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是很漂亮的地方!不論是沿著台9線或台11線,一路上都有相當多的景點可看可玩。像這天的安排,早上是在關山騎腳踏車,並以馳名的關山便當為午餐。下午便是遊玩台11線的一些景點。因此在吃完午餐後,便沿台9線北上到富里,準備走台23線(東富公路)來接台11線。

 

由於這趟出遊時間在一月初,所以從關山出發後,沿途都可以看到許多正盛開的油菜花和波斯菊,景色真是漂亮!

IMG_0208

到了富里轉走台23線,原本只是為了接台11線,沒想到沿途景色還真是漂亮!因為進入台23線沒多久後,雖然路越來越小條,但景色卻很像是行車在中橫公路上。接著不到一分鐘,就看到路牌寫著「小天祥」。而不管跟天祥相似度有多少,小天祥的景觀是很值得停車下來走走看看的!

IMG_0213

 

從小天祥這裡,遠眺海岸山脈群山,也是很漂亮的!

IMG_0214

 

離開小天祥,接著往前行。而沿途只要碰到想看的美景,就會停下來看一下,把景色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裏。

IMG_0230

IMG_0231

 

就在走走停停的狀況下,花了比預計稍長的時間,終於來到台23線與台11線的交會處。而這裡也有一個著名的景點「東河橋遊憩區」。

IMG_0232

 

當然在這裡一定要看的,就是舊東河橋。舊東河橋為因應兩岸岩盤基礎不同(北岸是硬岩,南岸是堆積層),因此橋北岸的橋墩呈圓拱形,南岸的橋墩則為支架形,也因為這樣適應環境的建造法,讓許多遊客(包括我在內)大感意外,驚嘆連連。

IMG_0234

 

從舊東河橋上俯瞰橋下的馬武窟溪,除了可以看到碧綠的溪水緩緩流過,還可以看到許多白色巨石散布其中,而這些巨石就是帝王石。當馬武窟溪溪水很急時,帝王石會被洗的很白;可是當溪水很少的時候,帝王石就會黑黑的。這種大自然的變化,還真是神奇啊!IMG_0235

 

從舊東河橋眺望新東河橋,除了耀眼的紅色新橋,加上馬武窟溪、太平洋和天空相連接,這樣的景色也是很令人難忘的!

IMG_0243

 

因為這天的住宿地方是知本溫泉,所以離開東河橋遊憩區後,就右轉台11線,朝台東市方向前進。而途中經過那家相當有名的東河包子店,買了兩顆包子,接著就隨便找一個岔路,往海邊前進,準備邊看海景,邊吃美味的東河包子。

 

而我隨機找到的這片海灘,當時有兩個正在釣魚的釣客,以及它們養的狗(應該是)。

IMG_0252

 

在這樣的景色下吹海風,吃美味的包子當下午茶,感覺真是棒!

IMG_0251

 

吃完下午茶後,回到台11線繼續南行,接著來到位於都蘭的「水往上流」。而這個神奇的「水往上流」現象,是發生在台11線路旁的農田灌溉溝渠。剛看到時,想不透為什麼水流是順著水溝蜿蜒往高處流去?不過剛好旁邊有旅行團的導遊在解說,便湊上去聽,結果才了解造成這種水往上流的現象,是因為這裡兩旁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故而造成這水往上流錯覺。

IMG_0261

 

由於照片看不太出來水往上流的奇觀,所以拍了段水往上流的影片,看看是不是比較容易看得出來。

 

 

離開水往上流,接著來到位於成功鎮的小野柳風景區。小野柳的地質為砂岩岩岸,南北延伸約5公里長,除了許多奇特的岩石及地形,讓人輒輒驚奇外,也極富地理學上的研究價值。

 

為了看這些奇特的岩石及地形,我便沿著最外圍的步道開始前行。而從步道入口處的導覽圖可以知道,等一下會經過包括單面山、豆腐岩、珊瑚岩礁、蕈狀岩、蜂窩岩這幾種特殊地形

IMG_0262

 

 

等進入步道後,就可以陸續看到長年經海浪侵蝕沖刷,所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各式岩石及地形風貌。以下就是部份照片,請各位大大欣賞吧。

IMG_0269

IMG_0273

IMG_0274

IMG_0276

IMG_0277

IMG_0279

IMG_0287

 

逛完小野柳風景區後,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了,接著就朝知本溫泉前進,好好休息一晚,好好泡泡熱呼呼的溫泉,繼續隔天的行程。

 

最後,花東有很多漂亮的景點,不論是地圖上有標示的,或是遊人口耳相傳的。來到這裡,就是要把腳步放慢,慢慢地享受這裏的悠閒的氣氛,以及漂亮的景色!所以各位大大有空的時候,不妨安排一趟輕鬆漫遊的花東之旅,好好地放鬆一下身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