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名言,而對於上班族來說,除非跟公司簽約保證不會辭退你,否則都要抱持隨時會丟工作的準備,因此要準備好沒工作時能維持一段生活的準備金外,更積極的方式,就是在身心能負擔且不危害公司利益情況下,一邊上班一邊兼職,也就是現在常聽到的「斜槓」,因此自己就想把最近閱讀完,由曾經擔任過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創業門診顧問,也是副業學校網站創辦人王明聖先生撰寫,由好人出版發行的這本書「多找個籃子放雞蛋」簡單分享一下,因為我覺得對想發展上班族副業的人來說,只要看過這本書後,應該都能從中獲得對自己有用資訊的…

上班族副業參考

 

對曾經在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創業門診接觸到不少創業團隊的王明聖先生,最擔心遇到已經辭職創業,但創業規劃還不成熟的族群,而這也是他後來成立副業學校網站,甚至撰寫多找個籃子放雞蛋這本書很重要的原因,因為對有創業想法的上班族來說,如果先以副業方式進行,等驗證到一定程度後,可以再評估變成主業;就算真的不OK,也不會對現有生活造成太大影響。

多找個籃子放雞蛋

 

封底這裡,可以讓看到這本書的人,很快就知道這本書的內容主軸,也就是以下五點

● 觀念: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 方法:如何透過副業賺錢。

● 點子:如何挖掘可以賺錢的點子。

● 行銷:把產品賣出去的行銷方法。

● 行動:改變就從行動開始。

副業學校

 

多找個籃子放雞蛋這本書也獲得多位自媒體知名人士推薦,並且也提供免費線上課程觀看,而自己讀完之後,有些章節自己還蠻有感的,接著就簡單分享一下囉…

多找個籃子放雞蛋

 

上班族為什麼需要副業?簡單來說就是分散風險,並藉由副業賺取更多收入,才更有機會達到財富自由,如果有創業點子,也可以藉由此形式進行驗證評估,萬一不行的話,也不會對現行生活造成太大影響。

上班族為什麼需要副業

 

副業跟兼差打工的區別?就是副業在獲得額外收入外,也能創造屬於自己的資產,不管是品牌或個人服務,都有機會藉此再將收入提升,甚至日後可以把副業轉為正職全力投入經營。

副業跟兼差打工的區別

 

運用原本就有的技能或知識賺錢,這能讓想開創副業的人可以很容易地踏出第一步,然後缺乏的部分再陸續藉由學習補充,才不會讓開創副業想法淪為空談。

運用原本就有的技能或知識賺錢

 

挑選副業點子的考量?簡而言之,就是要挑到合適的點子,並且要就自己能投入時間做考量,然後從現有利基市場找到自己有把握的小眾市場,增加成功的機率。

挑選副業點子的考量

 

沒錢也可以有效行銷,這對於開創副業,但資金很有限的上班族來說,就是要提供優質內容,讓目標對象從認識你到相信你,以時間換取成果。

沒錢也可以有效行銷

 

你永遠不會準備好,因此跨出開創副業的第一步,就是不要覺得自己還不夠OK,只要有了合適點子,並設定好停損點,然後just dp it就對了。

你永遠不會準備好

 

最後,對於想在正職之外創造額外收入的上班族來說,我覺得多找個籃子放雞蛋這本書除了讓閱讀者知道為什麼要以副業形式進行外,也提供了開創副業有用的相關資訊,只要讀過之後一定會有所獲得,所以目前是上班族的大大,如果想開創副業但沒方向的話,不妨就從閱讀這本書開始跨出第一步,並且別忘了還有作者王明聖先生的副業學校網站可以後續參考學習哦!

 

王明聖先生的副業學校網站:https://www.slashieschool.com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