來,因為沒有開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旁的台北市立北投圖書館,除了造型特殊外,它也是台灣第一座通過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的圖書館。如果我到新北投泡溫泉時,沒有要到其它地方的話,我就會到這裡,拿本館內的藏書,坐在戶外的位置,邊看書邊賞景,也是很棒的享受。

台北市立北投圖書館

 

如果要吃晚餐,新北投這裡也有各式餐飲讓大家選擇。以我來說,通常會來這家相當有名的拉麵店「滿來」,吃晚好吃的溫泉拉麵。

R0018800

 

一日遊的最後,我以溫泉做為結束。新北投這裡有各式價位的溫泉會館、飯店,可以讓人享受這裡的好溫泉。像水美溫泉,就是我常去泡湯的一間會館,因為它離捷運新北投站很近,從捷運站走過來,三分鐘以內就到了,所以有時候下班,就會直接搭捷運過來泡湯,讓身體舒緩一下。

水美溫泉會館

 

我的一日小旅行,讓我的身心靈充了電,可以再迎接之後工作或生活上的挑戰。如果各位大大泡完溫泉,覺得時間還早的話,也可以搭捷運到劍潭站,去士林夜市逛街、吃東西,讓你的一日小旅行更充實哦!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