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鶯歌老街把手上還使用的藝fun券消耗一些,然後吃午餐時就來這家有著義大利麵、手工披薩、燉飯、排餐、手沖咖啡、手作麵包的鶯歌老街美食燧人炊事咖啡Restaurant用餐。而這天,我在燧人炊事這家鶯歌義式餐廳待了蠻長時間,至於點來吃的餐點、手沖咖啡都蠻不錯的說…

鶯歌老街美食

 

位於鶯歌重慶街上的燧人炊事咖啡Restaurant,是在這棟獨棟建築的二樓。

炊事咖啡Restaurant

 

餐廳一樓是宜龍門市,而它們家的商品我也不陌生,因為目前就有在使用一組宜龍EILONG Minimal獨享手沖旅行組

鶯歌老街宜龍門市

 

宜龍門市裡面有樓梯可上去燧人炊事,但我這天是從燧人炊事獨立的樓梯上去,所以在餐廳大門就看到燧人炊事兩人同行一人半價的宣傳海報,而且也有著餐廳豬肉是使用台灣豬的貼紙。

鶯歌義式餐廳

 

將藝術創作融入空間的燧人炊事,內部空間蠻寬敞的,而且每張桌椅都由藝匠親手打造呢!

燧人炊事用餐環境

燧人炊事用餐空間

 

走到廚房前面,可以看到手工咖啡杯與手沖咖啡器材,加上用餐時盛裝食物的餐具,服務人員有介紹都是宜龍EILONG幫燧人炊事打造的專屬食器。

手沖咖啡器材

 

看一下燧人炊事菜單,有義大利麵、手工披薩、燉飯、排餐、手沖咖啡、手作麵包…等餐點可以選擇,不管吃正餐或是喝午茶都OK。由於這天後續沒事,所以在吃午餐之餘,也點了這裡的手沖咖啡自己沖來喝,以下就簡單分享一下有吃的餐點囉…

燧人炊事菜單

燧人炊事手作麵包

燧人炊事手沖咖啡

 

柳橙小農鮮奶優格。

燧人炊事柳橙小農鮮奶優格

 

由於主餐有升級B套餐,因此很快就送上套餐附的優格。而我選的柳橙小農鮮奶優格,因為優格裡面有加入柳橙醬,所以吃到嘴裡會有著兩股不同酸甜味,搭配不時吃到的柳橙爆爆珠,也增添了不同口感。

柳橙小農鮮奶優格

 

套餐沙拉。

燧人炊事套餐沙拉

 

使用自製低脂鮮美沙拉醬的這盤套餐沙拉,搭配多種新鮮食蔬,因此吃起來相當爽口。

套餐沙拉

 

套餐湯品(附麵包)。

燧人炊事套餐湯品

 

這天的套餐湯品是玉米濃湯,喝起來奶味沒有太重,是屬於味道較為清爽的濃湯。

玉米濃湯

 

煙花女義大利麵。

燧人炊事煙花女義大利麵

 

使用一整隻墨魚的這盤煙花女義大利麵,墨魚上頭有著滿滿燧人炊事自家種植的有機香草,因此墨魚吃起來在Q彈之餘,口中還有滿滿的香草香氣呢!

墨魚圈

 

另一個主角義大利麵,因為有著酸豆、黑橄欖、番茄、鯷魚…食料,經過橄欖油清炒過,吃起來麵條在彈牙中帶著油香味跟稍稍酸甜味,整個在嘴裡味道相當豐富呢!

煙花女義大利麵

 

蘋果醋奇亞籽氣泡水。

燧人炊事蘋果醋奇亞籽氣泡水

 

套餐飲料部分,我點了蘋果醋奇亞籽氣泡水來喝,而它攪拌均勻後入口的酸酸甜甜味道,加上還吃得到奇亞籽,我覺得蠻搭這天點的主餐說…

蘋果醋奇亞籽氣泡水

 

巧克力生乳蛋糕。

燧人炊事巧克力生乳蛋糕

 

附餐蛋糕,我選了菜單裡面沒有,是燧人炊事私房甜品之一的巧克力生乳蛋糕。而食記吃進嘴裡,超軟的濃綿口感,加上香醇卻不會很甜的巧克力味道,真的很不錯吃。

巧克力生乳蛋糕

 

手沖單品咖啡(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夫G1)。

燧人炊事手沖單品咖啡

 

吃完正餐後,再點一個要自己動手沖泡的手沖單品咖啡,而我這天選的咖啡豆是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夫G1(耶加雪菲),服務人員送來之後,也有說明整個手沖咖啡過程與器具要如何使用。另外,整組手沖咖啡也有附上一張寫著手沖步驟的明信片,可以讓客人參考。

手沖單品咖啡步驟

 

大致知道這些器具要如何使用後,我就把罐子裡的14克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夫G1咖啡豆倒進手搖磨豆器裡磨成咖啡粉,然後再倒入手沖濾杯裡。

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夫

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菲

 

接著,請服務人員送來熱開水,就開始注水粹取咖啡啦!

自己手沖咖啡

 

實際喝這杯自己手沖咖啡,由於咖啡豆應該是採中淺焙,因此喝起來會算明顯但好喝的酸味,搭配一些果香味,整體口感蠻舒服的。

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夫口感

 

自製手作麵包拼盤。

燧人炊事自製手作麵包拼盤

 

在品嚐手沖咖啡之餘,也點了一盤無香精、無化學添加劑的燧人炊事自製手作麵包拼盤。而這個隨機放上5~6片手作麵包的拼盤,還附了特製乳酪抹醬,因此將其抹到手作麵包上在入口,軟中帶有些嚼感的麵包,搭配帶有清爽奶香與蔓越莓酸甜為抹醬味道,整個吃起來相當順口呢!

自製手作麵包拼盤

 

這天在燧人炊事吃的餐點,還有自己手沖咖啡,我覺得都不錯,而且餐廳整體環境也讓人感覺蠻舒服的,加上平日用餐原則上不會限制用餐時間,能好好在這裡慢慢享受好吃餐點與環境,所以大大之後來鶯歌老街走走逛逛時想用餐或喝下午茶的話,可以考慮來環境、餐具都有設計的燧人炊事哦!

 

 

燧人炊事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1號2樓

電話:(02)26796719

營業時間:10:00~20:00(假日用餐限時90分鐘)

低消:成人180元、兒童100元(90~120公分),需加10%服務費

官網:http://www.catchingfire.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chingfire621

燧人炊事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