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就從在大進休閒農業區旅遊服務中心內,進行核桃飾品DIY開始。旅遊中心內的服務大哥,告訴我會有這DIY飾品的構想,是因為看到堆砌在區內的核桃核,花紋很漂亮,不利用很可惜,因此就進行加工,讓來這裡參觀的遊客,有機會進行核桃飾品DIY的體驗活動。值得一提的是,利用核桃核來進行飾品DIY,目前應該也只有這裡體驗的到。因此來到大進休閒農業區玩,千萬不要錯過這獨一無二的核桃飾品DIY哦!123

 

說明完核桃飾品DIY的構想後,服務大哥便拿出核桃飾品的成品讓我欣賞,同時讓我選擇要做哪一項飾品的DIY。而目前提供DIY的飾品有四項,分別是手鐲、耳環和兩種吊飾!

 

其中我覺得最漂亮的,就是耳環。

 

不過考慮到自己的手實在不巧,因此最後選擇了最有把握的"核桃魚手機吊飾"來享受DIY的樂趣。以下這張照片,就是吊飾所有的材料。

 

花了一番手腳,把魚的形狀做出來了。

 

再進行幾個步驟後,屬於你自己專屬的核桃手機吊飾就完成了。看看我的成品吧!

 

當然除了核桃飾品的DIY外,也有木製昆蟲DIY可以體驗。

 

在完成DIY體驗後,便接著去參觀目前還在整理中,位於旅遊中心二樓的昆蟲館。而從樓梯要上去時,就可以看到用漂流木製作的裝飾品點綴其中。

 

雖然昆蟲館還在整理中,不過進入後,可以看到其實已經相當美侖美奐。尤其懸掛在天花板這些紫斑蝶模型,更是吸引我的目光!而服務大哥告訴我,會這樣費工地放置這些模型,就是要模擬紫斑蝶遷徙的狀況,讓來參觀的遊客對紫斑蝶遷徙有所認識。

 

雖然目前昆蟲館還在整理當中,不過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實體標本了。等到整理完成,正式對外開放時,可以在這裡看到一千多種實體標本。所以之後各位大大來大進休閒農業區玩時,不要漏掉這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哦!

 

就在參觀昆蟲館過程中,巧遇對昆蟲館建置提供很多建議,以及致力推廣有機農耕的賴建忠大哥。賴大哥除了帶我們參觀這些昆蟲標本外,也藉著位於旅遊服務中心外的實體建築,介紹多孔隙生態棲息環境,說明如何運用大自然的自然機制,來達到有機耕作的目的,讓我們獲得不少知識。 

 

在DIY製作、昆蟲館參觀,以及賴大哥的精采說明後,便接著在旅遊服務中心旁走走看看。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進安宮和石板屋。先說進安宮吧,它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是在建築本身,而是隱藏在背後的故事。服務大哥告訴我,進安宮主殿原本供奉土地公(福德正神),目前供奉的三官大帝,原本是被供奉在旁邊不遠河床上的廟。因為位於河床上,所以容易受到水患,後來村民在得到土地公同意後,便將三官大帝移到正殿,土地公則移到偏殿。也因為這樣,讓我們現在能聽到這個有趣的故事。

 

至於石板屋,因為大進農業區有不少泰雅族的原住民居住,石板屋就是他們以前的住家。石板屋的建築特色,除了全部使用石板堆疊建造,不用任何黏接劑外,還冬暖夏涼。而目前這間石板屋,則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一間石板屋。如果各位大大有看"福氣又安康"這部偶像劇的話,可能會感覺這間石板屋,跟劇中的很像!在這裡告訴你,其實劇中的相關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所以之後各位大大來大進這裡遊玩,別忘記要來這裡看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