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諱言,這次的新冠病毒對旅遊相關行業有不小的影響,像第一次來台灣國外遊客幾乎必遊的南投日月潭,現在遊客少了許多,就回復到我個人喜歡的日月潭樣貌,因此前幾天就再到日月潭放鬆心情一下。至於這次選擇的日月潭住宿兒茶宿民宿,離水社遊客中心超近,對坐台灣好行日月潭線或其它客運路線到日月潭的人很方便。另外,兒茶宿民宿主人本身有茶園,而它們家的紅玉紅茶,剛獲得國際性品質評鑒機構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金獎肯定,來住宿時主人夫婦也熱情請我們喝他們家得獎的紅茶,以及自家生產的餅乾、蜜餞呢!

南投日月潭住宿

 

位於日月潭主要幹道中山路上的兒茶宿民宿,離水社遊客中心超近,對搭大眾交通工具來日月潭旅遊的人來說,是很方便的住宿選擇。

兒茶宿民宿

 

住宿這天抵達兒茶宿民宿,在門口就看到介紹他們家紅玉紅茶獲得國際性品質評鑒機構Monde Selection金獎肯定的看板。

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金獎

 

進到民宿一樓,除了可以在這裡喝茶外,也展示自家研發的各式商品,可以買回家當日月潭小旅行伴手禮。

兒茶宿民宿環境

 

在這些商品裡,如果是有自己泡茶喝的人,剛得到Monde Selection金獎肯定的兒茶宿日月潭紅玉紅茶茶葉禮盒,就是買回家自己喝或送禮的首選。

得獎紅玉紅茶

 

如果沒有自己泡茶習慣,另一個我實際有帶回家喝,也有在日月潭涵碧樓裡販售的紅玉手工黑糖磚,它同樣有使用到得獎的紅玉紅茶,加上獨立包裝,沖泡也方便,就是合適的選擇。

紅玉手工黑糖磚

日月潭伴手禮

 

來到兒茶宿民宿,民宿主人在一樓櫃臺這裡,都隨時擺放著自家研發的蜜餞、餅乾,而且只要他們有在,就可以喝到現泡,包含得獎紅玉紅茶在內的多款熱茶呢!

兒茶宿民宿茶點

兒茶宿民宿喝茶

 

這次在兒茶宿民宿住宿的房型是高級雙人房,房內空間雖然不算大,但整體簡單、乾淨,對我來說足夠了。

兒茶宿民宿高級雙人房

兒茶宿民宿高級雙人房

 

房內準備的盥洗備品中,我特別有印象的,就是浴室使用洗髮精、潤髮乳與沐浴乳,是講求天然的茶籽堂純天然備品呢!

茶籽堂產品

 

對了,如果住宿人數較多的話,民宿主人帶我們參觀的這間房門藏在一樓商品展示櫃後方,至少可以住八個人的隱藏型樓中樓房型就是好選擇。

兒茶宿民宿樓中樓房型

 

兒茶宿民宿這間樓中樓房型,一樓跟二樓各有兩張雙人床,因此在不加床情況下,就可以住到8個人。

兒茶宿民宿樓中樓房型

兒茶宿民宿樓中樓房型

 

三樓這裡,則是設置了可讓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吃東西的小客廳,以及有個可愛小浴缸的廁所。

兒茶宿民宿樓中樓房型

兒茶宿民宿樓中樓房型

 

住宿之外,如果有遊湖、租單車或是有興趣的活動需求,除了可以看看兒茶宿民宿有沒有相關的套裝行程外,也可以事先詢問民宿主人能不能協助安排。而這趟日月潭小旅行裡的遊湖跟租借自行車,就委請兒茶宿民宿主人處理了。

日月潭遊湖

日月潭遊湖

 

入住當天下午搭船遊湖,在伊達邵碼頭下船逛逛時,看到這家有使用兒茶宿得獎紅玉紅茶,有多款爆爆珠可選的茶飲攤就來喝一杯,結果還不錯喝呢!

伊達邵碼頭美食

伊達邵碼頭爆在一起

 

隔天早上,拿著早餐券到兒茶宿民宿特約的85度C日月潭水社店吃完早餐,接著走到位在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起點很近的快樂鐵馬選車,然後輕鬆騎向山自行車道囉…

快樂鐵馬

 

對於曾經來參加過日月潭自行車節環湖的我來說,當然有騎過向山自行車道這段。不過,我覺得不同月份、不同天氣來騎,都會有不同感受啦!

向山自行車道

 

拿這天騎向山自行車道,還有從向山遊客中心步行到向山眺望平台賞景來說,天空雲彩變化與遠山山嵐變化,就是之前沒看過的。

向山眺望平台

日月潭風景

 

輕鬆騎完腳踏車,還車後回到兒茶宿民宿拿行李再搭車離開日月潭,我覺得以住宿來說,兒茶宿民宿所在位置方便,這次住的房間也還不錯,而且主人夫婦也很熱情招呼,所以也喝了不少他們現泡的紅茶,所以之後有安排要到日月潭走走的大大,在安排住宿時,就不妨考慮看看兒茶宿民宿吧!

 

兒茶宿民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34號

電話:0921706520

官網:https://www.sunmoon-tea.com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