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利用台北-花蓮鐵公路聯運票,要到花蓮壽豐住宿本來食藝空間民宿轉換轉換心情的花蓮小旅行,在搭車途中滑手機,無意間看到宜蘭南澳鄉澳花村漢本火車站附近多了一個宜蘭最新網美打卡景點「漢本海洋驛站」,可以讓人在逛漢本海灘之後有地方可以休息,也能買到澳花村這裡原住民製作的商品、食品,至於漢本海洋驛站一旁平台上付費使用的IRIS鞦韆(彩虹鞦韆、七彩鞦韆),乘坐的人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賞海景、吹海風,而付的費用也直接幫助到澳花村,所以回程決定在漢本車站途中下車,然後去看看這個宜蘭最新景點啦!

宜蘭最新網美打卡景點

 

對於要搭火車來逛漢本海洋驛站的人,由於只有區間車停漢本車站,班次不算多,所以出車站前最好再確認一下離開要坐的班次時間。

漢本車站

 

出漢本車站左轉沿著台九丁線往南步行一小段路後,就會岔路口看到漢本海洋驛站指示牌,然後左轉走下去就對了。

台九丁線

 

在往漢本海洋驛站步行途中,就會先看到很漂亮漢本海灘。

漢本海灘

 

走到這段路的終點,外牆有著漂亮彩繪的漢本海洋驛站就在眼前了。

宜蘭最新景點

 

在走到搶眼的漢本海洋驛站前,一旁平台上的大鞦韆,是很多人來這裡的最主要目標。

彩虹鞦韆

 

這個以彩虹女神IRIS命名,面向漢本海灘跟太平洋,要付費乘坐的IRIS鞦韆(艾莉絲鞦韆),又被遊客稱為彩虹鞦韆或七彩鞦韆,目前因應新冠疫情規範,一次只能乘坐3個人,可以在兩分鐘時間裡用不同的角度賞眼前海景、吹海風,而且所付的費用除了讓營運單位可以優先聘任在地青年外,剩餘部分就全數投入澳花地方創生專戶,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共好範例。

IRIS鞦韆

七彩鞦韆

 

至於主角「漢本海洋驛站」,是由台泥集團租用海巡署在澳花村已經閒置的白來分安檢所所一樓改造的,讓遊客在台泥DAKA園區外,多了一個能看海的景點。

漢本海洋驛站

 

整理過的漢本海洋驛站,外觀彩繪是請泰雅青年建築師吳培元先生構思,藉由正面咬著希望種子的泰雅族占卜鳥ssiliq,側面部落代表性農作物枇杷跟動物山羌,還有背面在澳花國小的全台最長壽老樟樹,以及代表雨水、溪流、海洋循環不息的3種不同深淺藍色色調的彩繪,讓這棟建築變得相當吸晴,當然也成為宜蘭最新網美打卡景點囉…

泰雅族占卜鳥

宜蘭南澳鄉澳花村

全台最長壽老樟樹

 

從門口進入之後,眼前的驛站服務台,除了提供諮詢外,要搭乘IRIS鞦韆的領號碼排與付費,也是洽詢服務台人員。

漢本海洋驛站

 

漢本海洋驛站一樓有兩個大空間,面對驛站服務台右邊的空間,可做為休息,還有舉辦講座、課程使用。

漢本海洋驛站

漢本海洋驛站

 

另外,這個空間還有做簡單的海洋教育介紹陳列,讓遊客對圍繞台灣的海洋有一些認識。

海洋教育

認識台灣海洋

 

面對驛站服務台左邊的空間,裡面有展售攤位,也有桌椅讓遊客休息。

漢本海洋驛站

 

在這個空間兩側展售的攤位,一邊是賣點心、冰品、飲料,另一邊則是賣各式泰雅手作商品。

漢本海洋驛站展售區

海海市集

 

當下天氣蠻熱的,所以我就買了淋上烏梅汁的南澳古早味特色清冰來消暑一下。

烏梅口味南澳古早味特色清冰

 

實際將烏梅口味南澳古早味特色清冰吃進嘴裡,微酸烏梅汁搭配清冰口感很爽口、舒服,也讓我好好的休息了一會兒,等待時間差不多再步行回漢本車站搭北上的區間車。

南澳古早味清冰

 

原本自己就偶爾會來漢本海灘逛逛看海,現在多了漢本海洋驛站,也讓我以後來有地方可以休息。而且就平常日的漢本海洋驛站來說,人潮不會太多,如果想搭IRIS鞦韆的話,也可以直接搭或不用等太久,加上還有好拍好打卡的彩繪建築,喜歡看海的大大,之後安排宜蘭旅遊或花蓮旅遊時,就別忘了有漢本海洋驛站這個景點可以逛哦!

 

漢本海洋驛站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南澳鄉碧海路99號

電話:(03)9985200

營業時間:10:00~18:00(IRIS鞦韆10:00~12:00、13:00~17: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anbenOceanStation

 

訂房快速連結:

Line旅遊訂房(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