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次在世博會總共有三個場館,除了位在A片區的台灣館、E片區的震旦館外,另一個就是位於D片區中,最佳城市實踐區內的台北案例館。由於台北案例館跟台灣館一樣,也是採取限制人數參觀的方式,大約10分鐘才放行40人,所以每天能接待的人數也是有限,加上台北館在試營運時,得到不錯的評價,所以台北館也成為城市最佳典範區中,少數需要花較多時間排隊的場館之一。

 

像我當天本來是要白天就去參觀的,不過到了館外的排隊區一看,排隊的人不少。問了工作人員大約要排多久?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兩小時。反正,當天我主要就是參觀最佳城市實踐區內的場館,所以決定先逛別的場館,等到晚上再來。

R0030685

等到當天晚上8點多再來到台北案例館,排隊人潮少了許多,因此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入館開始參觀了。而在排隊的過程中,因為聽到排在我前面的人,在聊他們所知道的台北,不過他們資訊有點錯,便忍不住告訴他們對的資訊,同時告訴他們:「我是台北人哦」!所以又被他們問了不少問題,真是被他們賺到了……ㄏㄏ。

R0030811

 

因為台北案例館這次是以「無線寬頻」和「資源回收」兩項主題,入選城市最佳典範案例,因此館內展示部分,就會跟這兩項主題有關。

 

一入館後,首先是先觀看一段以「微笑力量」為主題的歡迎影片。在這段短短幾分鐘的影片中,先以改編自經典老歌「一見你就笑」的音樂,輔以台北城市剪影、台北市民的笑臉影像,最後再以許多小朋友發自內心的說出「歡迎來台北玩」做為影片結尾。我自己覺得,這段影片是會讓觀看的人感到溫馨,而想來台北看看的。

R0030794

R0030796

 

看完歡迎影片後,來到360度3D劇院區。在這裡,首先會先模擬乘坐101電梯的感覺,然後到了頂樓後,開始播放以「臺北、生活、微笑」為主題的3D影片,讓參觀遊客可以認識台北豐富的生活內涵。

R0030795

R0030798

 

接著來到未來劇院。在這裡,可以欣賞一段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可以的「未來台北」虛擬影像,藉以展現無線寬頻,以及資源循環、永續社會的理念。

R0030801

 

離開未來劇院,來到「互動體驗區」。在這個區域,參觀的遊客可以透過互動體驗,以及展示內容,對台北有更多的認識。

R0030802

 

在這個體驗桌上,遊客只要輕碰螢幕,淡水河的河水就會逐漸清澈,而淡水河特有的魚種也就會陸續出現。

R0030803

 

在這四個LCD螢幕中的2010字樣,是由之前台北市政府舉辦活動中,選出來2010位台北市民微笑照片所組成的。遊客只要輕點某張照片,這張照片就會被放大,讓遊客更清楚地看到這個微笑的可愛台北市民。

R0030804

 

R0030806

 

由於台北市年底要舉辦花博會,所以在這裡也可以看到花博的宣傳影像。

R0030808

 

在這裡可以藉由影像來探索台北。

R0030810

 

 

另外,遊客在入館前會拿到1張RFID卡,如果在迎賓區感應後幸運中獎,就會拿到1張兌獎券,就可以來這裡,與台北知名的景點合照留念。

R0030809

 

最後,台北案例館因為在人潮較少的D片區,加上A片區的台灣館,吸引了大部分的媒體目光,使得台北案例館就不那麼引人注意。但就我參觀完後的感覺,台北案例館展示的內容是很不錯的,是會引起參觀遊客來台北看看的念頭。所以來到世博D片區參觀時,別忘了到台北案例館參觀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