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最近剛在台中朝馬開分店的一蘭拉麵,是讓台中人等了頗久的日本名店,不過有些日本店家的台灣分店,就只有台中有,像這次來品嚐新品甜點與期間限定福岡甘王草莓的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就是。而這家來自日本福岡的Italiano Gelato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除了招牌濃厚與清爽共存,跟呈現單純柔順口感的日式義大利冰淇淋外,也販售各式甜點、期間限定商品,以我這天在這裡吃到的台中甜點下午茶來說,包括檸檬磅蛋糕、雙層巴斯克蛋糕(抹茶口味)、提拉米蘇千層、冰淇淋啤酒、福岡甘王草莓與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都各有各的美味之處呢!

台中甜點下午茶推薦

 

位於台中南屯公益路上的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當天來享用台中下午茶時的天氣不錯,所以要品嚐日式義大利冰淇淋也沒問題。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

 

配合新冠疫情防疫,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看起來還是保持比較高規格防疫,因此店內一樓這裡的座位間隔距離蠻大的,而店裡也只能同時容納24位客人內用。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店內空間

 

靠近門口這面有著店名的牆面還蠻好看的,是店裡要拍打卡照的好選擇。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公益總店店內空間

 

可使用五倍券的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是採先點餐付款方式,所以決定好想吃的餐點後,就要到櫃臺這裡先結帳。

ViTO公益總店店內空間

ViTO公益總店

 

櫃臺旁邊的牆上,有設置菜單看板讓客人參考。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菜單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菜單

 

ViTO的義式日本冰淇淋有提供試吃,每個人最多可試吃兩種口味,可以做為實際購買前的參考。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試吃

 

在冰櫃裡的每一款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看起來都不錯吃呢!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

 

冰櫃旁的冷藏櫃中,則展售有ViTO法式甜點商品、期間限定福岡甘王草莓禮盒…等商品。

ViTO法式甜點

 

當天可以點的檸檬磅蛋糕、雙層巴斯克(抹茶口味)、提拉米蘇千層,都是ViTO最新推出的法式甜點新品呢!

ViTO甜點

 

冷藏櫃裡的另一個亮點,就是這個來自日本九州期間限定福岡甘王草莓禮盒。

福岡甘王草莓禮盒

 

看過店裡環境還有展售的商品後,接著就來分享一下這天吃的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ViTO法式甜點、冰淇淋啤酒、福岡甘王草莓與ViTO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吧!

台中甜點推薦

 

ViTO雙層巴斯克蛋糕(抹茶口味)。

ViTO雙層巴斯克蛋糕

 

這個上層使用卡夫奶油乳酪,下層加了日本福岡八女抹茶粉的ViTO抹茶雙層巴斯克蛋糕,實際吃進嘴裡,乳酪本身的奶香味,搭配八女抹茶粉帶出來的一些些苦味,以及帶點焦香味的外皮,搭配增加滑口度的慕斯,整個多重口感讓我印象蠻深刻的說…

抹茶雙層巴斯克蛋糕

 

ViTO提拉米蘇千層。

ViTO提拉米蘇千層

 

使用義大利皮埃蒙特的馬斯卡邦乳酪,搭配其它材料製作的這個提拉米蘇千層,吃起來會有著千層蛋糕多層次口感,並融入了乳酪奶香味與最上層巧克力粉的些許苦味,並且能感受到一點點酒味(後來問店員是加了白蘭地),所以來這裡想吃大人味甜點,那麼這個蛋糕就是最佳選擇了。

提拉米蘇千層味道

 

ViTO檸檬磅蛋糕。

ViTO檸檬磅蛋糕

 

加入鮮榨檸檬汁製作的這個檸檬磅蛋糕,吃起來口感綿密紮實,而檸檬汁本身的清爽酸味,除了會讓人覺得蛋糕甜味相對沒那麼甜之外,也讓整體味道更有層次,我覺得這是多數人都會喜歡的一款ViTO法式甜點。

檸檬磅蛋糕味道

 

ViTO冰淇淋啤酒。(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ViTO冰淇淋啤酒

 

這杯ViTO冰淇淋啤酒,上面的冰淇淋是可以任選口味的,不過店員有建議選擇水果口味義式日本冰淇淋會比較好,所以就選了鳳梨口味冰淇淋。而實際品嚐,我覺得ViTO鳳梨義式日本冰淇淋口感單純柔順,然後鳳梨的酸甜味會在嘴巴裡慢慢發散出來,整體風味清爽不膩,真的好吃!

義式日本冰淇淋鳳梨口味

 

啤酒部分,是使用一開始單喝會感受到小麥味跟一點點苦味的國王路得威小麥生啤酒。而等到部分鳳梨冰淇淋溶入啤酒後,這時喝起來就幾乎感受不到苦味,取而代之的是鳳梨的味道,就有些喝水果風味啤酒的感覺了。

冰淇淋啤酒

 

福岡甘王草莓禮盒。

福岡甘王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的福岡甘王草莓禮盒,店裡有放可自由拿取的日文介紹小冊,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對這個花了6年時間研究,以日本第一的草莓為目標,然後擷取あかい(鮮紅)、まるい(渾圓)、おおきい(大粒)、うまい(好吃)這四個日本單字第一個音所命名的甘王(あまおう)有更多認識。

日本空運草莓

 

 

實際拿一顆福岡甘王草莓起來,真的是很大一顆,而且外觀、顏色也很漂亮。

日本甘王草莓

 

實際來品嚐福岡甘王草莓,整個在嘴裡咀嚼時感受到的果肉很細緻,而發散出來的草莓汁酸甜味呈現很平衡,整個吃起來相當爽口呢!

甘王草莓味道

 

ViTO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禮盒。

ViTO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禮盒

 

這個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禮盒,一次可以吃到多種不同口味。

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

 

我這天吃的這顆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裡面包的是檸檬口味冰淇淋,所以含在嘴裡時,會先感受到慢慢融化巧克力的甜味與微苦味,然後檸檬義式冰淇淋的清爽酸甜味慢慢出現,整體口感很舒服呢!

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

 

這次在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吃的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冰淇淋啤酒、福岡甘王草莓與巧克力脆皮義式冰淇淋,各有各的美味之處,所以大大如果喜歡品嚐甜點、冰淇淋,還是對期間限定、限量日本甘王草莓有興趣的話,就趕快找時間去ViTO公益總店現場吃,或是買回家品嚐吧!

 

 

ViTO義式日本冰淇淋法式甜點公益總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96號

電話:0905337690

營業時間:12:30~20:00(週二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itojapan.tw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