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心手作料理是位於宜蘭礁溪溫泉附近的川菜餐廳,不久前朋友招待去用餐時,現場吃到餐點覺得蠻不錯的,而且當下也知道這間宜蘭礁溪川菜餐廳有出在家簡單覆熱就可以享用的川味料理組合包,所以就訂了一份使用豬腳、海鮮、石斑魚…等食材,包括四川乾鍋料理的川辣乾鍋豬腳、道地四川水煮魚料理的川味水煮海鮮煲與川香滷味組合包共三道菜的橙心手作料理川味料理組合包,結果還真的頗不錯吃呢!

冷凍年菜宅配

 

位於礁溪鄉玉龍路二段的橙心手作料理,離熱鬧的礁溪溫泉市區有一段距離,而敢開在這裡,就代表兩位回鄉開業主廚對自家料理很有信心。

橙心手作料理

 

橙心手作料理店裡座位是使用圓桌,每一桌安排了8個座位,但如果擠一點,坐到10人應該也OK。

宜蘭礁溪川菜餐廳

 

店裡櫃臺後方這裡,擺放了多面橙心手作料理主廚參加料理比賽得獎獎牌與獎盃,代表這裡廚師手藝也是獲得專家肯定的。

宜蘭礁溪餐廳

 

如果是臨時來這裡用餐,可以就現場的菜單來點菜,不過朋友事先有預約,所以這天吃的三道菜中,有一道就是標準橙心手作料理菜單上所沒有的。

橙心手作料理菜單

 

至於這天吃到菜單上沒有的餐點,就是這道上桌前會在桌邊淋上金車噶瑪蘭威士忌( Kavalan Whisky),然後再炙燒增添口感的威士忌脆皮燒雞。

威士忌脆皮燒雞

 

需要三天前預訂的這道威士忌脆皮燒雞,是選用一定重量的仿土雞,經過廚師料理與上桌前桌邊淋威士忌炙燒後,趁熱吃的時候雞肉相當軟嫩且有濕潤度,而雞皮則帶著酥脆口感,搭配噶瑪蘭威士忌的酒香味,單吃就很夠味了。

威士忌脆皮燒雞

 

南洋風味叻沙鍋。

南洋風味叻沙鍋

 

現場可以點的南洋風味叻沙鍋,食材包含了白蝦、蛤蠣、中卷、豆腐、豆皮、時令蔬菜與炊粉,加上喝起來帶有椰奶香甜味與一點點辣味的叻沙湯汁,冷冷天點來吃會蠻暖心的。

南洋風味叻沙鍋

 

川辣乾鍋豬腳。

川辣乾鍋豬腳

 

這道同樣可以現場點的川辣乾鍋豬腳,是透過四川菜中的乾鍋料理來呈現麻辣香氣,而實際吃進嘴裡,豬皮部分口感軟中帶Q,帶有嚼感豬肉味道也很足,至於整體麻辣度也有經過調整,個人覺得大多數人應該都是OK沒問題的。

川辣乾鍋豬腳

 

當天在現場吃到的三道菜都不錯,而且過程中跟店員聊天時也才知道橙心手作料理有出簡單覆熱就可以吃的川味料理組合包,基於好奇就預訂一份來吃吃看。而總共有三道菜的橙心手作料理川味料理組合包,實際收到時是以六個真空袋包裝,所以就來點兵點將一下吧!

橙心手作料理川味料理組合包

 

川香滷味組合包(鴨翅)。

川香滷味組合包鴨翅

 

川香滷味組合包(雞爪)。

川香滷味組合包雞爪

 

川香滷味組合包(鴨舌)。

川香滷味組合包鴨舌

 

川香滷味組合包(雞翅)。

川香滷味組合包雞翅

 

川辣乾鍋豬腳。

川辣乾鍋豬腳

 

川味水煮海鮮煲。

川味水煮海鮮煲

川味水煮海鮮煲

 

收到宅配的橙心手作料理川味料理組合包後,我們家就在放假時來大快朵頤囉…

團購冷凍年菜

 

首先開吃的川味水煮海鮮煲,是橙心手作料理主廚以四川水煮魚料理技藝,放入整隻台灣野生石斑魚、新鮮白蝦、孔雀蛤、凍豆腐這些食材製作而成。

橙心手作料理川味水煮海鮮煲

 

看似頗辣的川味水煮海鮮煲,其實主廚有做過調整,而以自己實際喝了湯汁之後的感受,就只有帶著稍微的麻辣味道,整個還蠻順口的,我覺得是多數人能接受的辣度。

川味水煮海鮮煲

 

這道菜中的大主角台灣野生石斑魚,肉質吃起來相當細緻,加上吸了一些帶有麻辣味的湯汁,在嘴裡多了一股麻辣香氣,更增添整體風味。

台灣野生石斑魚

 

另外,這道菜的凍豆腐我個人也很喜歡,因為吸飽湯汁的凍豆腐在嘴裡咀嚼時,湯汁就在口中噴發出來,這時也就能感受到稍微的麻辣味道與香氣,吃起來蠻過癮的。

凍豆腐

 

下一道的川辣乾鍋豬腳,就是在橙心手作料理店裡也有吃到的菜色。

橙心手作料理川辣乾鍋豬腳

 

經過覆熱後的川辣乾鍋豬腳,我自己吃的感覺是跟在店裡享用的差不多,這裡代表橙心手作料理店主廚在製作這些宅配冷凍料理時,有盡力做到要跟在店裡吃的口感一致。

川辣乾鍋豬腳

 

最後一道菜是有四樣滷味,使用正統四川香料熬煮滷製的川香滷味組合包,而首先開吃的鴨舌,吃起來Q脆,並帶著微微滷汁麻辣香氣,整體味道不會過鹹。

橙心手作料理鴨舌

鴨舌

 

第二樣品嚐的雞爪,吃起來有Q彈嚼感,同時入口後可以感受到淡淡麻辣香氣,喜歡吃的人可能會一下子就把這盤吃光了。

橙心手作料理雞爪

雞爪

 

繼續享用的鴨翅,整個肉質緊實有嚼勁,搭配滷汁的帶來的淡淡麻辣味道與香氣,整個吃起來蠻夠味的。

橙心手作料理鴨翅

鴨翅

 

這道川香滷味組合包最後一樣的雞翅,肉質帶有嚼感,並能享受到豐富膠質,搭配淡淡滷汁麻辣香氣,整個吃起來也蠻過癮的。

橙心手作料理雞翅

雞翅

 

這次在家享用的橙心手作料理川味料理組合包,裡面的三道菜我覺得都各有風味,其中川辣乾鍋豬腳在橙心手作料理餐廳也有吃過,自己感覺味道沒有什麼差異,所以暫時沒機會到橙心手作料理店裡用餐,又想嚐嚐看餐廳兩位主廚用心製作的川菜,那麼有機會不妨團購它們家的川味料理組合包在家享用吧!

 

 

橙心手作料理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龍路二段460之1號

電話:(039)88050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官網:請點這裡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PS:如要購買川味料理組合包,請洽詢官方FB粉絲頁預約製作

橙心手作料理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