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最上面樓層屋子住久了,相對容易遇到漏水的情況,我們家就是在今年夏天下大雨時發現屋裡有兩處有漏水情況,因為位置明確,我們決定頂樓防水工程DIY自己來,至於選擇的雨漏熱防水塗料,是同樣防水DIY自己來朋友所推薦的。而這次使用的雨漏熱防水隔熱產品,包含了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4039),以及兼具防水漆、隔熱漆功能的雨漏熱防水防熱膠(1015),由於這兩種雨漏熱塗料都是水性,加上塗了之後乾得很快,施工起來真的很方便說…

雨漏熱專業工程防水塗料

 

這次入手的1加侖容量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4039),具有固化粉塵、增強接著力的功用,能提升後續施工的方便性。

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4039)

 

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桶身上有注意及安全事項說明,而使用時依官網說明,底漆需要加3倍水稀釋。

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使用方式

 

另一樣雨漏熱產品—防水防熱膠(1015),是5加侖容量,也就是20公斤裝,這支材料兼具中塗及面塗特性,所以可以厚塗,有優異抗裂及抗拉性質,特別適合想DIY防水施做的民眾使用。

雨漏熱防水防熱膠(1015)

 

防水防熱膠(1015)依當下天候狀況決定,如果天氣太熱讓塗料乾的比較快,最多加10%的水攪拌後就可以施工了。

雨漏熱防水防熱膠使用方式

 

我們這次要處理的兩塊區域,為了方便施工,以及減少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使用量,都用先了彈性水泥修補。

防水工程DIY

DIY防水工程

 

過幾天有空且天氣OK時,就開始進行塗底漆的作業。

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

 

依使用方式,把水性滲透底漆(4039)加入3倍的水攪拌,再分裝成一小桶來施工。

塗防水底漆

 

正式塗漆前,我們再進行一次清潔動作,把表面粉塵清乾淨,好讓等下的作業更順利。

DSC08583

 

實際施做時,我們覺得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蠻好塗佈,所以這一塊區域花費時間有比原先預期來得短蠻多的。

DSC08598

 

另一個很不錯的,就是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乾得很快,所以如果處理面積不大,並且時間安排足夠的話,要一天完成DIY防水工程應該是沒問題的。

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

 

要做防水處理的兩塊區域,當上好底漆之後,在有陽光照射下大概30分鐘就乾了,我覺得這對想一次完成底漆與防水防熱膠的人來說,在節省施工時間會有很大幫助。

20201112_143047

20201112_151832

 

上防水防熱膠部分,我們是等到隔天再繼續處理。而這天天氣比前一天來得更好,因此打開這桶白色的雨漏熱防水防熱膠(另有其它顏色可選),同樣依倒入小水桶的量加約10%水稀釋,接著開始作業。

雨漏熱防水防熱膠

 

由於要塗漆的區塊有經過整理,所以這天塗水性雨漏熱防水防熱膠同樣蠻快的。

DSC08623

 

第一個要處理區塊,部分塗上雨漏熱防水防熱膠後先拍張照片,可以跟沒塗部分做個比較。

屋裡漏水自己DIY處理

 

第二個需要處理區塊,也塗完雨漏熱防水防熱膠,接下來如果有大雨時,相信好一段時間我們都不必擔心屋裡原先漏水處會再漏水了。

屋裡漏水自己DIY處理

 

經過實際使用,我們覺得雨漏熱水性滲透底漆(4039)與雨漏熱防水防熱膠(1015)這兩種雨漏熱水性塗料都很好施做,因此對於已經知道屋裡漏水處需要在哪裡做防水的大大,就可以考慮入手雨漏熱產品自己DIY搞定。另外,如果大大沒把握或沒時間的話,雨漏熱本身也有專業團隊可以進行抓漏、防水防熱…等工程項目,也可以考慮請他們來處理哦!

 

雨漏熱專業工程防水塗料

電話:(07)6235306

官網:https://bit.ly/3ocESpL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lauziat.tw/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