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場域裡,心細的人會發現一個兩極化的現象;一個部門,總是有幾個人特別忙碌,幾個人特別悠閒;忙碌的人事情永遠做不完;悠閒的人,事情就是不會落到他們頭上。開會時,忙碌的人提供的點子又多又好;悠閒的人則不發一語,靜靜等待上級指示。沒多久,公司就指派那些忙碌的人來管理悠閒的人;因此,有些人不到三十歲就坐上主管大位,有些人則是一直安分守己,卻隨時處於失業的風險。

原因無它,因為忙碌的人特別會自我管理,在部門中展露頭角;悠閒的人則不知道如何凸顯自我能力!就老闆的觀點,沒能力管理自己的人,如何有能力管理別人?想跨入管理階層,就要及早進行自我管理的磨鍊。這是一種由觀念啟發,衍生為內化的行為模式,藉由日積月累的實踐變成習慣,進而呈現出獨特的領導風采與群眾魅力!趁年輕時鍛鍊自我管理七大習慣,將會是你在職場升遷的秘密武器!

1. 堅持參與

2. 堅持實做

3. 追根究底

4. 大膽提問

5. 辯證思考

6. 打破規矩

7. 隨時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