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國光客運有台北直達宜蘭礁溪國道客運後,對於喜歡泡溫泉的我來說,到礁溪溫泉泡湯就變得很方便。而前幾天早上到了礁溪,在去礁溪火車站旁的川湯春天川湯春天旗艦館泡湯前,就先到離知名礁溪美食柯氏蔥油餅不遠的礁溪健身房「En Gym熱力健康促進」運動一下。至於這家有專業教練指導,也能自練的宜蘭健身房,除了月費制,還有單次進場每分鐘收費一元方式,消費選擇性蠻多的。另外,來En Gym熱力健康促進來運動健身、增肌、減脂,由於二樓有一家製作礁溪健康餐的饌研健康廚房,也可以順便訂這家的礁溪便當來吃,像我這天就有訂,當結束在這家礁溪社區型健身房的運動後,就外帶到附近的小公園,跟朋友來個隨興礁溪野餐囉…

宜蘭礁溪健身房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位於礁溪鄉礁溪路四段,從礁溪轉運站散步過來,在經過柯氏蔥油餅後不久就到了。而這家礁溪健身房所在的建築,另外還有製作餐食的饌研健康廚房,以及照護機構如心日照中心。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

 

走樓梯到三樓,馬上就看到En Gym熱力健康促進櫃臺。

En Gym熱力運動中心

 

先看了一下櫃臺上的En Gym熱力健康促進收費表,發現收費選擇蠻多的,可以讓客人自由選擇,另外也有提供營養師諮詢、醫療檢測、運動檢測的服務。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收費表

 

看完收費表,看到一旁還有饌研健康廚房菜單,看過之後發現價錢不貴,而問了En Gym熱力健康促進櫃臺服務人員後,知道是可以現場訂餐的,反正運動完也中午了,就順道訂來吃吃看吧!

饌研健康廚房菜單

 

三樓這裡在櫃臺之外,馬上可以看到的,就是有著多項健身器材的開放式運動訓練空間。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訓練空間

En Gym熱力運動中心訓練空間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有開設團體課程,上課位置就是在開放式運動訓練空間旁這間教室。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團體教室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團體課程

 

我這天上的是一對一教練課,所以是在這間同樣在三樓的VIP教室接受教練指導、訓練。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VIP教室

 

運動空間外,三樓還有設置休憩區,讓來運動、健身的客人可以在運動後休息、盥洗。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休憩區

 

一開始看En Gym熱力健康促進收費表,有看到每分鐘一元單次進場消費方式。而不管是選擇哪一種消費方式的客人,包括三樓還有二樓這裡的開放式運動訓練空間,都可以自由使用運動、健身。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訓練空間

En Gym熱力運動中心訓練空間

 

大致看過En Gym熱力健康促進整個環境後,就進到VIP教室上課啦!而這天課程是後續健身的基礎課,因此教練一開始要我做包括深蹲在內的動作,除了熱身外,也順道觀察我的身體情況,當整個了解後,就告知需要注意或修正的地方,這樣後續健身才會真正看到效果。

另外,教練也告訴我所有的運動都很好能互相搭配,但重量訓練是所有運動的基礎,透過重量訓練更能感受身體肌肉發力的狀況,與強化特定的肌群,增加運動表現,在生理上也會有幾項的提升,像是重訓能增加骨頭密度,降低骨質疏鬆的機率,讓心臟更強壯降低高血壓與一些心臟疾病,也有研究發現重量訓練後,腦部記憶區會出現酵素和基因標記,促進新的神經細胞生成,改善思考能力。運動後產生的腦內啡也可以舒緩平日的生活壓力,讓身心都變得更開心。

20200910_123141

 

前面做的動作過程中,教練藉由觀察與詢問,也看出我的身體肌肉較為緊繃,因此後半段就指導一些家裡也能做舒緩肌肉動作,讓我後續可以在家自己操作。

20200910_122717

20200910_122820

20200910_122926

 

好好地運動之後,就帶著已經送來的饌研健康廚房便當,跟朋友到附近小公園,開始隨興的礁溪野餐了。

饌研健康廚房便當

 

我這天吃的,是有一整隻雞腿的泰式香烤雞腿便當。

泰式香烤雞腿便當

饌研健康廚房泰式香烤雞腿便當

 

主角泰式香烤雞腿外,餐盒裡面蔬菜種類蠻多的,還有半顆水煮蛋,而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將調味降到最低,就是盡量吃原味。

饌研健康廚房便當配菜

 

實際吃泰式香烤雞腿,雞腿肉本身外皮帶著脆口感,裡面的雞肉蠻軟嫩,由於是健康餐,酸、辣泰式味道當然不會跟正常的一樣那麼重,就是調整到讓我能感受淡淡風味。

泰式香烤雞腿味道

 

朋友吃的饌研健康廚房便當,則是照燒葛瑪蘭豬。

照燒葛瑪蘭豬便當

 

以照燒方式烹調的葛瑪蘭豬肉片。吃起來帶著些嚼感,味道鹹中帶著照燒醬的淡甜,整體口感舒服,很適合配飯一起吃說…

饌研健康廚房照燒葛瑪蘭豬便當

 

這次到礁溪En Gym熱力健康促進讓教練一對一指導運動,除了藉由教練回饋知道自己目前身體情況,還有需要如何調整才能讓後續健身更有效果,當然這天也有好好地運動到。而後續到小公園吃的饌研健康廚房健康便當,雖然把味道調淡,但不會讓人吃得無味,也不錯吃,再加上最後的泡湯,這天過得頗健康呢!所以,對於住在礁溪或周邊地區,或是在礁溪工作的大大,如果需要健身教練協助運動、健身,或是針對特定運動目標要找地方自主訓練的話,都可以考慮來En Gym熱力健康促進這家礁溪健身房啦!

 

 

En Gym熱力健康促進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01號3樓

電話:(03)9888117#3

營業時間:10:00~22: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ngymsportscenter

IG:@engym101

 

饌研健康廚房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01號2樓

電話:0905723591

營業時間:07:00~19:00(休息時間12:30~14:30,最後訂餐時間:18: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Line:@858gjesr

IG:@engym101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