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桃園中壢中原商圈,大多數都是晚上來覓食,但這次要分享的,不是中原夜市美食,而是自己來配眼鏡,在地營業已經20多年的中原大學商圈眼鏡行「非凡比眼鏡」。至於要提供非凡比眼鏡這家桃園中壢眼鏡店給有需要配鏡的大大們參考,除了它們家從平價到高價配鏡選擇性多之外,以這回配鏡來說,在必有的驗光檢查完成後,後續非凡比眼鏡服務人員還使用店裡一台目前台灣眼鏡行少有,來自法國依視路的Visioffice X高階X世代定位儀來實際進行量測,目的就是要讓我配戴這副眼鏡可以看得清晰,也能戴得更舒適呢!

中原大學商圈眼鏡行

 

在中壢中北路上,離中原大學門口步行不用兩分鐘的非凡比眼鏡,已經於中原商圈營業20多年了。

非凡比眼鏡

 

店裡裝潢使用了淺色與木質材料,並搭配暖色系燈光的非凡比眼鏡,讓我有舒服、放鬆的感受。

非凡比眼鏡店內環境

 

新冠疫情目前降為二級警戒,非凡比眼鏡恢復了給來店配鏡客人送上無酒精氣泡香檳的服務,由於這天天氣頗熱,當下喝了這杯冰涼無酒精香檳後,真的有透沁涼的感覺說….

桃園中壢眼鏡店

 

非凡比眼鏡這間桃園中壢眼鏡店,配鏡選擇彈性相當大,對預算有限的顧客來說,可用很便宜的價格就配好一副眼鏡,如果配合非凡比的FB活動,還額外送你一副哦!

非凡比眼鏡眼鏡價位

非凡比眼鏡眼鏡價位

 

對想使用品牌設計款鏡框的顧客,非凡比眼鏡也有相當多款式可供選擇。

非凡比眼鏡品牌設計款鏡框

非凡比眼鏡品牌設計款鏡框

 

稍微看了一下這些品牌鏡框,如果沒有預算限制的話,我還蠻想入手這個來自世界三大眼鏡產地之一,位於福井縣鯖江市的日本職人品牌鏡框,也就是河和田手工眼鏡呢!

日本職人品牌鏡框

河和田手工眼鏡

 

在各式鏡框外,非凡比眼鏡店內也陳列了不少品牌跟款式的太陽眼鏡讓顧客挑選、購買。

非凡比眼鏡太陽眼鏡

非凡比眼鏡太陽眼鏡

 

既然是要來配鏡,當然就要先驗光,而自己的兩眼近視度數有一定差距,因此非凡比眼鏡的驗光師根據透過我的需求,透過儀器與問題詢問,花了蠻長時間才把雙眼各自鏡片度數定下來。

非凡比眼鏡驗光

20210923_164206

 

鏡片度數確定後,實際戴著到戶外稍微走走看看,以便確定這樣的度數可以長時間配戴使用。

20210923_164709

 

度數沒問題後,就回店裡挑選了五支喜歡的鏡框來試戴。

非凡比眼鏡配鏡

 

試戴之後,留下這兩支鏡框做抉擇,最後決定選擇下面這支相對較輕的鏡框來使用。

非凡比眼鏡配鏡

 

鏡片部分,這次決定選擇大廠法國依視路鏡片產品。

法國依視路鏡片

法國依視路鏡片

 

一般配鏡在確定鏡框與鏡片後,應該就告一段落了。不過,這天在非凡比眼鏡選完鏡框與鏡片,後續還有一個優化配鏡的步驟要做,所以服務人員就拿我選的鏡框先做量測與調整,然後裝入這個定位框架裡準備讓我戴著進行量測。

非凡比眼鏡

非凡比眼鏡配鏡

 

接下來,就輪到這台法商依視路Essilor最新研發的精密儀器出馬囉…

Visioffice X高階X世代定位儀

 

法商依視路這台能執行個人化定位,能從不同角度捕捉配戴眼鏡時精密數值的Visioffice X高階X世代定位儀,自己是第一次看到,而非凡比眼鏡服務人員也有告訴我這台定位儀是相當新的機種,目前台灣眼鏡行有引進的還相當少呢!

Visioffice X高階X世代定位儀

Visioffice X高階X世代定位儀

 

實際量測時,我就是按照定位儀AI語音助理的指示配合動作,而服務人員也會從旁協助確認是否能正確地量測到數據。

20210923_174802

 

量測結束後,這台Visioffice X高階X世代定位儀的鏡面螢幕後續會顯示量測到的數據,而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獨一無二的光學參數,到此在非凡比眼鏡配鏡才告一段落。

Visioffice X高階X世代定位儀

 

後續依約定時間,在假日到桃園龜山銘傳大學上課後繞來中原商圈拿眼鏡。

20211002_174039

 

我挑的這副鏡框重量蠻輕的,加上法國依視路鏡片後重量沒增加多少。

非凡比眼鏡

 

現場實際試戴,並到店外觀看街景看看適不適應,整體感覺相當不錯呢!

20211002_174602

 

將這副在非凡比眼鏡配的眼鏡帶回家正式使用到目前為止,除了原本就挑重量蠻輕的鏡框外,個人覺得在配鏡過程中多了一道依視路Visioffice X高階X世代定位儀量測,然後再依量測到的數據將眼鏡調整到我戴起來會最舒適狀態,這部分在長時間使用時就蠻有感的。

20211008_164355

20211008_164453

 

這次在非凡比眼鏡配鏡,除了原有驗光過程很仔細外,再加上有最新型定位儀量測數據,確實讓我拿到眼鏡後在長時間配戴時能保持舒適,而且這裡的鏡框從平價到高價選擇也相當多,所以大大之後有配鏡需求時,並且會到中原商圈這裡的話,不妨就來非凡比眼鏡,讓這裡的服務人員幫你配出一副好戴的眼鏡吧!

 

 

非凡比眼鏡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180號

電話:(03)4376288

營業時間:10:30~22: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vbglass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