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投機行為需要俱備一些特質:冷靜的判斷力、自我信賴、勇氣、彈性與謹慎。


2.個人計晝的買進策略,應該對應一套預先決定的賣出策略。


3.某個市場行情下,如果不確切知道應該採取何種行動時,就不要採取任何行動。沒有系統的投機行為,將嚴重破壞冷靜的判斷。


4.留意虧損的部位,獲利的部位會照顧自己。


5.如果你等待買進機曾,並希望任何市場底部的不確定性與疑惑都完全消除,你將不斷地等待、等待、...。


6.市場中最糟的虧損,來自於無知的人們買進價格嚴重高估的股票。


7.如果一個市場部位主要仰賴於希望,立即賣出。



8.不可只根據統計數據決定買進或賣出,必須同時考慮技術層面與市場心理。


9.不可完全相信公司高級主管對公司的評論。


10.自行核對所有事實,並配合其他已知的市場因素判斷。


11.投機行為不可動用生活所需的資金。如果你禁不起可能的損失,退出市場。


12.在市場中獲利的方法之一,便是避免其他大多數人的行為。


13.當華爾街的看法過於一致時,務必留意!市場是以出奇不意著稱。


14.當行情迅速移近停損價位時,絕對不可以取消停損單或調降價位。


15.儘可能分析自己的弱點,將它們轉化為長處。


16.成功的投機絕對不完全憑藉運氣,不可盲目相信他人的建議。


17.不可信賴不瞭解的系統,但仍需相信系統的基本觀念。


18.除了走勢圖外,還需要參考其他的市場資料。


19.不可對某支股票產生感情。


20.投資某支股票以前,務必分析它的歷史。


21.一項成功的技術分析,不可受到外部因素的影響,或預存偏見。唯有價格的跳動與成交量的變化,會告訴你怎麼做與何時做。


22.永遠要預做計劃,不可只觀察最近的盈餘報告。你看見的股票價格可能已經反映這項消息,因為它已經是眾所周知的新聞。


23.鑿勢的判斷不是一種科學。你無法訂定任何明確規則,因為所有情況都不相同。所以,你必須設計一套自己的操作方法。


24.隨時保持彈性,但不可過度交易(過度擴張信用)。每筆交易都需要謹慎計劃,絕對不可以因自己的錯誤責怪市場


25.擬定交易計劃時,必須能夠區分過去、目前與未來之間的差異。


26.進場前,必須明確設定個股與大盤的進場條件。就這方面來說,研究價格、時間、成交量、交易的活絡程度、以及行情的廣度( breadth ),都可以提供助益。(譯按:行情的廣度是指參與特定價格走勢的個股家數,通常以百分率表示。)


27.市場中愈難做的行為,愈可能是正確的行為;愈容易做的行為,通常也是錯誤的行為。


28.偶爾盤點心理,瞭解自己的情況。


29.不可放縱自己。「投機癌」是一種致命的疾病!


30.買進股票時,必須考慮判斷萬一錯誤時,股價的下檔空間有多大。


31.在市場中儘可能避免「早知道就...」的心態。


32.買進生活必需品的產業股票,而且盈餘有逐漸成長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