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館是我第二天到C片區的參觀的第一個館,除了場館就位在高架走道旁,有地利之便外,另外因為我當天其實11點多才入園,本想C片區的場館應該都有不少人潮才對。沒想到,當入園後從高架走道上看時,不知道是不是接近中午,所以芬蘭館排隊人潮還好呢,所以就決定先來參觀芬蘭館吧!

R0029579

芬蘭館這次主題是「優裕、才智與環境」。而場館造型的發想,其來源是冰河時期芬蘭一種名為壺穴的特殊地貌。另外,場館名稱「冰壺」(Kirnu),則是出自王昌齡詩句「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因為展期是在5~10月,所以不可能用真的冰來建造,因此這次展館外牆上的「冰」,是使用一種由廢紙和塑料製成的木塑料複合材料來代表。就單單從使用材料的選擇,就可以感受到芬蘭人保護環境的態度。

R0029580

 

因為排隊的人數還好,所以大概排了30分鐘後就可以進入參觀了。而從入口處,可以看到位在出口處,造型還蠻別緻的紀念品販售店。

R0029583

 

館內整個參觀方式,大概就是沿著走道前進,一邊是以投影的方式,將芬蘭的自然景觀、城市,還有對未來規劃的影片,投影在牆上,讓參觀者欣賞。而另外一邊,主要是展示芬蘭的產品,讓參觀者認識這些充滿設計感的芬蘭產品。

R0029585

 

這張照片可以比較清楚看到這些芬蘭產品。

R0029586

 

而這面Nokia提供的照片牆(還是手機螢幕牆?),上面一個個小的數位照片框,你可以在這裡留下影像,讓你成為芬覽館展示的一部份,真是蠻有創意的!

R0029587

 

到了這裡,則可以從投影的內容,認識芬蘭對未來期許及規劃。

R0029588

 

而在參觀完要出館之前,你還可以將你的影像,跟芬蘭著名的景點合成,然後鍵入想寫的內容,然後E-mail給自己。當然我也有寄了,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收到,是不是被大陸的網路檢核機制給擋呢?

R0029590

 

最後,因為自己很喜歡北歐人的生活態度,以及對自然環境的尊重。所以C片區的北歐館(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冰島)都參觀了,有時間的話,會分享給大家欣賞。另外,這些北歐館的展示內容,其實都還不錯,如果各位大大有打算去看世博,在時間許可的範圍下,可以去參觀一下,認識這些位在北歐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