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家在嘉義遠東百貨旁邊,有司康可當下午茶點心的嘉義市茶飲店THE ONE TEA一茶工房嘉義垂楊店,一開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招牌上「您喝的茶我們自己種」這句話,因為在台灣這麼多茶飲店中,是使用自家種植阿里山烏龍茶、日月潭紅茶的相信是很少數才對。另外,一茶工房自家的台灣茶,像是宮囍宮囍茶葉禮盒就獲得108年度嘉市好店榮譽,是嘉義市政府推薦的嘉義市伴手禮。至於我當天有喝到的一茶工房蘭亭序炭焙烏龍,是獲得食品界米其林的比利時國際風味評鑑所優秀味覺獎章2星推薦肯定的好茶呢!

嘉義市茶飲店

 

這次到嘉義小旅行順逛的一茶工房垂楊店,旁邊是嘉義遠東百貨,斜對面是嘉義新光三越,店面位置相當醒目。

THE ONE TEA一茶工房垂楊店

 

一茶工房垂楊店門口有擺放兩張小圓桌,讓購買茶飲客人可以坐在這裡馬上品嚐。

一茶工房垂楊店

 

一茶工房茶飲強調使用自家種植茶葉,所以來一茶工房垂楊店買飲料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順道逛逛隔壁的一茶工房茶行門市,看看這裡賣的高山茶、18號紅玉紅茶…等各式茶葉產品。

一茶工房門市

 

當天一進一茶工房門市,馬上吸引我眼球的,就是獲得108年度嘉市好店榮譽,是嘉義市政府推薦的嘉義市伴手禮,也能提供客製化服務的宮囍宮囍茶葉禮盒。

一茶工房宮囍宮囍茶葉禮盒

嘉市好店

 

另一個一定要提的,就是獲得,也是獲得比利時國際風味評鑑所(The 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二星優秀味覺獎章肯定的一茶工房蘭亭序炭焙烏龍。

比利時國際風味評鑑所優秀味覺獎章

一茶工房蘭亭序炭焙烏龍

 

實際喝了一杯蘭亭序炭焙烏龍,剛開始喝的時候直覺就是順口,等在嘴裡稍微含一下再喝下去,淡淡碳焙香氣與回甘滋味就慢慢出現,真的好喝!

蘭亭序炭焙烏龍口感

 

在嘉義梅山與南投日月潭都有茶園的一茶工房,可以買到的烏龍茶、紅茶,產品,有罐裝禮盒、茶包…等,包裝相當多元,所以來嘉義市玩要買嘉義伴手禮時,一茶工房茶葉產品也是不錯選擇。

一茶工房茶葉產品

嘉義市伴手禮

 

看過一茶工房門市,接著就來喝一下一茶工房垂楊店有賣的奶茶、冷泡茶、紅茶、阿里山烏龍茶、水果茶、桂花茶、無糖茶飲吧!

一茶工房菜單

 

這次喝到的一茶工房茶飲,包括了穀雨烏龍、蕾夢凍檸茶、超級奶茶2號特濃鮮奶茶、金萱葡萄柚烏龍跟金萱百香果吸凍這五杯飲料。

一茶工房茶飲

 

第一杯喝的穀雨烏龍,使用自家穀雨手揉烏龍沖泡,淡淡金黃顏色蠻好看的,當然喝進嘴裡也感受到淡甜爽口滋味,是相當順口的一杯茶飲。

穀雨烏龍

 

第二杯採固定甜度與冰量的蕾夢凍檸茶,以自家生產金萱茶為基底,加進了一整顆切片檸檬,所以喝的時候能明顯感受到檸檬酸甜味,整體相當爽口。不過,因為加了大量檸檬切片,買了之後最好盡快開喝,避免放太久檸檬片苦味釋放出來影響整體味道。

蕾夢凍檸茶

 

第三杯這杯超級奶茶2號特濃鮮奶茶,使用自家生產紅茶為基底,看起來雖然濃郁,但實際喝起來蠻清爽的,加上茶香跟奶香味道相互映襯,我覺得奶茶控應該很喜歡這杯奶茶的。

超級奶茶2號特濃鮮奶茶

 

第四杯金萱葡萄柚烏龍,加入了大量葡萄柚果粒與果汁,喝起來味道酸酸甜甜,茶味沒有很明顯,喜歡喝含水果清爽茶飲的大大,這杯就是蠻不錯的選擇。

金萱葡萄柚烏龍

 

最後一杯金萱百香果吸凍,以金萱茶為基底,加入新鮮百香果,以及自製的寒天,喝起來能感受到酸酸甜甜滋味,又吃得到寒天,想喝清爽又有加料茶飲的大大,就可以選這杯來喝。

金萱百香果吸凍

 

在飲料之外,一茶工房垂楊店也有提供一般茶飲店比較少在賣的司康點心。而這天除了吃到一茶工房菜單上固定販售的紅玉鮮奶司康外,也另外吃到期間限定的鳳梨紅玉鮮奶司康。

一茶工房司康

 

首先開吃的紅玉鮮奶司康,烤過之後趁熱吃,口感外酥內鬆軟,能感受到淡淡紅茶香氣,我覺得很適合搭配前面喝到的穀雨烏龍一起享用。

紅玉鮮奶司康

 

期間限定的鳳梨紅玉鮮奶司康,多加入了新鮮鳳梨果汁,因此吃起來會多了一股鳳梨淡淡酸甜味,讓整體味道更為豐富。

鳳梨紅玉鮮奶司康

 

這次在一茶工房垂楊店喝的茶飲、司康,以及額外品飲的一茶工房蘭亭序炭焙烏龍,真的各有其風味。而一茶工房由於堅持使用自家茶葉製作茶飲,所以喜歡喝茶飲的人,來喝一茶工房的茶飲,應該就能感受有所差別,所以大大之後到嘉義市垂楊路這裡走走逛逛時,如果想喝茶飲或茶葉伴手禮時,就可以到一茶工房垂楊店這裡來買哦!

 

 

一茶工房嘉義垂楊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垂楊路563號

電話:(05)2861022

營業時間:10:30~21:30

官網:https://www.theonetea.com/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一茶工房嘉義中山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33號

電話:(05)2276116

營業時間:11:00~21:00

 

一茶工房台北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1-1號

電話:(02)23415215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