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還好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國內旅行沒有問題,所以上星期來了一趟兩天一夜台北小旅行,住宿飯店選擇有加入台北外宿節活動,交通四通八達,離捷運西門站超近,由建築大師李天鐸先生,以及設計大師吳宗岳先生共同打造的西門德立莊酒店。然後再以德立莊酒店為出發點,第一天下午以散策方式沿路逛景點走到艋舺龍山寺,而第二天離開飯店後,再搭公車到華山文創園區與三創園區去看看展、並且敗家一下啦!

台北小旅行

 

這次台北兩天一夜小旅行,先到住宿的德立莊酒店寄放行李之後,決定以散策方式走到艋舺龍山寺,而途中停留第一站,就是西門紅樓囉…

西門紅樓

 

一進到紅樓,可以先看一下這棟興建於日本時期建築至今的演變。

西門紅樓歷史

 

隨著時代演進,現在的紅樓是以台北市「西區接待客廳」為定位,裡面有許多文創品牌進駐,可以買到台灣製造、設計並且富有獨創性的文化創意商品做為紀念品。

西門紅樓文創店家

 

從紅樓出來後,沿著內江街轉康定路步行,會經過本身就很有名,與艋舺龍山寺、大龍峒保安宮合稱為台北市三大廟門,也是國片艋舺場景之一的艋舺清水巖祖師廟,當然要進去參拜一下。

艋舺清水巖祖師廟

 

繼續沿著康定路步行,就來到同樣是是國片艋舺場景之一的剝皮寮歷史街區

剝皮寮歷史街區

 

漫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慢慢感受這條早在清朝中期就已建立,順應周邊地形而建造起來的老市街,裡面還蠻好拍的說..

剝皮寮歷史街區

 

對了,這天我們還在剝皮寮歷史街區這裡看了這個城西生活特展,藉著展示品重現城西故事裡的在地人情味。

城西生活特展

 

從剝皮寮歷史街區轉進廣州街,步行一小段路程就到這天的散策終點艋舺龍山寺(萬華龍山寺)了。

艋舺龍山寺

 

目前是國家二級古蹟的艋舺龍山寺,跟國立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並列是國際觀光客來台灣旅遊必訪三大名勝,任何時候參拜人潮都很多,除了主神觀世音菩薩,還有月老神君、關聖帝君、文昌帝君、天上聖母…等神祇可以參拜,所以整個拜完是會花費一些時間的。

萬華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

 

逛完龍山寺,看到對面龍山商場地下二樓有龍山文創基地,決定搭電扶梯下去看看。

龍山商場

龍山文創基地

 

稍微逛了一下龍山文創基地,有些店家或展示還不錯,像是萬華在地的臺北慶和館醒獅團,就在這裡設置展區,讓「龍、獅、鼓、將」這些台灣傳統廟會文化文史內涵,希望讓參觀民眾親自體驗,感受傳統工藝之美。

臺北慶和館醒獅團

 

在萬華龍山寺周邊逛到晚上,再騎著YouBike微笑單車回捷運西門站,在還車點還好車後,馬上就看得到這天住宿的德立莊酒店了。

德立莊酒店

 

走進德立莊酒店大廳,這時check in的旅客不多,所以很快搞定check in,然後先上樓進房間放東西,就可以下來吃晚餐了。

德立莊酒店

 

我們這天住的是市景豪華雙人房,坪數雖然不大,但該有的都有,還蠻不錯的。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房間裡的雙人床,對面牆上有著壁掛電視,所以這天有好一段時間就是躺在床上舒服看電視了。

德立莊酒店雙人房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這間房有擺放一張雙人沙發與原木桌,坐在這裡吃東西、發呆、打電腦都可以。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靠近房門、浴室這個桌櫃,房裡一些設備、備品就放在這裡。

德立莊酒店豪華雙人房

 

擺在桌上的礦泉水與茶杯。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放在抽屜裡的咖啡包、茶包跟玻璃杯。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小保險櫃,也是藏在抽屜裡,如果要使用的話再拉出來。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市景豪華雙人房的浴室有浴缸,對喜歡泡澡的我來說,對這間房的好感,加分!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浴室馬桶部分,也裝上了Panasonic溫水洗淨便座,上廁所就更舒適了。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盥洗備品,分別放在浴室鏡台的玻璃板上,以及洗臉台的抽屜裡。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德立莊酒店市景豪華雙人房

 

大致看完房間,把東西放好後,就下來到飯店中庭的魅麗海中庭餐廳吃晚餐。而決定在這裡吃晚餐的原因,就是寄放行李時,看到餐廳入口這張海報,感覺排餐份量應該頗多,並且價錢不貴呢!

德立莊酒店BIG超大份量排餐

 

魅麗海中庭餐廳也是隔天吃早餐的地方,餐廳裡的座位蠻多的。

德立莊酒店魅麗海中庭餐廳

 

在這裡享用排餐,飲料、醬料與冰淇淋是採取自助方式,讓用餐客人自行取用。

魅麗海中庭餐廳

德立莊酒店魅麗海中庭餐廳

 

魅麗海中庭餐廳的排餐,一開始會送上有著鮮蝦的沙拉。

魅麗海中庭餐廳排餐沙拉

 

沙拉之後,接著送來的是大蒜麵包跟附上奶油的餐包。

魅麗海中庭餐廳排餐麵包

 

這天附的濃湯,是喝起來料頗多的玉米濃湯。

魅麗海中庭餐廳排餐濃湯

 

第一份排餐海陸雙拼(阿根廷魷魚+雞腿)送來時有小嚇到,因為份量真的頗多。

海陸雙拼排餐

 

切了雞腿肉來吃,雞皮帶著些焦香味,裡面雞肉蠻嫩的,不錯吃。

鐵板雞腿肉

 

另一份排餐霸王嫩肩牛排(七分熟),份量也不少。

霸王嫩肩牛排

 

煎到七分熟的嫩肩牛排,外層帶著焦香味,裡面還有維持一部分軟嫩度,吃起來相對有嚼感,搭配迸出的肉汁,整體味道蠻好吃的。

嫩肩牛排口感

 

主餐吃完後,還有水果跟蛋糕呢!

魅麗海中庭餐廳排餐水果與蛋糕

 

吃完水果跟蛋糕,最後來杯咖啡跟三球冰淇淋收尾,這餐吃得很飽足呢!

魅麗海中庭餐廳排餐冰淇淋

 

隔天早上來吃早餐時,發現魅麗海中庭餐廳幾乎坐滿,代表前一晚入住的遊客應該蠻多的。

德立莊酒店早餐

 

早餐是採自助式,所以包括我在內,有不少人取餐時都有戴口罩說…

德立莊酒店早餐

 

每一樣拿一些就滿滿一盤,如果不趕時間慢慢吃,這天中午就不必吃了。

德立莊酒店早餐

 

差不多快中午才離開德立莊酒店,就搭公車來華山1914文創園區逛逛。

華山1914文創園區

 

由於不趕時間,就在園區裡的光點華山電影館看了部電影。

華山1914文創園區

 

另外,當天在華山文創園區也看到有幽遊白書特展,所以就買票進去看一下,還不錯逛。

幽遊白書特展

 

華山文創園區逛得差不多後,也去隔壁的三創生活園區看看吧!

三創生活園區

 

進到三創生活園區,一樓這裡的2020 HOT TOY年度展展示的兩尊鋼鐵人模型好好拍,裡面的商店就讓我們掏荷包了。

2020 HOT TOY年度展

 

這次兩天一夜台北小旅行,因為住在交通方便的德立莊酒店,所以不管是第一天散策到艋舺龍山寺,或是第二天到華山1914文創園區與三創生活園區都很方便。而且,以西門町這裡為出發點的一日行程有蠻多變化的,也別忘了台北市有能快速帶遊客到20個熱門景點的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

 

另外,目前正在舉辦中的台北外宿節,除了陸續會舉辦不同主題活動,有參加活動的旅宿業者也會提供超值折扣與好康,也可以參加抽獎,所以接下來大大如果要安排兩天一夜或更多天的旅遊,不妨考慮來台北小旅行走走逛逛吧!

 

德立莊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秀山街4號

電話:(02)23757777

官網:https://www.midtownrichardson.com/zh-tw

德立莊-昆明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46號

城市商旅-南東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411號

城市商旅-南西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69號

城市商旅-北門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65號

城市商旅-站前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51號

 

台北外宿節FB粉絲頁:請點這裡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