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東門站旁的國際觀光景點永康商圈,現在暫時少了國外觀光客,相信對店家營運是有一定影響的,但對我們台灣在地客人來說,現在的永康街又恢復早期來逛時自然存在的悠閒感,所以前幾天跟家人到靠近大安森林公園這邊的金華街辦完事情後,就決定永康哇在地一下逛逛永康商圈店家,然後就在永康公園旁邊的Mama手創(瑪瑪商店)找到蠻好看的Joy Heart雨洋傘,而在永康街巷弄裡的吉屋滷滷這裡,除了帶它們家的滷味回家當晚餐外,也填了由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舉辦的永康同樂大抽獎的抽獎券,可能還有機會抽到獎品呢!

永康哇在地

 

當天在金華街辦完事情後,就繞進來永康街走走看看,之後就在永康公園這裡看到這家裡面燈光有溫暖感,而走近又看到有不少好看的雨傘的Mama手創。

Mama手創

瑪瑪商店

 

Mama手創是販售生活小物、禮品、雨傘的永康街文創店家,而當天一進店之後,就看到店裡展示了相當多不同品牌文創商品,真的有些讓人目不暇給說…

Mama手創

瑪瑪商店

永康商圈

 

大概看了之後,我們當下是對這些看起來很卡通的JUMP FROM PAPAER側背包跟後背包最感興趣。

JUMP FROM PAPAER側背包

JUMP FROM PAPAER後背包

 

至於進Mama手創的主要目標「雨傘」,店裡也真的有相當多款式可以選擇呢!

Mama手創雨傘

永康國際商圈

 

整個瞄了一遍之後,找到一支琦盛雨洋傘還有另一支Joy Heart雨洋傘都不錯看,就請店員讓我們看一下這兩支雨洋傘打開後傘面完整的樣子,而討論之後決定帶這支使用中國古典圖案的Joy Heart雨洋傘回家使用囉…

琦盛雨洋傘

Joy Heart雨洋傘

 

離開Mama手創時已經到了晚餐時段,就決定往東門捷運站途中找家永康街餐廳外帶晚餐回家吃,而雀屏中選的就是這家吉屋滷滷。

吉屋滷滷

 

販賣滷味的吉屋滷滷,一、二樓都有座位可供客人內用。

吉屋滷滷內用區

吉屋滷滷內用區

 

看了一下吉屋滷滷菜單,發現這家永康街滷味有湯滷跟乾滷兩種形式可以選擇,由於是第一次吃,就決定湯滷跟乾滷各來一個吧!

吉屋滷滷菜單

 

對了,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目前有舉辦永康同樂大抽獎,只要在有參與永康商圈店家消費滿額,就能填寫抽獎券參加抽獎,所以這天在吉屋滷滷填寫的抽獎券,搞不好還會讓我們抽到好獎呢!

永康同樂大抽獎

 

點完餐稍等一小段時間後,我們選的可以一次吃到10多種食材蒜香口味滷滷豬(乾滷)跟泡菜口味滷滷牛(湯滷),還有額外點的招牌嫩嫩鴨血都好了,所以就先來張合照,然後再蓋起來帶回家吃。

吉屋滷滷餐點

 

家人選的蒜香口味滷滷豬,主角梅花豬肉片吃起來蠻嫩的,並帶有淡淡中藥滷汁香氣跟蒜香味,還不錯吃。

吉屋滷滷乾滷

 

我吃的泡菜口味滷滷牛(湯滷),當然要先喝湯,而實際入口後,感覺吉屋滷滷的滷汁中藥味道淡淡的,加上還有泡菜的酸甜味,整個喝起來蠻爽口的。

永康街滷味

 

滷滷牛的主角雪花牛肉片,在吸滿湯汁之後,吃起來在軟嫩之外,咀嚼時也會讓嘴裡充滿滷汁與肉汁混合起來淡淡中藥香味與酸甜味,因此就自己來說,它們家的乾滷跟湯滷我會相對比較喜歡湯滷啦!

吉屋滷滷湯滷

 

自己吃滷味必點的鴨血,由於點餐時確定滷滷豬跟滷滷牛放的食材沒有,所以另外點來吃。而切成薄片的吉屋滷滷招牌嫩嫩鴨血,實際吃起來很滑口,並且帶著一點點辣味跟滷汁中藥香氣,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說…

吉屋滷滷招牌嫩嫩鴨血

 

這次趁著辦完事情後去永康哇在地一下,小逛了有豐富文創商品的Mama手創,還有外帶晚餐的吉屋滷滷這兩間永康商圈店家,也享受到永康商圈少了國外觀光客的悠閒感,所以大大之後如果想短時間出門走走散散心的話,去交通方便且現在人潮較少的永康商圈相信是不錯選擇哦!

 

 

Mama手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1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IG:請點這裡

 

吉屋滷滷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電話:(02)23956215

營業時間:12:00~23: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Mama手創地址

吉屋滷滷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