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一些重大事項,睡眠很像性愛。你真的渴望得到它,而得到以後會覺得非常的棒。不過,睡眠更像你的老闆,不來煩你時比較可親。一夜好睡對你的身體非常重要。晚上睡七個鐘頭左右,腦子和心臟會有顯著的不同,並讓你年輕三歲。睡眠不足會使腦筋較為遲鈍、比較疲累、吃得更多、發生意外的風險提高。此外,疲累使你更容易做一些會加速老化的選擇(例如,用餐時點了油脂雙倍的培根堡,而不是烤鮭魚)。但如果你患了睡眠呼吸中止症,就無法經歷快速動眼期和慢波期睡眠,充分恢復精力。服用安眠藥似乎是個好主意,因為藥物能阻斷Leno-watching神經 ,收到短期效果,但安眠藥會使人上癮,長期服用有害健康。你不妨使用下面幾種方法,,讓你熟睡得像個放暑假的少年。

  • 定期作息:生理時鐘如能像嬰兒期那樣運轉,最為理想。不論工作了一整天或觀賞了一整天卡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起床。你在週末起床的時間應該跟平常相差不超過一個小時。
  • 改變溫度:臥室最好保持涼爽、黑暗。如果難以入眠,不妨脫掉一層衣物,或是降低室溫。
  • 就寢前小量進食:吃一些含有螁黑激素(能幫助調整生理時鐘)的食物,包括麥片、甜玉米或白米飯。你也可以試試含有血清素的碳水化合物,像蔬菜或全麥糕餅。
  • 床只用來睡眠和做愛:最好把工作器材、電腦和電視機,全部搬到臥房外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