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懷舊首選的大稻埕迪化街,除了買南北雜貨、霞海城隍廟拜月老外,現在還能來參加迪化街文化體驗,逛逛大稻埕景點,然後吃吃大稻埕美食、迪化街美食。而前幾天,我就逛到這家由大稻埕老房子義珍商會改建的迪化街伴手禮選物店「同安樂選」(同安樂二店),發現裡面有販售精選台灣各地好農創商品,還在這裡來了個迪化街下午茶。而透過門口海報,以及用餐過程中跟同安樂選服務人員閒聊時,也知道了同安樂選就是同在迪化街上老宅家宴菜餐廳同安樂的姊妹店呢!

大稻埕下午茶

 

位於迪化街比較安靜區段的同安樂選,就在這棟大稻埕老宅義珍商會裡。

大稻埕老宅餐廳

 

對於來逛迪化街想品嚐老台北餐點的人,同安樂選的姊妹店同安樂老店,就是好選擇呢!

老台北餐點

 

走進同安樂選,映入眼簾除了氣氛閒適的懷舊空間外,靠近門口的展售區,陳列了同安樂選精選台灣各地好農創商品,希望讓來逛迪化街的人,在這裡就能買到自用、送人皆適宜的農創商品。

同安樂選

 

花了些時間看了展售區,發現同安樂選精選台灣各地好農創商品蠻多元的,有不少商品是第一次看到,所以以下就分享一些我自己很感興趣的農創商品啦!

台灣各地好農創商品

農創商品

 

米爾力米餅乾。

米爾力米餅乾

 

台灣艾爾啤酒(荔枝酸啤酒、西瓜酸啤酒、青芒果酸啤酒)。

艾爾啤酒

 

青禾農場鹿禾米。

青禾農場鹿禾米

 

宜糧號幼咪咪宜蘭手工豆腐乳。

宜蘭手工豆腐乳

 

小滿穀雨Q福梅、原福梅、甜福梅、脆福梅。

小滿穀雨

 

若美好可可茶楊桃桂花可可茶盒。

楊桃桂花可可茶盒

 

真心堡夢沄森境野薑花酵素沐浴乳。

野薑花酵素沐浴乳

 

看完展售區販售的農創商品,再上到二樓看看有包廂,同樣充滿懷舊氛圍的用餐空間。

同安樂選用餐空間

同安樂選環境

 

二樓的用餐空間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包廂,因為包廂整體擺設與空間感,就給人一種很閒適的感受,之後如果帶朋友來,這個包廂就是首選啦!

同安樂選包廂

 

餐食部分,同安樂選就是提供茶飲與茶料,所以自己覺得這天下午來這裡就是來對了。

同安樂選菜單

 

選好要喝的茶飲與茶料之後,茶飲使用的壺、杯,也可以讓我自由挑選呢!

同安樂選菜單

 

櫃臺後方的這隻炯炯有神老虎畫作,很難不對它多看幾眼,後來問了服務人員,知道這是清朝畫家甘國寶以手指當筆的作品,而這樣的作畫方式也是相當少見的說…

清朝畫家甘國寶畫作

 

點好茶飲與茶料之後,就見服務人員專心煮茶,而我就先拿出筆電做事,然後等著餐點送來啦!

同安樂選下午茶

同安樂選下午茶餐點

 

陳皮甜菊。

陳皮甜菊

 

我這天選的茶飲,是無咖啡因的陳皮甜菊,而選它原因很簡單,就是沒喝過,所以要來試試看。而實際喝進嘴裡,陳皮呈現出來的甘甜味,還有甜菊發散出來的淡淡甜味,喝起來讓我覺得很生津止渴呢!

陳皮甜菊味道

 

冰糕(芋頭口味)。

冰糕

 

有好幾種內餡的同安樂冰糕,服務人員會隨機給,像我這天吃到的就是芋頭口味冰糕。而這裡的冰糕,外層的綠豆仁吃起來冰涼綿密綠豆仁,內餡的芋泥則是微甜細緻,整體口感冰涼爽口,也甜得剛剛好呢!

同安樂冰糕

 

在同安樂選度過一個閒適的下午茶時光後,晚餐就來同安樂老店嚐嚐看它們家的老台北餐點吧!

同安樂老店

 

雙喜連套餐。

雙喜連套餐

 

套餐主角的雙喜連,是將新鮮蛤蠣及豬肉成雙鑲入殼中,佐以枸杞,以及自家的家傳配方。而實際品嚐時,我覺得同安樂雙喜連吃起來鬆軟,在口中可以同時感受到豬肉鮮味與蛤蠣海味,整體味道很爽口呢!

雙喜連味道

 

這天逛了同安樂選,除了看到不少有風格的台灣各地好農創商品外,這個老宅整理後所打造出來的用餐環境新舊併陳,讓我可以很舒服地喝陳皮甜菊、吃冰糕,又可以感受到老宅空間氛圍,度過一個閒適的下午時光,因此喜歡農創商品或老宅空間的大大,如果來迪化街走走逛逛的話,別忘了來同安樂選看看哦!

 

 

同安樂選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21號

電話:(02)25576939

營業時間:10:00~19:00

低消:一茶飲+一茶點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ess2

Line@:tonganness2

同安樂一店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ess

同安樂一店Line@:tonganness

#選物店#特產#伴手禮#美食#下午茶#台北懷舊#家庭聚會#台北婚紗取景#大稻埕#IG網美打卡點#大稻埕美食#大稻埕景點#大稻埕老房子#迪化街 #迪化街美食#迪化街必吃#迪化街文化體驗#老台北#寵物友善餐廳 #手沖咖啡#無添加美食 #古早味體驗活動#婚紗攝影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