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安排到花蓮瑞穗小旅行,除了要泡瑞穗溫泉外,還想騎這段由舊花東線改建成的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做為接下來跟騎大甲媽祖繞境前半段的熱身。因此,就把這條自行車道安排在住宿瑞穗溫泉區的瑞穗棕櫚湖民宿退房離開後再來騎。而實際騎行後,我覺得這條約10公里的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沿途有一些路段可以近距離看到行駛花東線火車,也有不錯拍火車的景點,整個騎起來也不會有太大負擔,是條男女老少都合適的花蓮自行車道呢!

花蓮自行車道

 

實際騎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這天,從瑞穗棕櫚湖渡假民宿離開後,小摺先沿著台九線騎一小段路,然後再轉進自行車道。

瑞穗溫泉

 

瑞穗這段台九線,因為有拓寬改善過,因此現在有自行車專屬車道,比起以前騎起來就相對安全得多。

瑞穗自行車道

 

小摺沿台九線騎到瑞北這裡,正式轉進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

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

 

正式騎行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後,很快就經過舊台鐵車站改裝的瑞北鐵馬驛站。

瑞北鐵馬驛站

瑞北鐵馬驛站

 

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路況還不錯,其中一段路緊鄰台鐵鐵道,所以這天就有遇到太魯閣號從身旁行駛過去,還蠻有震撼力,但來不及拍下來就是了。

花東追火車

 

到了馬蘭鈎溪舊鐵橋這裡(富民自行車遊廊),除了有告示牌介紹富源周邊景點外,也順道幫小摺拍張紀念照。

富民自行車遊廊

富源周邊景點

 

馬蘭鈎溪舊鐵橋這段,我覺得是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中景色最好的,除了看馬蘭鈎溪與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的景色外,這裡也是適合拍火車的地點。

馬蘭鈎溪舊鐵橋

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

 

過了馬蘭鈎溪舊鐵橋,再騎一段路後,剩餘的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就是沿著一般道路前行,不過沿途遇到的車輛很少,騎起來也蠻OK的。

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

 

輕鬆騎到富源火車站,也找到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起點的告示牌,由於我是南往北騎,所以這裡就是終點囉…

富源火車站

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起點

 

整個來說,沿途有不錯的富源舊鐵道自行車道,全程沒有太大高低起伏,也有蠻長一段是自行車專屬道路,沿途路況也還維持得不錯,加上實騎這天的天氣陰涼,因此騎起來相當舒服,是條適合各種年齡層騎的自行車道,喜歡騎自行車的大大,之後到花東小旅行時,不妨就安排一下來騎這條自行車道吧!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