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塞也智能化?這也是我對單耳僅1.87克,獲得202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 2020) 的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感興趣原因。因為,目前外出小旅行時,有時會因為行程安排或想節省旅費支出就選擇住宿背包旅店。不過,由於無法控制同房其他背包旅客睡覺不會打呼,或是周邊環境會不會過吵,因此會準備耳塞備用。而現在有了華米科技旗下專攻穿戴裝置品牌Amazfit的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無法接聽電話與聽音樂),之後有需要使用時,就能透過內建助眠音律,幫助睡眠品質更好,另外也可以從耳塞睡眠監測數據了解睡眠狀況呢!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

 

華米科技是一家生物識別和活動資料驅動型公司,在智慧可穿戴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而健康一直是華米科技的初心,華米科技一直致力於實踐 " 用科技的力量讓人類享有更好的運動、醫療、健康服務 " 的品牌使命。至於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包裝,跟之前有接觸到的Amazfit PowerBuds智能心率ENC降噪藍牙耳機相同,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也是使用白色為主體的外盒,然後搭配耳塞圖案與銀色字體。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

 

外盒正面右下角,介紹了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能有效隔絕外來噪音、配戴舒適且輕量、提供助眠音律與睡眠監測共四個重點特性。

Amazfit PowerBuds

 

外盒側面,有中文標籤貼紙,說明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產品資訊與使用注意事項。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

 

主角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就裝在這個盒蓋有著Amazfit字樣的米白色充電盒裡。

智能助眠耳塞

 

充電盒正面,有著狀態指示燈。

助眠耳塞

 

內建280mAh鋰電池的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充電盒,可幫在背面有一個USB Type-C連接埠供充電使用。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充電盒

 

打開盒蓋,就可以看到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了。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

 

單耳僅1.78克的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就是要讓使用者長時間戴在耳裡不會有負擔。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

 

將一體成形矽膠耳帽拆下,就看到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實體。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

 

使用樓氏(Knowles)全頻動鐵發聲單元的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搭配可使用最長時間12小時的10mAh鋰電池與睡眠監測系統,還能讓耳塞本體這麼小,真的蠻厲害的。

Amazfit ZenBuds助眠耳塞

 

在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與充電盒外,其餘配件還有三副不同Size替換耳帽、USB Type-C充電線,以及使用說明書。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配件

 

由於是Amazfit家產品,因此搭配使用的App,就是自己手機裡面已經有安裝的Zepp App。而進入App後,選擇新增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然後依照畫面指示讓耳塞跟手機連結即可。

Zepp AppZepp App

Zepp AppZepp App

 

跟手機連結完成後,接著App會介紹正確配戴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方式,讓初使用的人參考。

Amazfit ZenBuds配戴方式Amazfit ZenBuds配戴方式

Amazfit ZenBuds配戴方式Amazfit ZenBuds配戴方式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在使用時,會播放助眠白噪音律,至於音量大小,還有選擇其它助眠音律,就是透過Zepp App設定。

Amazfit ZenBuds助眠音律Amazfit ZenBuds助眠音律

 

至於其它設定,像是設定鬧鐘、音律播放時間、通知提醒,就是在Zepp App中選擇Amazfit ZenBuds,然後在設定主畫面中選擇進行相關設定。

Amazfit ZenBuds設定Amazfit ZenBuds設定

Amazfit ZenBuds設定Amazfit ZenBuds設定

 

實際在睡覺時使用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由於耳塞重量很輕,裝在耳裡一整晚其實沒什麼負擔,而且配戴正確的話,也不會因為睡姿改變就從耳朵裡掉出來。另外,戴上這副智能助眠耳塞,搭配播放的助眠音律,除非周圍環境噪音真的大到不行,否則它對我盡快進入睡眠是有一定幫助的。

20200929_004157

 

有睡眠監測功能的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我後續也能從Zepp App頁面中查看相關睡眠數據,對了解自己睡眠狀況能有一定幫助。

Amazfit ZenBuds睡眠數據Amazfit ZenBuds睡眠數據

 

使用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到目前為止,如果在背包旅店住宿有使用時,我覺得它本身隔音搭配助眠白噪音律,確實能幫助自己比較快進入睡眠,而且耳塞重量輕,正確戴在耳裡不會有什麼負擔,也沒碰過掉落狀況,後續也可以查看相關睡眠數據,了解自己睡眠狀況。另外,雖然這副智能助眠耳塞主要是在睡覺時使用,但對於想要專心工作的人來說,它也是可以幫得上忙的,因此以上的分享,就提供給有這類產品產品需求的大大參考囉…

 

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耳塞

官網:https://www.yomix.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mazfit

直接買:https://lihi1.com/JZmOO

 

其它3C家電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