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花東賞金針花,一直是我很想走的旅遊行程。只不過前幾年,每次到金針花季,因為都剛好有事情卡到,所以都無法成行。不過,今年終於可以成行了,因此一口氣將花東最著名的三座金針山,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金針山一次走完,並且安排在這三座金針山上的民宿住宿,以便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逛這三座金針山,感受它們的美!

DSC00437

 

由於住宿的安排,第一座要逛的,就是位於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因為是平常日出發,就沒有事先訂車票,想說隨自己心意,要出發時再出發吧!因此大約快10點才出門,經過搭乘到羅東的客運車,換搭台鐵的太魯閣號及莒光號後,大約下午3點半時,抵達了富里。

DSC00231

 

在富里火車站附近的永信機車行租機車後,便直接騎往六十石山。而六十石山的路況,比我想像的好很多,所以就慢慢騎,欣賞沿途景色,大約一小時左右,就到我要住宿的民宿「賞萱坊」。就在到賞萱坊沒多久後,原本在下的雨也停了。

R1051247

 

因為沒有下雨,所以在放好行李後,便騎車到六十石山最高點的忘憂亭(964m),來欣賞六十石山的風景。

DSC00233

 

來一張六十石山上及縱谷平原的照片。

DSC00234

 

再拍一張六十石山上與另一側縱谷平原的照片。

DSC00265

 

剛下完雨不久,所以金針花上還沾有雨水。

DSC00252

 

離開之前,利用NEX5的全景拍照,拍一張全景照片吧!

DSC00267

 

回到賞萱坊,民宿鄧老闆的媽媽也準備好晚餐了(忘了拍照),我便開始享用晚餐,其中又以梅干扣肉最讓我印象深刻!而後來跟老闆閒聊時,才知道它在比賽中有得獎的!如果各位大大來六十石山,有住賞萱坊的話,千萬不要放過這一味哦。

 

因為隔天要來欣賞這裡的日出,在吃完飯、洗完澡後,就早早睡覺去。當天天氣不是很好,雨是一陣一陣下,因此已經有隔天無法欣賞日出的心理準備了,不過隔天5點起床的時候,雖然雲層蠻厚的,但沒有下雨,所以在盥洗完畢後,就騎車到忘憂亭來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日出?

DSC00334

 

等到了忘憂亭,已經有不少專程要來拍照的人,在這裡等候,像下面這兩位,感覺上是半夜就在這裡等了。

DSC00354

 

找個位置,來拍張全景照吧。

DSC00361

 

過了一會,看看天空的雲層還是很厚,看日出的機會應該不大。

DSC00366

 

後來陸續有人到忘憂亭,還有人帶寵物小豬來呢!

DSC00369

 

這時再看看天候,雲層還是很厚,而縱谷上方的雲海,還蠻漂亮的!

DSC00373

 

下方的小瑞士觀景台,也有許多人待在那裡,等待看日出。

DSC00384

 

不過雲層真的太厚,只能看到陽光透過雲層空隙處照射出來,投射到遠處山上。

DSC00416

DSC00412

 

今天看不到日出了,就當許多人準備離開時,大概是老天爺體恤我們看不到日出,所以給我們看彩虹。只見這道彩虹,從遠方縱谷處,慢慢分段延伸過來。許多專程來拍照的人,趕快又將剛收好的攝影器材拿出來裝好,拍攝這難得的景色。

DSC00423

DSC00428

 

彩虹出現在右手邊了!這道彩虹,配上下方六十石山的景色,真是漂亮!

DSC00438

DSC00439

DSC00452

 

彩虹消失後,六十石山上方的雲也剛好比較少,所以有比較多的太陽光投射在六十石山,而這樣的景色我也覺得很漂亮!

DSC00465

DSC00486

 

在忘憂亭看到難得的彩虹+六十石山景色後,本來想在回賞萱坊吃早餐前,到萱草亭、丹棘亭、療愁亭去看看不同角度、視野的六十石山。不過剛到萱草亭時,就已經開始飄著小雨,等到了丹棘亭時,雨已經下得蠻大的了,最後只好放棄去療愁亭,回賞萱坊吃早餐。

DSC00497

DSC00506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跟鄧老闆和鄧老闆媽媽道別後,就準備到六十石山地圖上一些涼亭和觀景台,去看看不同角度的六十石山景色。而首先就到鄧老闆認養的鹿蔥亭及觀景台賞景。而從觀景台看六十石山及遠處的山嵐,配上藍天,這樣的景色很漂亮!

DSC00525

 

接著騎車要到彭大媽客家食堂前的觀景台時,看到一片開滿金針花的山坡,所以就停下來拍美景囉!

DSC00537

DSC00549

 

在這片山坡旁,可以看到忙著採收金針的農人。

DSC00538

 

在騎車的過程中,不時可以看到採收金針的農人們。

DSC00560

 

到了彭大媽客家食堂前的觀景台。從這裡欣賞到的景色,也是很漂亮!

DSC00580

DSC00588

 

山嵐亭。從這裡欣賞遠處山景,別有一番風味。

DSC00602

DSC00596 

DSC00617

 

黃花亭。在這裡眺望所看到的縱谷景色,應該是最漂亮的!

DSC00627

DSC00619

 

接著來到德森有機農場。而從這裡的親子步道,可以走到望月亭和尖閣亭。

DSC00657

DSC00633

 

走了幾分鐘後,來到了望月亭。

DSC00636

 

而從望月亭遠眺尖閣亭的整個景色,很不錯!

DSC00637

 

接著往前走,可以看到有農家正在曬金針。本來想繼續走到尖閣亭,不過真的太熱了,加上感覺還要走一段不算小的路程,因此就此打住,回頭走向德森有機農場。

DSC00641

 

回到農場,買支冰棒來涼快一下吧!所以便花20大洋,買了一支金針冰棒來品嚐。而這支金針冰棒味道真的很不錯呢!各位大大有來六十石山的話,別忘了買一支來嚐嚐看。

DSC00658

DSC00659

 

離開德森有機農場往下騎,來到了茄苳樹景點。而從解說牌上看到,這棵茄苳樹已經屹立在這裡250多年,真是不簡單!

DSC00661

DSC00662

DSC00663

在茄苳樹這裡納涼了一會,繼續往下騎。本來預計還要到鹿劍亭賞景,但可能是沒有注意到指示標誌,結果一路騎著,就到山下了!因此,鹿劍亭只好下次再來拜訪了!

 

最後,雖然這次來六十石山沒有看到日出,卻看到了清晨的彩虹,也是難得的經驗!加上隨處可見,漂亮的金針花田,真的也是不虛此行!如果各位大大今年沒空來賞金針花,也別忘了來年有機會,找時間來這裡一趟,欣賞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及好景觀哦!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